魏琛

甚至连北极更新都没有了☃
【文被屏蔽了80+篇/补档随缘】

《A Date》[钻A/御泽]

◎Written By 颜未臣

[御幸一也×沢村荣纯]

❀旧稿骗更新ㄟ( ▔, ▔ )ㄏ

 

我早就想,要这样牵着你的手,然后一步一步地慢慢走。

直到尽头。

                                                                       <<<

 

 

雨下得格外缠绵。

云层是浓重得好像再也洗不干净的灰色,雨水冲刷着城市的大楼和街道,细碎的人声被掩盖在雨幕中,视野里大团大团的模糊色块,伞下的天空是一片漆黑。

他们共撑一把伞,好像拥有了一个彼此的世界。

沢村荣纯难得安安静静地盯着自己的球鞋尖,一言不发地同身旁的人并肩而行。御幸一也则一手持伞,眼角余光却放在他身上。他的耳朵连同低下头而露出来的一段脖颈浮着害羞的红色,僵硬着背脊不敢放松。

他在紧张。

御幸一也其实也有点不大好意思,摸了摸鼻子,叫了他一声。

“沢村。”

“嗯……啊,啊?”沢村荣纯反应有些迟钝,看着他的眼睛躲躲闪闪,根本不敢看着他的眼睛,又抿着唇,脸颊微微鼓起,像个小仓鼠。

“你喜欢看什么电影?”

“啊?”

“嗯……我是说,我们去看电影,好吗?”御幸一也不知道为什么在刚刚确定关系后,两个人的相处就变得小心翼翼的——是因为双方都没有恋爱经验,并且还是恋爱对方还是个男孩的缘故吧?攻略说,约会一般从看电影开始。

“哦,好,好啊!”沢村荣纯揉了揉后脑勺,笑得有些傻,“我、我都没有去过东京的电影院呢!”

御幸一也看着他,眼里添了暖色,嘴角微微向上扬起。

因为下雨,所以青道的棒球部里只安排了一些室内训练。御幸一也在完成训练内容后,带着沢村荣纯出门,说他们应该要进行一次约会。

听到邀请的时候,沢村荣纯还穿着球服,抱着手套呆呆地看着他的捕手,“那、那种约会吗?”

捕手摘下头上的护具,朝他笑了笑,“是啊。”

“我、我,”沢村荣纯瞬间脸就红了,神情有点慌张,小小声地凑到捕手耳边说,“我没有、没有约过会啊……”

御幸一也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然后揉了揉投手的头发,发梢因为运动出的汗有些潮湿,在灯光里亮晶晶的,手感比往常还软。

“沢村,我也没有……你的反应能不能不要这么可爱啊?”

沢村荣纯瞬间炸毛,“你才可爱!你全家都可爱!”

“嗯,”御幸一也笑,眼睛微微眯起,“都很可爱。”

“……”

沢村荣纯愣了几秒后,后知后觉地才反应过来被对方调戏了——谁是你家里人了?!四眼混蛋你能不能矜持点?!

然后回到房间里换衣服的时候,沢村荣纯根本忍不住把自己的脸埋进被子滚了两圈,明明一会儿就要和他见面,脑中却还是忍不住地想到他。

全都是那个人笑时的模样。

他的眼眸中浮着一点光亮,嘴角微微上扬,目光里只有自己。

……

黑暗中,只有荧幕场景转换的光影落在脸颊上的浮光。御幸一也偏头看着身旁的恋人,他并没有关注过电影的剧情和对白,只是看着他。

他想了很多,关于告白时的漫长而静谧的黄昏,关于球场上一记好球后的笑容,关于对方缠着自己接球的声音和表情——这些统统都比电影里的科幻情节来得有意思。

沢村荣纯因为电影进入了故事的高潮而紧张地微微抿起嘴唇,抱在怀里的爆米花一分也没有再关注,他的神情很认真,眼睛直勾勾地看着屏幕,在为主角跌宕起伏的命运而揪心。

御幸一也坏心眼地突然凑了过去,吻了吻投手的侧颊。被偷吻的沢村荣纯还没有来得及反应过来,身旁的偷袭者已经坐正,偏着头,一只手撑在扶手上支着下巴,笑眯眯地看着他。

“你、干嘛!”沢村荣纯瞪着他,不满的声音被压得很轻,发觉被偷吻之后就下意识伸出两只手,叠在一起盖住了被吻到的地方。既紧张又有些隐秘的期待,不知道怎么面对自己这样矛盾的心情,他只能这样孩子气般地瞪着对方,以掩饰自己那一两分因为喜欢而忍不住的喜悦。

他能很明显地感觉到脸颊从那一小片地方开始蔓延的热度,烫得简直可以把他煮熟,他的耳朵里已经听不见电影里的对白,只剩下胸膛里剧烈动作的心跳声……而眼前,做了坏事的人竟然一脸坦然地看着他,还在笑!

“忍不住逗逗你。”御幸一也还在内心里怀念那一触即分的亲吻。他的脸颊软软的,原来吻起来和捏起来的感觉都这么好啊。

沢村荣纯小声嘟囔着,“好好的电影不看……你、你这个人真讨厌……”

御幸一也挑了挑眉,缓缓向他凑近了身,有些坏坏地扬起嘴角,直直地看着他。两个人的距离几秒内被缩短,沢村荣纯后背瞬间就是一凉。

“沢村。”

御幸一也刻意压低了一点嗓音,有些低沉,但青年人的声线依然是清润明亮,带着些许磁性的细微颤动。名字被他说出来的瞬间,沢村荣纯就很可耻地什么想法都没有了。

“你知道……”

“我喜欢你的。”

他温柔地笑了笑,没有想要再逗他的投手,只是伸手摸上对方的脸颊,在温暖的掌心摩挲,然后俯身在他唇上轻轻一吻。

他们的初吻,发生在电影院的最后一排。

没有人知道。

沢村荣纯呆呆地看着他,在恍惚的光影中,似乎看见了对方的通红耳尖。

像他的心口一样,那么炙烫。

……

当他们离开电影院的时候,绵雨未歇,他们依然像来时一般,打着同一把伞,慢慢地走在街道上。

在他们纯情的十六七岁,在灰色的雨幕遮掩之间,御幸一也牵起了沢村荣纯的手。

 

 

Fin.

评论(28)
热度(55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