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琛

甚至连北极更新都没有了☃
【文被屏蔽了80+篇/补档随缘】

《烟草玫瑰》[全职/魏吴]

◎Written By 颜未臣

[魏琛×吴雪峰]

✿攻受无差/是的,又是我来开荒ヽ(*。>Д<)o゜

✿梗概是两个人对外吊打郭明宇、对内吐槽叶修的故事……(。

✿很久没写东西,逗比又文艺,莫打我(。



就像一群星星,它们相聚又分离。

 


 ※

驱魔师躲在假山后,撅着腚正扒着石缝往外看,明明分辨不出表情的系统脸都能看出点猥琐。穿着黑袍的术士猫手猫脚,搓搓手,捏了个术猝不及防就朝驱魔师浑圆的屁股墩儿丢过去——

“卧槽,老魏你个没谱儿的!背后给我耍儿什么猫腻?”郭明宇一口京腔瞬间爆口,驱魔师跟着转向,拎着把大镰刀跟着点开的光芒闪烁的技能毫不客气杀将过来。

“嘿嘿,嘿嘿,我就是试试手、试试手欸。”术士立马抱着死亡之手动也不动,场景里术士的银发飘飘,整了个仙风道骨的样子,跟那丫一肚子坏水的操作者真真看起来是两个人。

“试个毛!你大爷!”

眼看驱魔师的镰刀就要扫过来,术士只慢慢往后退了一个身位格,一阵看不见的大风迎面袭来,扫地焚香还没意识到的时候,操作画面一时间上下左右混乱,又是天又是地的,眼都晕,耳机里还有假山外面几公会跟嘉世王朝干架的各种音效——妈蛋啊靠!

“靠靠靠靠靠靠!你们合起来阴我!”扫地焚香被气功师一个捉云手给捕捉,气急败坏的郭明宇这句话嚎到一半,那边暗挫挫的术士就放了个死亡之门在他边儿,同队的气功师一点事儿都没有!

本来几大公会说好了一起端掉叶秋那孙子的,没想到蓝溪阁的老魏临场倒戈,他妈就这么突然反水了?!

“什么阴你,文明点,我们这叫吊打你。”吴雪峰的声音老神在在,语气里倒有那么一点魏琛的精髓,只不过他声音比魏琛那被烟熏的破锣嗓子好听太多了,又低又沉有磁性,照叶秋的话说,太特么适合当个深夜知心哥哥之类的DJ。

“有差吗!”郭明宇眼泪儿都要彪出来了!

最后这一场几大公会的厮杀,以主公嘉世王朝和内奸蓝溪阁顺利取胜,战斗法师开开心心、蹦蹦跳跳在掉落物品中窜来窜去,专门挑好的拣,他屁股后跟随着一个元素法师在捡漏,头上的公会名是蓝溪阁。

队伍频道里拉了一串物品列表,叶秋那小王八蛋的声音捏得长长的,“欸欸,哥是这次主力我先挑啊,你们肯定都没意见吧、没意见吧!”

“叶小队长,你对谁自称哥呢?麻利地滚一声哥哥听听。”吴雪峰低低一笑,声音苏到爆炸,脑皮一簇一簇窜着小火花。

“个屁,没有我去端各大公会的埋伏,你打个鬼哦。”魏琛也豪不客气,拉着鼠标在物品列表挑挑拣拣,复制粘贴几个珍稀材料和一件橙武的名字发送出去。然后把画面一切,术士屁股底下躺着个驱魔师,气功师在他边上跟着看,时不时踢个两三脚,陪着守个小尸体。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你们两个狼狈为奸不要脸啊,守尸不道德不文明懂不!」附近频道是驱魔师凄惨的文字嘶吼。

「哥哥们在分赃,你老实点啊,下次还带你玩儿。」气功师礼貌地回复。

「再信你俩我是猪!是猪!!」

……

魏琛突的打了个激灵,差点从电脑桌前掉下去。趴着睡了不知道多久,脖子和腰都疼了个半死,他嘶了一声,用手搓了搓脖颈的位置。

不知道怎么就趴在电脑前就睡着了,还梦见了十年前的事。

那些画面如此清晰,声音如此真实,就好像刚刚发生过。

他直起身,动了动歪在一边的鼠标,看着电脑屏幕的屏保消失,显出他本来正在看的荣耀论坛,突然对里面的818没有任何兴趣——这些都是年轻人的事,早就不属于他了。

没有防备的,心脏像是被钝器袭击,闷闷一声发着痛。

啧。

魏琛抻了个懒腰,歪在椅子里,从裤兜掏了盒烟,抖出一根,叼在嘴里。打火机的火焰一闪而逝,凝成一点红星在他嘴里的烟头,明明灭灭,白色的烟雾旋转缠绕,面目都模糊。

眼睛半闭半睁,他感觉自己是该动身了,和蓝雨那年一样。

第二天,兴欣俱乐部里便悄无声息的消失了一个人。陈果打他电话怎么都打不通,去他房间里看也没有少什么东西,急的给叶修打了个电话。

叶修一听,却只是高深莫测地笑笑,“他又走了?也是,年纪够大了。”

“没事,你把他东西收起来吧。啊对,你去摸摸他床底下,看看那个用胶带贴在床板的那盒DUNHILL还在不在,最顶级的登喜路啊,有的话给我寄过来……”

当年魏琛在蓝雨消失的时候,只是出去买了包烟。分别来的这么猝不及防,方世镜虽然窥见端倪却也没来得及拦。他出现,他离开,都好像要整出一发侠客的样子,来得汹涌,去得匆匆。

他退役的时候,吴雪峰有点事去了国外,没有来得及知晓,等他知道了,下个赛季都已经开始比赛了。他回来后嘴上什么都没说,只是表达了一下惊讶,然后就把精力放在现下的常规赛中。

那个赛季,别人看不出什么,身为搭档的叶秋明显感受到了他的疲软,不是技术上的,而是积极性上的。偶尔的嘴炮越来越少,也懒得去吊打皇风那只驱魔师,对于叶秋本人的吐槽也消失了,吴雪峰像是变成了叶秋刚认识他的样子,温和内敛,声音照样苏到爆炸,却不常开口。

季后赛不负众望,嘉世再加冕冠军,而同时也放出了叶秋的老搭档吴雪峰退役的消息。一时突然,吴雪峰本人没有出席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叶秋也照例不出席,记者乱哄哄地,只能把话筒纷纷递向嘉世的发言人,七嘴八舌地提问如同潮水般,发言人简直想打死那两人。

两个早早躲会俱乐部的人,终于在结束繁忙紧张的赛季后,坐在了一起。职业缘故,叶秋没法喝酒,就只好很煽情地坐在一块泡了碗泡面。叶秋的味道是老坛酸菜,吴雪峰的味道是香菇炖鸡,各自在泡面碗边用塑料白叉子插紧盒盖,等待泡面泡开。

叶秋赛后喉咙早痒得不行,路上已经抽了一支,这会还想再来一根,不过顾念这满室的泡面香混合烟味怕是生化武器,就压抑着吞了颗茶几下的薄荷糖。

“欸,你都要走了,这会可以跟我说实话吧。你和魏琛是不是一对?”刚过二十一的叶秋老气横秋地挑挑眉,故作姿态。

吴雪峰笑笑,也不再跟他猜谜语,第一次正面给了发直球。

“不是啊。”

“啊?”叶秋没料到,当下一怔。

“……在他退役后,我们就没在一起了。”吴雪峰无奈地说,“连我都不知道他在哪里。”

叶秋眯眯眼睛,“那老家伙就是有点矫情,中二病嘛。”

“得了吧,说得好像你不是晚期中二病似的。”吴雪峰一乐,伸手在叶秋额头弹了个脑嘣儿。

“喂,哥的脑袋你也敢动啊?”

“谁才是哥?个小混蛋。我都要走了,叫声哥来听啊。”吴雪峰笑笑拿下泡面叉子,掀开了泡面盖子,香气涌动,浓缩蔬菜跟面条都在开水里泡开,饱涨得好像是一种新鲜的样子。他伸手翻搅了几下,面相还是不错。

“呵呵,等你打得过我再说吧。”叶秋挑挑眉,刺溜了一口咬住他的面,老坛酸菜的味道浓厚,酸酸辣辣,扑往眼睛和年轻的脸庞,视野蒸气蒙蒙什么都看不清。

熟悉的人一个个离开,一个个记不住样子,他的年纪也从二十出头一直浩浩荡荡奔三而去,终于连他自己也留不住了。还有多少人记得他正年轻的时候,网游里的秋木苏有多屌炸天,皇风的扫地焚香有多厉害,霸图的大漠孤烟有多么拽,蓝雨的索克萨尔有多暗搓搓,诛仙还没有出局,虚空还没有什么挑大梁的主力角色……

唉,人要长大,要变老,都是不可抗拒的过程嘛。

叶秋和吴雪峰这对超级拍档,最后的情谊就只是吃了碗泡面、搞了两轮复盘,最末道了句晚安。清晨一大早,庆功的人都还没回来,吴雪峰就拖着行李箱离开了嘉世,只跟门口的保安点点头说了声再见,一个小时后在机场坐上了一趟飞国际的航班。

叶秋醒来的时候,人早就走得没影了,他只是揉了揉眼皮,看了一眼窗外,翻了个身继续睡。

再次醒来的时候,是经理的捶门声。

“来啦来啦,别敲了,我起了!起了!”叶秋头发都没抓,穿着双拖鞋啪嗒啪嗒奔去开门。

“电话,去接一下。”经理对他这副懒散的样子早就司空见惯。

叶秋耷拉着眼皮,懒洋洋地去楼下的经理办公室,接起电话的时候还在打哈欠,“谁呀?”

“哟,叶大官人这会起了啊?我他妈……”话筒那边的人声音顿了顿,似乎在看表,“等了二十分钟了。”

“你烦不烦哪,有话快说,有屁快放,哥还没醒透呢。”叶秋说着挠了挠白皙的肚皮,这会还没有小肚腩,平坦光滑,手感好得叶秋自己都喜欢。

电话那头的人深吸了一口气,叶秋这会突然一个清醒,睿智地及时拿远了听筒。

来人提了好几个分贝朝叶秋狂轰乱炸,“我靠!叶秋你他妈脑子被炉踢了吧!吴雪峰退的这么突然,连老子我都没有心理准备!”

“欸欸欸,他要退我拦得住么?你就不考虑一下赢了冠军刚出比赛席,就被人堵住来一句我要退役的我的感受么?”

“靠!”

“你靠有个屁用啊……你又不是不知道,他年纪还比你大,要不是有我在,他早就没法撑住这个赛季好么。”叶秋说着他们心知肚明的事,一瞬间把那些经历过的残酷剖开倒在了对方面前。

“……”魏琛一时沉默,不客气地来了一句,“郭明宇也退役了,迟早也要轮到你的,小子。”

“还早着呢,哥可不是一般人。”叶秋笑。

“啧,那我问你,现在他人呢?手机我都打不通。”

“哟,这会您倒想起找他来啦?当年是谁拍拍屁股就走了的?他早就离开了,这会谁也不知道他去哪了。”

“动作真快……”魏琛嘀咕了一句,然后又说,“你别得意啊,下次冠军可是蓝雨的。”

“明年来个四连冠气死你哟。”

“滚滚滚!”

叶秋挠了挠肚皮,懒懒地走了出去,走廊上洒了半边阳光,暖洋洋的。其实关于吴雪峰的去向,大概只有魏琛猜得到。

 

 

人想离开又该回去的地方,只有一个地方,是家乡。

离开兴欣后,魏琛回到了G市,回到当年还是个混混住的那条最老的街。早就变了模样,曾经的出租房也早就经历拆迁面目全非,商业街上霓虹和商品琳琅满目,他有一种失去方向的感觉。

就好像……这个世界只有他没变,所有熟稔的东西都在离他远去,越来越陌生。

他所有的家当只不过半个背包的东西,证件、钱财、几条香烟和几件土不拉几的换洗衣物……压在最底下的是一身蓝雨、一身兴欣的队服,红蓝交映,叠在最深处,如同埋葬。

只身一人,在这熟悉又陌生的地方,几许失神。

没有家人,儿时老友早就不知去向,他只能无奈地租了一间附近的小公寓,暂时居住,再去想未来出路。这一年,被叶修骗去最后燃烧了一把生命,还好捞的一个冠军,还有大把养老的钱,至少老来也不会太凄凉。

打荣耀不能再是梦想了,只能是一种消遣品,可偏偏这消遣品,他已不想再去碰,总觉得那个在兴欣午后的恍然一梦,会再次、再次出现在他的眼睛里。属于他的年轻,属于他的爱人,属于他的故事,此刻想来总是像是在剖心,他觉得暂时他还不能平心对待这些。

魏琛喷了一口烟,瞥见屏幕上那个名叫夕阳红的群消息一直在跳。群成员全是退役选手,几乎都是现充,平日很少讲话,这会跳得比眼皮还快,魏琛好奇地戳开,心理已经做好了是某个叛徒拉了黄少天进来的准备,结果正在说话的人吓了他一大跳。

 

「郭明宇(123456789)13:44:42 

OK,下个星期上海见√

方世镜(987654321) 13:44:45 

那我也回来呗😁

方士谦(234567890) 13:45:01 

都来都来,这都多少年没见了

吴雪峰(345678901) 13:45:11 

好好好,我好不容易回国一趟,我在上海等你们啊

赵扬(456789032) 13:45:14 

没钱!!!

郭明宇(123456789) 13:45:20 

个屁,谁不知道你家富三代((‵□′)) 

赵扬(456789032)13:46:00 

……媳妇管得狠(

郭明宇(123456789) 13:46:02 

该!!!

叶修(123456700) 13:46:16

带哥玩不,老家伙们😎

方士谦(234567890) 13:46:29

啧,叶神,好久不见

方世镜(987654321) 13:46:29

吴雪峰(345678901) 13:46:31 

要来就必须老哥哥喝杯酒啊

叶修(123456700) 13:46:33

怎么,吴雪峰你什么时候进群的

郭明宇(123456789)13:46:42 

听说叶神酒量不怎么样啊,嘿嘿,来来来,看哥哥怎么吊打你😏

李艺博(333456789) 13:46:43

我我刚放进来的,吴哥给我打了个电话……

叶修(123456700) 13:46:48

老郭啊,看来是当年被吊打得不够啊😎

吴雪峰(345678901) 13:46:48 

呵呵,看来当年我和老魏打得不够啊😎

方士谦(234567890) 13:46:50

😃

方世镜(987654321) 13:46:52

😃

赵扬(456789032) 13:46:56 

😃

李艺博(333456789) 13:47:00

😃

郭明宇(123456789)13:47:01 

滚滚滚!几个玩阴的!有本事堂堂正正来一把!

吴雪峰(345678901) 13:47:03

晚了,哥早老得打不动啦哈哈😆

方世镜(987654321) 13:47:05 

话说老魏人呢,来不来约@魏琛@魏琛@魏琛

叶修(123456700) 13:47:08

这货怂不垃圾的,别是看到某人不敢出来

郭明宇(123456789)13:47:01 

@魏琛,这老东西那会拿了个冠军还在得瑟呢,妈蛋刷了五六页的屏,好像我们不认识冠军奖杯似的,日!!!

叶修(123456700) 13:47:11

唉,这就是没见过世面的人嘛,哪像哥这么淡定😎

方世镜(987654321) 13:47:13

魏琛头像黑着,我给他留了言。你们谁有他电话通知一声?

赵扬(456789032) 13:47:16

连你都没有,我们怎么会有!

方世镜(987654321) 13:47:18

他老换号码,我这里都存了五六个,没一个通的(

方士谦(234567890) 13:47:21

卧槽hhhhhhh

叶修(123456700) 13:47:25

我可连手机都没有,啧啧啧

吴雪峰(345678901) 13:47:30

没事,能来就来,看缘分」

 

魏琛默默关上了窗口,拉开列表,找到叶修,正要给他取消隐身可见,对方就敲过来了。

「君莫笑 13:47:45

怎么,去不去

君莫笑 13:47:47

别装死,我知道你在

迎风布阵 13:47:51

滚你丫,我就是不敢说话怎么了!

君莫笑 13:47:55

当年玩脱了吧,该

迎风布阵  13:47:58

你滚滚,拜拜走好不送!」

关闭窗口,取消隐身可见,魏琛取下嘴里烧了半截的烟,在烟灰缸里碾了碾。他忍不住点开群成员,查看了一遍吴雪峰的资料,东西太简单了,新注册的号码啥也没有。只有头像是刚拍摄的图片,一株蓝石莲,瓷盆是白色的。养得还不错,叶片是漂亮的蓝色,光线明亮。

他与他已经失联那么多年了。

叶修说得并没有错,是自己咎由自取,年轻太任性,越老越后悔,所以未曾放下过。可随着时间流逝,他怎不能变得越来越胆怯。

他知道那人肯定去了国外,大概在欧洲某个浪漫文艺的都市,有了工作,生活小资惬意。吴雪峰会遇见比自己好得多的人,长相更英俊、脾气也更加善解人意,爱情事业再无遗憾。

而像他自己,好像什么都比不上,最多不过就年轻的那一两岁,可早就在嗜烟毫无规律作息的日子里将自己掏得干净,怎么不会老得更快。当年,就似乎是一种年少轻狂的意外,短暂而热烈的相遇,再悄无声息地滑向不同的两条线。

啧,其实根本都没来得及好好说一声喜欢你。

 

 

吴雪峰站在酒店门口,等待着曾经的队友、对手,这些老朋友。一身银色休闲西装,衬衫解开了两颗扣,脸上是温和内敛的笑容,眼里淡淡的眸光,像是这七八年来未曾变过一般。举手投足里都有些不大一样,有了欧洲国度润色而来的优雅,这些年的痕迹在他身上,都变成了更好的东西。

现在的吴雪峰,那么好,好得让魏琛觉得心脏在灼烧、灰烬都留不下。

远远地看着他,就深深地望一眼,便再也没有回头,魏琛吩咐着Taxi司机,往另外一个方向开。

他最喜欢亲吻吴雪峰的喉结,虽然因为怕留下痕迹,每次都会被对方推开。那时候他还没有小肚腩,用六块腹肌张牙舞爪地嘲笑对方仅有的四块腹肌……那时候总以为等以后退役了,他们可以买一套小洋房,种一些漂亮的花,养一只阿拉斯加,每天遛它玩。

彼此仅有几个夏休期冬休期时间都那么短,说起来,在一起的次数似乎都没有共同吊打郭明宇的次数多……

真是一点也不浪漫。

他就在附近一条酒吧街下了车,随便找了个清吧进去喝酒。老了,受不了震耳欲聋的音乐和人声鼎沸。要了一杯长岛冰茶,镶着一枚金色的柠檬片,热辣的烈酒混合着冰冷的可乐在他喉肠中穿过,滋味强烈而清晰,根本无法忘记。

冰块撞击玻璃杯的声音,就像檐下的风铃。

他坐在吧台上,低沉的爵士女声在耳边转来转去,沙哑的音质挠人心脏,情绪不算低迷,却意外平静。

在隔了几条街的酒店包厢,叶修在吴雪峰耳边凑过去低语了一句,然后转过身继续跟一帮人吹牛皮,懒洋洋地抬着眼皮子,盯着人的神情和当年一样。

吴雪峰笑笑,抬了酒杯就端起来,“欸,该是喝酒的时候了吧?”

郭明宇立马跟随,满了酒,眼睛直勾勾地就往叶修面上瞧,“我就等这个时候了!”

叶修老神在在,敲了敲桌沿,淡定自若地抬起了他的酒杯,“来就来咯。”

不负众望,只是一杯,叶神就倒了。眼睛朦朦胧胧,脸色醺红,就跟喝了一坛酒似的。吴雪峰无奈地把人抬到一边休息的沙发上,摇摇头笑道,“多少年还是老样子。我给叶秋打了电话,一会让人过来接你啊。”

酒桌上热热闹闹,方世镜意外是个酒量大的,大得连青岛人李艺博都是一惊,姗姗来迟的邓复升酒量也不小。推杯换盏,一桌人把酒言欢,无非是追忆从前,然后说说如今。说来说去,众人最后还是吐槽起了叶神,又讲了讲猥琐流那几个代表人物,当年可阴了他们不少。吴雪峰作为内部人士,这会趁着两人都不在,开始一发一发地爆料,一堆人咬牙切齿又乐得不行。

“唉,当年真是好啊。”

散席之后,交换了联系方式,众人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个个都冒着酒味。吴雪峰站在酒店门口,看着最后一个人坐上车,然后打开了手机,新短信是叶秋发来的,照叶修的意思,应该是魏琛下午给他打了个电话问具体地址。短信是一串号码,那是魏琛的。

其实第十赛季,兴欣每一场的比赛,他都有看。

那个人复出了,消息突然得如同当年他的退役。

他拨出了那个号码。

“喂,你……”

“先生您好,请问您认识手机主人吗?他醉了。”

所有的忐忑不安和心理建设,在陌生的声音一消而散。

“啊……嗯,好的,不好意思麻烦了,请告诉我地址。”

吴雪峰在接近午夜十二点的时候,拦了一辆车,开往附近的一条酒吧街,去接一个他早该见的人。

他已经迟到了很久很久了。

魏琛醒来是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黑不隆冬啥也看不清。酒的后劲有点大,他很久没喝度数这么高的酒了,喉咙感觉一直在燃烧,头就好像给劈开过又勉强合上了,又疼又晕。

揣测大概是被酒保送到旅馆之类的地方,他揉着脑袋半坐起来想要去开灯——卧槽,等等,他身边还有个人?!他麻利地在床头东摸摸西摸摸,拉开了床头台灯,然后迅速回头看——妈蛋?!这年头仙人跳还有男版的吗!

一颗圆寸脑袋在枕头上,看被子隆起的样子,似乎也不是纤瘦款,露出的一截小腿还形状漂亮,特么真是长。

魏琛正仔细回想着清吧那个酒保小哥有多高,被光亮晃得醒转的男人拉开被子,往魏琛的方向,迷蒙着眼,脸上还晕着些酒后的红色,他打了个哈欠,问道,“老魏你不舒服么?要醒酒药还是要水?”

魏琛感觉自己的背脊发凉,天灵盖像是被劈了一道雷一样的直冒火花,脑皮发麻,那把低沉性感的声音窜进耳膜,感觉全身都在颤栗。

“你、你、你……”你了个半天,都没说出那句话,一口气在喉咙憋着,本来就难受的身体感觉更难受,眼角都给逼出应激性的一点泪。

吴雪峰倒是极为淡定地掀开被子,往魏琛这边靠近,摸了摸他的头,“头疼?”刚见到魏琛情绪比较激动的时候都已经过去了,这会倒是平静得不行。吴雪峰再清楚不过魏琛的脾气,怎么对待久别重逢会让他不会抗拒。

魏琛最后没说话,只是在灯下看着床榻边这个男人。陌生又熟悉,他叹了口气,失速的心跳找到了原来的路,他问,“我的外套呢?”

“那。”吴雪峰指了个方向。

魏琛掀被子下床,才发现下半身的裤子已经被脱掉了,只剩底裤和上身一件打底的圆领T恤。他光着腿,拿起自己的衣服,掏出烟盒和廉价的打火机,抖了一根烟出来,“唰”的一声,点亮了烟头,烟雾袅袅将他包围,这让人平静的味道。

“我怎么在这。”

“我打电话过去,酒保说你醉了。”

魏琛沉默了一阵,然后吐出一口烟,“……妈了个蛋,叶修那孙子又出卖我。”

吴雪峰低笑,一连串闷沉的声音回荡在深夜的房间里,好像有一种唱歌的小颤音,迷人得紧。

“笑个毛。”魏琛似是不爽地皱皱眉,然后叼着烟走近他,跟他十几岁最常做的一样,一把抓住别人的衣领往上提,脸上故作凶狠,他说,“你他妈干嘛要回来,干嘛给我打电话,王八蛋,你知道后果吗!”

燃尽的烟灰一簇一簇落在吴雪峰胸口的雪白衬衣上,隔着薄薄的布料,有些烫,蔓延进心脏。

“当然知道,”吴雪峰还是笑,他眉眼生得温和,笑起来更是漂亮,有一种所谓的东方韵味,“……你老了,阿琛。”

他喊的是从前,应该是非常从前的从前,儿时记忆里画面模糊的阿嬷喊他的名。遥远得连他自己都找不到回去的方向,魏琛知道,他只跟他提过一次,却从来没有听到他这么喊自己。

他们都已经三十多岁,就在奔四轰轰烈烈的大道上。

“少抽点烟,伤肺。”

“要你管!”魏琛松开他,然后往厕所而去,“我洗把脸,有水喝么?”

“有,我叫一壶上来。”吴雪峰下床披了件睡袍,用座机往酒店客服打了个电话。

魏琛抽出才吸了几口的烟,捻灭火星,扔在了厕所的垃圾筒里。冷水袭面,他盯着镜子里自己的脸,才看见眼角那么红。

他吃了颗醒酒药,喝了半杯水,又窝回床上,吴雪峰躺在他身边,两个人关了灯。身体之间的距离没有近多少,就算在一床被子内,魏琛眨了眨眼,然后闭上眼睛,往枕边多挪了一点,尝试拥抱那个多年之前的爱人。

手臂和过去一样从他腰间穿过,腿也缠过去,贴在一起。他身上除了酒味不再是熟悉的皂角味道,是古老水的味道,大抵是高端货,清新干燥,不腻不软。

“你的腹肌都没了啊……”吴雪峰摸了摸,稍微有一点小肚腩。

“闭嘴,老夫花个一两天,就给你练出来。”

“喔……”他笑,拉着魏琛的手往自己的腹间摸,“我可是六块哦。”

魏琛脸一沉,往吴雪峰的下巴咬了一口,“嫌弃?”

“怎么会,上天要我来陪你度过中年男人的危机……”吴雪峰一顿,“唔,幸好没秃头,不然我真的会嫌弃你。”

“……”怎么可以区别对待地中海和啤酒肚?!

魏琛的声音懒懒,“等着老夫变成当年那个靓仔啊。”

“呵,来啊。”他笑。

夜晚有好多闪烁的星星,他们手足相抵睡在黑暗里,温暖又沉迷。过去那些年就好像只是一股阵痛,想起就忘、想起就忘。

陌生的时间迟早会过去,清晨的阳光亮起,魏琛朦朦胧胧感觉好像被人缠紧了。

“你干嘛。”声音低哑不成调,困倦的眼睛都未睁开。

“没什么,你睡。”他说道,怀念这体温的交融。

“嗯。”魏琛迷迷糊糊朝他凑了凑脸,和很久很久以前一样……吻了吻他额头,胡子拉碴。

吴雪峰没有说话。

他做了一宿的梦,许许多多的不安稳,醒来只想抱抱他。

明天,就去买一只小阿拉斯加,他们一起养。

 

 

把烟草当作玫瑰,吻在你额头。

 

 

Fin.

 

 

当了好久好久的废物之后,我幡然醒悟要干活了(。

不知道写什么,情敌与我不谋而合(。新鲜出炉的拉郎,我觉得还蛮好吃的,虽然文风被狗吃了(。

 



【20201013/删节盼过审】

评论(30)
热度(1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