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琛

甚至连北极更新都没有了☃
【文被屏蔽了80+篇/补档随缘】

《八月尾》[钻A/御泽](完结)

◎Written By 颜未臣

[御幸一也×沢村荣纯]

❀Model御幸×狗仔荣纯(娱乐圈paro)

❀前情章节:01-02  03 04 05 06



07.

 

男人用温柔而低沉的声音,正在讲述关于一座花园的秘密故事。柔软的灯光从他的发梢一路淌过他修长的指尖,最后在他低垂的目光里凝成一枚星星。

沢村荣纯的内心灼热,却始终保持沉默,站着原地听着他念完了一节又一节,他也不知道是被那个男人的什么地方蛊惑了,他只觉得自己不应当发出一点声音、做出一点动作,只须安静地聆听。

在这样寒冷的初雪里。

直到御幸一也暂停下来,拿起茶几上的杯子喝水,眼角的余光才瞥见了在角落里裹着被子、头发乱糟糟地翘起、一脸沉重的沢村荣纯。

“噗——”御幸一也被青年的模样一惊,非常不雅地喷出了一口水,“哈哈哈你在扮蘑菇吗,这一脸蠢得可以。”

“不知道是谁更蠢。”沢村荣纯看着御幸一也很破坏气氛的动作,在内心默默了翻个白眼。他裹紧棉被,抖着有些发僵的身体一步一挪,在御幸一也身边坐下来,扯了几张茶几下的抽纸,一脸嫌弃地擦了擦淋湿的书面和桌子。

“啧啧,病好了果然就翻脸不认人了呢。”御幸一也摘下耳机,摘下眼镜揉了揉鼻梁。

“就没跟你好过。”沢村荣纯拉紧了被子。

御幸一也轻声笑笑,戴上眼镜,伸手摸了摸青年的额头,“烧退了啊。饿了吗,在我家吃晚饭吗?”

沢村荣纯被对方突然亲昵的动作弄得脸一红,“不了……打扰你这么久已经很不好意思了。”

“没事,就你一个,我还养得起。”御幸一也亮出牙齿,迷之微笑。

……又不是小动物,养你妹。

沢村荣纯感觉自己快要习惯御幸一也语言上乱七八糟的坏习惯。

“你刚才是在干嘛啊?”青年问出内心的疑问。

御幸一也正在笔记本电脑上保存录音文件,“给盲人学校的小朋友讲讲故事,最近太忙,一个故事都还没有念完啊。”

御幸一也回过头看见沢村荣纯意味不明的眼神,禁不住又是一乐,他拍拍青年的脑袋,“你想什么呢?我想作秀?”

沢村荣纯抬头望着他的眼睛一亮。

“我刚上大学的时候就是这所盲人学校的志愿者了……希望你能帮我保守秘密,我不想那里的孩子们被打扰,可以吗?”

“……如果曝光的话,你可以多占个版面。”

“你觉得,我是那种会在乎版面和头条的人吗?”御幸一也挑眉,逆光的角度模糊去他脸上的表情,隔着镜片的反光,沢村荣纯根本看不出他的眼睛里藏匿着什么。

沢村荣纯感觉到自己的脑袋被那人的手心揉了揉,他不满地抱着头朝人瞪过去,就听见他说,“笨蛋荣纯,你还是写我的黑料吧,看着经纪人跳脚也蛮有意思的。”

无辜躺枪的经纪人正在和公司磨皮,研究下阶段御幸一也的工作,冷不丁地打了个冷颤。

而说完的御幸一也转身就奔向了厨房,在沢村荣纯的眼皮底下,秀了一把好厨艺。海苔魔芋豆腐煮,番茄牛百叶,炖菜,还有暖暖的米饭和酱汤……不管厨师是不是帅得惨绝人寰,至少用食物俘虏了沢村荣纯的胃。

用过饭,十分有自知之明的沢村荣纯拒绝了御幸一也的挽留,在小雪里摇摇晃晃坐了一个小时的地铁才回到自己小小的出租屋。

他脱下御幸一也给他的厚厚呢子大衣和围巾,打开了地暖,坐在了自己的书桌前。他看着窗口边缘的白色积雪,明日早晨他就能在那里看见漂亮的窗花,那是造物者的恩惠。

那,人心呢?

他深吸了一口气,打开了自己的电脑,继续看着资料。

手边的手机屏幕亮了亮,他瞥了一眼,是HR发来的,通知他下周一到杂志社里办理离职手续和结算剩余工资。他回复了一句“收到”,就将手机放下,继续看向电脑里的工作。

对于辞职,他并没有太多犹豫,他知道自己不会因为遇上这种事情而一蹶不振,只是有些失望。这些日子以来,他还是继续着以前的习惯,跟着御幸一也,不是因为还想要挖掘对方的隐私,而是因为他希望能够写一篇文章,还原最真实的御幸一也。

算是对于他之前乱写黑料的弥补,也是找回他内心真正的新闻价值。

也或许,还有一点私心。

……他只是有些嘴硬,犹犹豫豫不愿坦承。

沢村荣纯正在导出相机里所有御幸一也的照片。

那个人的面容英俊,却不过分张扬凌厉,浅浅笑容总是引诱人心。他身上有那么多神秘,忍不住慢慢向他靠近,待到终于看进他眼底,是片汪洋大海,或安静或翻涌,却包容着所有。

他可以非常勇敢,如果这个人是御幸一也的话。

沢村荣纯自那天之后消失在御幸一也的视野里,电话也变成了空号。御幸一也去查了他所在的杂志社,才发现他已经辞职了。

这么大的东京,茫茫人海,他根本不知去何处寻一个人。

原来如果一个人要离开,是这么容易的一件事。

御幸一也近些日子的精神有些萎靡,经纪人跟个老妈妈似的围着他转,然而并没有让主子爷乐呵起来。

直到某天经纪人眼尖看到了一家周刊杂志上一篇御幸一也的专栏文章,比他这个老妈子还细致地写全了御幸一也的经历和生活,配图还全是御幸一也的抓拍近照,一看署名,经纪人的眼睛一亮,随即又转暗。

你说这小狗仔怎么这么麻烦呢……

叹了几口气,经纪人还是在工作结束、送人回家的路上把杂志递给了御幸一也,并叮嘱回去要一定看一看。

御幸一也一开始没有挂心,洗了个澡坐在沙发上喝水之余,随手翻了翻。

「……公众眼里的御幸一也,是个优秀的T台模特,充满了神秘的东方气质。但生活中的御幸一也,正直善良,随性洒脱,喜欢刺激但安于平淡的生活,但性格有些恶劣,常常捉弄亲近的朋友,尽管平时看起来总是吊儿郎当,工作的时候又格外认真和敬业。他擅长烹饪,爱好电影,运动神经极佳,如果不是阴差阳错,或许他会成为一个优秀的职棒选手……」

御幸一也看着文字边上的照片,里面的自己,眼里是否看着那个人呢。

隔天,仓持洋一给御幸一也打了一通电话,大意就是失恋了,喊他出来陪他喝酒。但御幸一也想着两人的知名度,喝醉了不好收场,经纪人大概会哭,所以他回绝了仓持洋一的邀请,但提议仓持洋一自备酒水来他家喝。

仓持洋一没有任何意见,天还没有黑,下午就带着酒来御幸一也家敲门了。

御幸一也看见自己的恶友那一脸狼狈相,幸灾乐祸地笑了笑。他们喝了很多酒,仓持洋一大倒苦水,说着亮介前辈怎么找到了女朋友,又是怎么甜甜蜜蜜约会,而自己还要给对方出主意,虽然被前辈一脚踢了回来,然而心里还是很虐。

御幸一也抽了抽眼角,“没骨气告白,天天跟在我这里可怜兮兮管什么用。”

“你不懂!”仓持洋一抱着酒瓶,一脸“宝宝心里好苦啊”地大大灌了一口。

“好好我不懂……我不懂。”御幸一也想到自己那一摊子事,也不见得好到哪里去,默默啜了一口酒。

两个难兄难弟从下午喝到天黑,最后都醉得不行,谁也没有嫌弃谁,直接抱着一床被子滚在客厅里的长绒地毯里睡着了。

客厅的挂钟摇摇晃晃指向0点,嘀的一声,日期终于走到了第二天。

11月17日。

御幸一也醒来的时候是被门铃声吵醒的,身上全都是酒臭味,被门铃声吵得不耐烦的仓持洋一还在被子底下踹他的腰。御幸一也吸了一口气,坐了起来,在仓持洋一脑袋上不客气地糊了一掌,才慢悠悠地摸到眼镜,戴好之后撑着沉重的脑袋去开门。

但愿不是娱记,不然他就要说自己是御幸一也的哥哥。

他还穿着昨日的衬衫,这会早就皱皱巴巴跟个酸臭的咸菜样了。

门外的人,出乎了他的意料。一时之间他只想关门重新来一轮,洗把脸喷点香氛,穿上昨日赞助商送来的品牌衣装,收拾得人模狗样再去开门……

此刻御幸一也只一掌盖在脸上,说,“不好意思,见笑了……昨晚醉了一宿,没来得及收拾。”

来人浇了一身雪花,这时已经化了不少,浑身上下有些湿漉漉的,发梢难得乖巧贴在鬓角和额前,他的眼睛也像是浸过水,就这么沉沉地望向御幸一也,似乎在酝酿着什么。

他从厚厚的大衣内兜里套出了一个包装精致的盒子,递给御幸一也。

过道里太空旷,他的声音也像是浸满了绒绒的毛边,传出细密的回响。

“那、那个,御幸,生日快乐!”

“还有之前的种种,我做的不好,希望别怪罪!”

说着沢村荣纯一脸严肃地弯下腰,鞠了个躬。

以御幸一也还没完全回笼的理智,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见对方莽撞又笨拙地把盒子塞进他手里,转身就一溜烟跑了。

御幸一也拿着这份连他自己也忘记的生日礼物,礼盒干燥温暖,是属于那个人的体温……就像是握着一个人的一颗心。

“等等!沢村!沢村!”御幸一也穿着拖鞋就追了出去,在电梯门即将关闭前,一把按住了门。

“你——”很危险的!沢村荣纯还没来得及说出下面的话,就被奔进来的御幸一也按住了肩膀,唇上传来柔软的触感……

沢村荣纯吃惊地瞪大了眼睛。

他被御幸一也以壁咚的姿势逼在电梯一角,还特么被强吻了!

“你!你你!”

御幸一也搂住他的腰,贴在颈侧,低沉地说,“你让我缓缓……刚刚酒精上头。”

这特么!谁信啊!都一个晚上还酒精上头!骗鬼啊!

沢村荣纯翻了个白眼。

“沢村,我想说……”御幸一也似乎是在斟酌字眼,顿了顿才开口,“我没有很多钱,也没有多好的脾气,只不过拥有一副还可以的面相……或许我的喜欢的确不怎么高贵,能够给你的也不多,但是能让我……”

“喜欢你吗?”

他的声音像断了弦的大提琴,低沉喑哑,缓慢温柔,说话时喷出的热气一阵一阵撩着沢村荣纯的耳畔,暧昧又危险。

这一切发生得不可思议,无论是对谁而言。

他们相识于一场夜雨,走过炙热的夏天和匆忙的秋天,在隆冬的雪天里拥抱在一起。

明明只不过几个月,却似乎好像走过了几个世纪。

“喂,御幸,你个混蛋去哪里啦啊喂?”仓持洋一败坏气氛的声音陡然在过道里炸开,还伴随着他的脚步声。

御幸一也的眼底暗了暗,少不得回头要揍损友几回。

这种关键时候来搅场子,活该失恋!活该单身狗!昨天干嘛要答应这丫一起喝酒!

沢村荣纯听见,终于反应过来,用手指戳了戳御幸一也薄薄衬衫下块垒分明的腹肌,“喂,流氓快放开我!”

“明明是个大帅逼,才不是流氓好吗?”御幸一也松手的时候,还顺带在沢村荣纯有些冰的脸颊上偷了一个吻,然后他不顾对方飞来的眼刀,硬是攥着对方的手走出了电梯。

“放手!”沢村荣纯小声地说,涨红了脸。

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仓持洋一脸上挂着一副坏笑,笑眯眯地问道,“御幸,这谁啊?”

御幸一也勾起嘴角,“我对象。”

“我还没答应呢!”沢村荣纯挣扎。

“难道你要拒绝吗?”御幸一也可怜兮兮地望过去。

“扮可怜我也不会心软的!”

“好啦,乖,别傲娇。”

御幸一也笑着揉了揉沢村荣纯的脑袋,伸手牵住了青年的十指。

掌心很温暖,沢村荣纯忘记了反应。

对面的单身狗仓持洋一保持着一脸呆滞的表情,看着小伙伴成功泡到了另一半。

关于这个惨不忍睹地早上,事后沢村荣纯表示不愿再回忆。

都是虐缘……

后来御幸一也拿着沢村荣纯送的一对袖扣,在经纪人面前秀了一脸,经纪人气得差点要翻着胖肚皮躺地上。至于沢村荣纯在被告白后没几天,被半强迫搬进了御幸一也的公寓里,但是没住两天,沢村荣纯就背着相机出门采风,抛弃了某个混蛋。

对了,沢村荣纯辞职后,转职成了专栏写手和摄影师,一两个月总要出门跑跑各地,攒点素材写点东西。御幸一也表示沢村荣纯完全可以继续当他的小狗仔,他一点也不介意,然而被青年一爪子糊了过去,“谁要跟你!老实点!!大白天的别想脱我衣服!!!”

“我可是天蝎座。”御幸一也吻了吻青年的爪子。

“我还是金牛座呢!再闹滚去隔壁睡!”沢村荣纯态度强硬。

“你就不怕我半夜袭击吗?”御幸一也默默抱住青年的腰,塞进自己的怀里。

“……”沢村荣纯无语,“成熟点,御幸。”

御幸一也低低地笑起来,带着短短胡茬的下巴蹭了蹭青年的后颈,“只是喜欢你而已,别拒绝,沢村。”

他们还拥有很漫长的时间,暑去寒来春复秋。

 

 

 

08.

 

“本月天蝎座的运势极佳,月初工作上有新机遇,一定要注意把握,财运、人气运势五颗星,特别是月末,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桃花出现哦!”

“咔——”经纪人关掉了车载电台,叹了一口气对后座的御幸一也说,“你和Yohji Yamamoto那边洽谈得怎么样啊?如果不行的话,我们可以去下一家公司。”

“你别担心。”御幸一也冷淡地看着车窗外的街景,阳光热辣得像是要烤化整座城市。

东京今年的八月,真的是特别热。

 

 

 

Fin.


完结啦!是不是特别短!(≖ ‿ ≖)✧

感谢大家的支持和鼓励啦!!!❤


评论(35)
热度(733)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