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琛

甚至连北极更新都没有了☃
【文被屏蔽了80+篇/补档随缘】

《此刻抒情都该拒绝》[全职/叶魏]

◎Written By 颜未臣

[叶修×魏琛]

❀原著退役向 / 私设N多 / 沙雕搞笑风

❀一个迟到的我魏9.28生日快乐呜呜呜!!!

 

八月的最后一天,肥宅数天的魏琛终于刮干净胡子,出门理了个头。他脚边的猫包里,一只六七个月大的红虎斑异国短毛猫刚打过驱虫药,此时团成一团睡得不省人事。

托尼老师用吹风机给他仔细吹干净脸上和衣领上的细碎毛发,然后用指尖拨弄了一下给他修好的精致眉峰,禁不住自得地啧啧出声。

魏琛一睁眼,就对上托尼老师深情款款凝视他眉毛的目光,浑身抖了个激灵。

托尼老师让他看一眼镜子满意不满意,魏琛都没多看,赶紧点头一连说了几个好好好,付款的时候,托尼老师就倚在柜台边捧着脸看他说帅哥哥不然办张卡哦?

魏琛自诩自己只是骚不过理发店头牌这商业吹捧,大手一递微信付款码,一口气充了500块,今天的费用还给打了8.9折外加赠送托尼老师的一记飞吻。

终于坐上Taxi的魏琛看了一眼时间,感觉这趟接机操作八成是要迟到。

千辛万苦熬过堵车路段,远远就能瞅见机场建筑轮廓的时候,手机就响起来了,正在肝碧蓝的魏琛想也不想就直接挂掉。他凌晨才在碧蓝里买了100钻的油,下午就快要见底,克爹已经快70,才捞到吃喝里的吃,而喝…………大概还在飞机的另一头。

等结束3-4,魏琛刚好到了机场,非洲人的掉落一如既往……他默默付了车费,提着猫包下了车,给之前被他挂了三次的号码打了过去。

对面也很直接,有来有往地给挂了。

魏琛啧了一声,把猫包提起来,对着里头已经醒了的猫咪皱眉头:“你爹为什么这么小心眼?”

小猫咪软绵绵地喵了一声,也不知道在说什么。

魏琛无奈地继续打电话,继续被挂断,默默在几个出站口之间走来走去张望混乱的人群里是否有熟悉身影。

终于在某个人潮密集的站口前,对面接起了他的电话。

男人懒洋洋的声音拖得又长又慢:“你瞎走什么,站着别动。”

魏琛一噎,原地停住向四周观望:“你哪呢?”

“背后。”

魏琛转过身,嘈杂人流和无数花花绿绿的行李箱交织在一起,视野里都是混浊的色块,他凝神看了半天,终于瞧见有个高挑身影朝他走来。

男人身上套了件简约白T,一双笔直长腿裹在黑色束脚裤里,脚上一双深咖马丁靴,一米七八的身高愣是借着视觉效果窜到了一米八五。男人脸上架着的硕大墨镜,映照着对面魏琛一脸不可置信的纠结神情。

直到面对面,他们才挂断了手机。

魏琛率先小心开口:“老叶?”

“嗯,”叶修单手摘下墨镜,勾在指间,眼里是促狭的笑意,“哟,刮了胡子,还剃头修眉,还挺隆重啊?”

他话刚说完便半蹲下身,瞅着猫包里的小加菲,正要说点“宝贝儿”之类的甜言蜜语,虎斑短毛猫僵着一张扁平脸,在与他照面时毫不客气地打了个喷嚏。

魏琛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就噗嗤一声哈哈大笑起来。

 

H市的知了揪着盛夏末尾仍在放肆叫嚣,热浪炙烤着柏油路面,冒着一股奇怪的汽油味惹人心焦。叶修一进魏琛买的小套房,便赶紧开了空调,摊在懒人沙发上努力蹬掉了出门前为了耍帅穿的高帮马丁靴。

魏琛又念叨了他一遍,鞋要丢玄关,叶修仍是不动弹,魏琛只好自己给他提鞋——顺便偷偷往里面看了一眼,果不其然,魏琛露出一个满意的笑容,偷摸掏出手机拍照留底。

“Offer定了?”

“嗯,”叶修背过身抱住了沙发背,看着正打开猫包的魏琛说道,“十月开学,学校在英格兰。”

“挺好的,能读书啊。”

“可别,一把年纪了,被逼着去念什么书,这一年折腾语言我头都炸了。”

魏琛抱着猫朝他一乐:“活该,谁让你一个红二代没事干搞什么离家出走?混个文凭,家里头也好交代。”

“不说了,未来两年都要在论文和考试中度过,黯淡无光……”叶修伸手接过了小加菲,抱在怀里捏了捏它的小爪爪,“宝贝儿,想爹了没!”

加菲喵了两声就不耐烦地扭开,叶修一个不留神,加菲猫哧溜一下就跳下沙发,直直往猫爬架的方向跑,三下两下就蹿了上去。

魏琛看着不嫌事儿大,不客气地笑了声,立马就被叶修不客气地瞪了两眼。

晚上魏琛懒得做饭,便在外卖app上研究半天点了个超大尺寸的披萨。

叶修正握着手机四处逮猫,声情并茂地骗猫靠近,然后抓紧时机十连拍。

说实话,叶修也就在领猫回家的时候专门买了张机票南下,去宠物店带它回家,那会加菲才两个多月大,爬都还爬得不太稳,没两天叶修就又飞回北方继续上他的语言课,剩下照顾小猫的活儿都甩给了魏琛……然后一直到现在,叶修是第二次见小加菲,加菲怕生,在魏琛裤脚下躲了几回。

吃完饭,魏琛收拾完便进了书房打开电脑进行今天份的游戏直播。叶修没带什么行李,老早在魏琛这边留了不少衣服,他在衣柜里翻了翻,随便拿了两件冒着樟脑丸味道的衣服进了浴室。

作为退役八年又复出在荣耀第十赛季捞了一把冠军后,再次光速退役的老将,魏琛转型做游戏主播多少还是自带了些流量的,虽然男粉多女粉少这点令他伤感——想当初少年时,魏琛还曾靠颜值支撑过蓝雨半边天的!爱慕情书多少还能收到几份的!

可叹岁月是把杀猪刀。

魏琛仗着今天拾缀了自己,难得开了一回镜头。

“大家好啊,你们魏今晚准时来吃鸡了!开局就来一把决战紫禁之巅,看我怎么屠P城嘿!”

收到开播提醒的粉丝陆续进了直播间,弹幕走了起来。

“欸?这是五百年的回眸换来的真脸出镜?”

“卧槽我老魏头这个脸怎么今天仿佛只有二十五岁!”

“屠城个球啊,这怕不是大大的flag,别是一落P城房顶就万弹穿心啧啧啧。”

“今儿个是相亲还是咋的,刮了胡子就算了还他妈穿得不是老头衫啊!”

“老龄选手就别做屠城梦了吧……”

“emmmmmm这势头不对,老魏你是要背叛数千大龄单身同胞了吗!”

魏琛在单排等待的时间里口头回复着几条弹幕:“老夫一直都这么年轻帅气好吗!老龄是什么鬼?嗯……什么flag就让你们看看什么叫做超神狙击,这还要不了800APM手速就能做到好吧。单身……啧,你魏什么时候说过他单身了?”

“!!!!什么?????”

“哈?他在说啥?吓得我耳机都挂不住了?老魏头脱单了?”

“……我日,这猥琐派下限的老魏都有对象了,我是凭什么单身的?”

“大型魔幻脱单现场……”

“是不是他今天相亲成功了……专门上来秀的……”

“我觉得刚刚送的飞机喂了狗QAQ”

“+1飞机”

“+1火箭”

“既然脱单了,祝今天没有鸡吃(喻式微笑.jpg)”

“没有鸡+1(叶式眯眼.jpg)”

“没有鸡+10086(少天pk挥剑.gif)”

进了绝地求生界面,魏琛边看地图边找点,嘴里故意夸张地道:“你们这可不行啊,嫉妒别人是得不到幸福的!相亲……这辈子就没相亲过哈。”

在即将跳伞之前,他忽然看向摄像头,眯眼一弯:“论苟也就老叶和傻逼锐能够和我有得拼,打不过我还苟不住?一个个的少给我唱衰,你魏这会还能风光吃鸡可不是靠脸,神一般的少年长大了!那也是神一般的青年!老了!那也是甘道夫!”

弹幕里乍现满屏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乍看很凶,但叶粉和锐粉在来的路上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靠脸可能就……算了算了,看在少天的份上打赏几个鱼翅支持一下。”

“扑面而来的倔强而无助!甘道夫冲鸭——”

“何方宵小!竟敢在屏幕里骂我们锐呢?”

“你锐了不起哦好怕怕哦!”

“我魏称霸猥琐流的时候,你锐怕是还在键盘上啄米呢!”

“房管出手就知道有木有!为我魏送上一架飞机!祝他起飞!”

“甘道夫冲鸭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卧槽,我魏有想法啊,这么明显的枪声,当做没听见还苟?可小心被抄吧!”

魏琛淡定操作着角色猫在角落哭穷:“只有二级甲的宝宝可不能瞎瘠薄乱飘呐,得像这样……找准机会!看!这不就中了?!”

苟在别人视野盲区的魏琛,趁着两方开火,放了俩冷枪偷了人头,再鬼鬼祟祟绕后捡走装备,继续下一波猥琐。最后天命圈Buff加持的魏琛拿下了大吉大利今晚的鸡,弹幕欢欣鼓舞送了一波礼物,然后老龄选手继续排起下一把。

 

结束今晚直播时长的魏琛,捏了捏自己的肩膀,回复了几条管理员站短便下线关机了。他打开手机微博刷了刷,首页第一是叶修一个小时发的消息。

“@你叶大爷V:

今天 20:21 来自 iPhone XS Max

 

我大宝贝儿[心]

[图][图][图]

[图][图][图]

[图][图][图]

 

转发|164949  评论|3470  赞|1047421”

 

魏琛点开了九宫图仔细看了看,叶修怕是已经穷尽直男滤镜之力拯救这垃圾镜头手感,只有一张是能看的!这他妈是什么鬼拍照技术?!他们家加菲明明是可爱霸气的虎斑异国短毛猫,为什么拍出了二哈的智障感?

他看了看转发和评论里一大排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心如死灰。

他走出书房大喊了一声:“叶修!”

蹲在猫爬架前面的叶修被他饱满的肺活量唬得一颤,转头道:“什么事?”

魏琛一露面,缩在猫爬架上的加菲光速跳下,三蹿两跳就攀上他肩膀,一颗毛绒绒的圆脑袋半埋在他颈窝,琥珀般的猫瞳十分警惕地看向之前鬼鬼祟祟跟着他的两脚兽。

 两人对视了几秒,魏琛憋着一口气愣是不知道怎么说话才能保全老叶的脸面儿——拍照丑就算了,为什么还要秀?为什么一老流氓大糙爷们儿骨子里是个喵奴啊啊啊?

算辽。

谁让他是个吃芹的雨人。

“木事。”魏琛努力绷着张脸,冷漠道。

趁着魏琛洗澡的工夫,叶修又在猫窝前面认真蹲守,假装是个好爹,调戏着小公主。加菲的眼睛里唯有仿佛看着智障的警觉和超然,它默默在窝里头舔毛,想着什么时候面前这个两脚兽能被人提走不送!

叶修在家人的微信群发了加菲的小视频,率先回复的是他娘。

“天哪这小可爱哪里来的!”

紧跟着的是他的傻逼弟弟。

“!!!年幼版加菲猫啊!!!”

最后是他冷酷古板的老爹。

“毛色不错。”

叶修美滋滋地在群里回复:“我女儿!全世界最可爱的小宝贝儿!”

第一个警觉的是他弟:“哥,你今天不是去对象家里了么?”

他娘立马反应过来:“叶修!这是你女儿还是你对象女儿?”

叶修有点莫名其妙:“我的和他的,有差吗?”

叶秋:“——他。”

叶太太:“……”

叶老爹直接发了语音,愤怒地大吼几近破音:“小兔崽子你又给我搞事情?!还他!你成天介当街晃荡打油飞半点儿不着调,他丫的去睡对象还合着你弟这小王八羔子跟我说去旅游,离家出走一点破墨水都搁胃里还兜不上,你丫的还学会骗人,敢情现在还涨行市了是吧?啊?还他妈搞二椅子?!真出息!”

操着一口标准京片子骂完,叶老爹十分不客气地直接退群。

叶秋连带叶修懵着还没反应过来,叶太太作为群主在收到叶老爹冷酷私聊的俩字“拉我”又默默将其拖进群。

“气懵了!我走什么,叶修你丫的给我滚出群!以后没有红包收了!”叶老爹又霸气发了一段十秒语音。

叶修哭笑不得,默默发了个两百块群红包,上书“老爹息怒”。

红包被一秒领完,叶秋发了个叉腰哈哈大笑的表情,运气最佳抢到了98.81元!叶太太也还阔以,拿到了89.23元,只剩下一个两百块红包只分到11.96元的非洲叶老爹——

“兔崽子!求原谅要发私包你懂不懂儿规矩啊?”叶老爹在群里嘶吼。

叶修忍不住笑出声,嘴上说着“是是是”,默默打开和老爹的私聊界面,直接用转账发了10000元,备注里写着“您媳妇儿孝敬的”,然后又转账发了一笔11111元,备注“您大儿子孝敬的”。

叶老爹毫不客气地收下,发消息回:“为什么你俩数儿不一样?”

“因为我1啊。”叶修发完觉得他爹并不能领会又光速撤回,发了另一句:“因为我给您找的可是儿媳妇儿!”

叶老爹那头沉默了许久,成功领会精神之后,十分严肃地回道:“嗯,兔崽子,你让我消化会儿。”

搁这工夫儿,叶秋直接给叶修发去了语音通话请求。

魏琛拎着块毛巾从浴室里走出来正撞上语音铃声,叶修看了他一眼,便直接接起来。

“弟弟。”

魏琛站在沙发边儿正擦着头发,闻言一顿,震惊地瞪大了眼,叶神这什么骚操作,上来就骂弟弟?

“哥!你还成不?冷不防搞这出柜,老太太死命call我,搁我这闹相亲呢!”

叶修笑眯眯:“少来,本来相亲给你安排得就没少。”

“为什么同样是二十七八郎当岁,你我命运差别这么多?老太太咋不折腾你呢!”

“老太太也没得法儿,没文凭没工作都上不了朝阳公园相亲角啊!”

魏琛在旁边听得忍不住噗嗤笑出声。

叶修抬眼瞥了他一眼,然后对着在电话里哭诉的钻石王老五叶大总裁云淡风轻道:“弟弟,你的优秀铸就了你不平凡的人生啊,勇敢地面对生活吧!”

“优秀个屁!勇敢个球!我和公司的微博粉丝加起来都还没有你一个人的零头多!”

“你傻,你有钱,想要多少粉丝还不容易?”

“我才!不要!僵尸粉!”

“弟弟,这都二十七八郎当岁了,别任性了,乖啊?”

叶秋直接气得给直接挂了。

叶修握着手机笑得前仰后合,旁边魏琛终于不用憋着,跟着一起哈哈大笑,吓得猫窝里的加菲毛炸起来,整只猫往里头又缩了缩。

“你弟哈,怎么、哈哈、怎么这么逗呢!哈哈哈!”魏琛笑得肩膀一抖一抖,毛巾都掉了下来。

叶修也笑:“我从小到大的快乐源泉呢。”

“真坏!”魏琛替叶秋骂了一句,骂完又继续捧腹大笑,隐藏在肥肉后的腹肌都在疼。

叶修拾起毛巾,往男人头上一盖,替他擦起原本没擦干的头发,动作熟稔也不见尴尬,魏琛缓过劲就在揉酸疼的肚皮。

 

他们也说不清是日久生情还是一时意乱情迷,从舍友最后变成情人,从前他们赛场上互尬骚话的时候压根想不到十年后的发展。

喜好上臭味相投,情圌事上身体也合拍,成年人谈恋爱也不搞什么浪漫的风花雪月,几乎是挑明关系的下一秒就进入了充满柴米油盐味儿的平淡生活。他们也没有刻意去计划在一起的未来,互相容忍退让什么,只是格外简单地交换了原本的安排,没有什么重大冲突就不需要更改。

叶修结束世界邀请赛的活儿之后便被家里赶去读雅思,安排这两年出国混一个管理学位再回来工作,魏琛则是在退役后留在兴欣里做了一阵公会管理,等战队整个组织人员跟上了便甩手回家转职游戏主播,打算将肥宅转化成事业!

就叶修出国读书这一点,魏琛几乎是毫无反应就接受了异国恋的安排——他们甚至没有为这个谈过或纠缠更多,好似这并不会影响到他们什么。

在叶修去了英国后,苏沐橙才得知他们关系,惊讶地问了魏琛,会不会觉得难受?

魏琛老神在在地回道,有他没他日子一样照过,实话说,叶修想他的劲儿都没有想加菲的多呢。

时间回到现在,距离叶修远赴海外求学还有一个月的这一晚,魏琛趴在空调下秉着不搞事不琛哥的原则美滋滋地编辑了一条微博发送了出去。

“@无烟不成魏V:

1分钟前 来自 社会人的IPhone X

 

冒着生命风险拍摄到老叶的增高鞋垫,目测三厘米

[图]

 

转发|10  评论|13  赞|18”

 

魏琛粉丝数没有叶修大神那么夸张,但毕竟也是实打实的真粉,转发评论一下,再加上几个现役选手的转发,这条微博在一个小时不到的时间冲上了热门!

“@苏沐橙V:[微笑]”

“@可爱多锐锐V: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或或或尝试呼吸高空空气的叶,小心被风吹走[二哈]”

“@无敌帅气剑圣小黄同学V:魏老大V5嚯嚯嚯哈哈哈嚯嚯嚯哈哈哈”

“@凶霸羊习习V:一八一的我独自傲,一米七的你泪飘飘@你叶大爷V ”

“@吴羽策V:@你叶大爷V 推荐这款李轩前几天刚买【袜子内增高鞋垫舒适出口日本硅胶仿生后跟套体检隐形增高垫男女式】https://m.tb.cn/h.3hwxdnt 点击链接,再选择浏览器咑閞;或復·制这段描述¥bDtQbUDlXnO¥后到淘寳打开”

“@小周V:哈”

“@扫地僧郭明宇V:哈哈哈哈哈哈哈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兄弟背后捅一刀”

“@包包包包包包子V:佬大卜怕!我一値保护妳!”

“@皇风-田森V:增高鞋垫不过海市蜃楼一场空[邓布利多摇头.gif]”

本来叶修开开心心拿了MVP结束了一把王者排位赛,一上微博便看到自己空降热搜还以为是因为自己的宝贝儿颜值征服了全网人民,结果竟然是自己的增高鞋垫瓜正在愉悦熬夜网民——日,他偏头看向枕头旁抱着手机乐不可支的魏琛,眯起眼睛,发出凶神恶煞的目光盯了他半天,魏琛仍毫无反应。

叶修平静地喊道:“老魏。”

男人毫无反应。

“魏队。”

“魏琛。”

“魏琛琛琛——”

“哈?”魏琛终于听到呼唤,暂停了光速回评的手指,循着声望去,便对上叶修笑眯眯的眼睛,以相处多年的经验来看,他下意识地打了个寒颤。

“那啥,老叶,有话好好说哈……”

叶修保持微笑:“微博冲浪很高兴喔?”

“我叶你是最棒滴!”魏琛一脸讪笑,“你看你这么帅就别和我这糙人计较了哦?”

“嗯?”叶修唇峰一挑,眼底冷光寒凉如雪,直冻得魏琛忍不住抓紧手机赶紧后撤。

毕竟是退役后每个星期都要被叶老爹丢进军营操练两天的叶修,肥宅小一年的魏琛根本不是对手,分分钟被压制在床尾,被人朝着尊臀意思意思拍了两巴掌之后搞了起来。

三四个月没见,不见面也不太想,倒是肢体一碰撞,欲圌望便像火星子噼里啪啦撞在一起溅开来,烫得呼吸时的空气又热又黏,致命快圌感带来的神经刺激麻木所有理智和清醒意识,叫人欲罢不能。

叶修最后给魏琛脖颈边上啃了几个极深的吻圌痕和牙印,练过之后的手劲也不小,给魏琛腰间一圈小肥肉留下点淤青。完事后,两人互相给对方点了根事后烟。烟雾缭绕里,魏琛一边摸着叶修线条有些明显的腹肌一边感叹道:“说好的一起快乐肥宅,今日只留我徒悲伤,当年肥肉厮圌磨间的柔软触感,早成过去美好泡影……”

叶修笑得喷了口烟:“什么鬼!是你懒!”

魏琛斜眼瞥他一眼:“少嘚瑟,我还不知道?你要不是屈服老爹霸权主义,哪里来的今天?”说着他又忍不住上手摸了几把,对着那几块腹肌深情款款地道,“唉……可惜有阵子摸不到了,不知道等你回来的时候还有没有了。”

这会儿叶修正敏感着,赶紧抓住他的手,止住他动作,意味深长地道:“再摸下去,你等会可没得睡了……你要喜欢肌肉,自己练,少嫖我的。”

“呔!”魏琛抬头不仅瞪了他一眼,还吐了他一脸烟,“搞对象呢!还不让摸!难道让我去健身房嫖教练吗?”

叶修冷眼:“你敢?”

魏琛声小了点儿:“说说、说说而已。”

“但说真的,退役以后你这身膘长得有点快啊。”叶修狡黠勾起嘴角,一手戳了戳魏琛腰际一点痒痒肉,对方怕痒忍不住一缩,指尖烟灰掉在枕头面,烫了个洞。

“你是在嘲笑我吗!”魏琛愤恨道,“等着,明天就去办小区健身房的卡!你魏爷爷当年也是有过六块腹肌的男人!帅得一整条街的靓仔看见我都羞得不敢抬头!”

叶修闻言十分不给面儿地嗤笑一声,气得魏琛踹了他一脚,银白色的烟灰洒了一床头。

 

魏琛让叶修吃了一月的软饭,还提供吸猫服务,美得叶修差点忘了开学日期。开学前几天,叶修接到叶秋电话时正在电脑前面和魏琛双排吃鸡,敷衍了两句就和对面说了拜拜,刚挂了电话就听见魏琛再喊:“那边露头了露头了老叶快点啊!”

直播间里的弹幕刷得太快根本不能看,全是叶魏双排猥琐流666,礼物刷了一把又一把,赚得魏琛这个月能多吃几顿麻辣小龙虾。

吃了两盘鸡,叶修就不打了,狙击费神,魏琛仗着有他在便从头到尾当了个莽夫莽够了游戏的快乐,而他像个妈妈一路给傻屌匹夫保驾护航……

等魏琛在直播间说了几句下播之后,叶修才松开鼠标点了根烟。

“过几天开学,家里电话催我回家。”

“知道了,行李收拾好了没?”魏琛将电脑关机后转头看他。

“家里人给收拾,我只要人去了就行。”

魏琛嗤了一声:“还真是大少爷啊……”

叶修起身拿下口里正叼着的烟,塞到魏琛嘴中,对他挑衅般地一弯眼睛:“天生富贵命,挡不住。”

魏琛对他比了个中指。

和叶修一起前往机场的那天早晨,困到炸裂的魏琛送加菲去宠物店寄养时尚且还能说个全乎话,等一坐上飞机,对着叶修肩膀一歪直接秒睡,完全不省人事。叶修无语地跟空姐要了一床毯子给人盖上,昨天这傻逼只睡了俩小时。

FGO最近开了迷唇的联动,魏琛昨天半夜一连氪了五单还是没抽出lip,气得丢了手机跑去阳台抽烟。叶修无语接盘,用自己的支付宝账号给魏琛氪了一单,一发入魂……魏琛仍然很气,没肯进屋,抽起了第二支烟。叶修默默给他肝了几把活动,直到魏琛气过了老老实实爬上床,明明满眼兴奋却还是装作一脸不高兴拿走了自己手机。

“何必,不就一个稀有卡。”叶神并不能懂卡牌游戏的快乐。

魏琛哼了一声,埋头肝活动,嘴里还嘀嘀咕咕道:“你不懂,我老婆又美又能打还是四星,氪到满宝!双倍的快乐,我赚了,fgo输了!”

“她也没很好看吧,怎么就老婆……”

“你不懂!你看看立绘,大圌胸!机械!男人的浪漫!”魏琛拿着手机往他眼前递,差点把屏幕给怼进叶修眼睛里。

叶修本来没觉得有什么,这会也有点不爽了,阴阳怪气地道:“哦,你老婆。”

魏琛赶紧抬头,敷衍似的地在叶修下巴啃了一口:“你是正房哈,别闹啊。”

什么玩意儿……叶修咬牙切齿地在网瘾宅男魏的脸上咬了一口,留了个死蠢牙印,掀起被子转头就去睡了。凌晨三点多的时候他迷迷糊糊醒了一下,枕边人特么还抱着手机,被困意侵袭神志的叶修一时管不了,闭上眼就在梦里把魏琛骂了个千儿八百回。

抵达首都T3航站楼的时候,魏琛还眯瞪着眼半靠着叶修迷迷糊糊走出了机舱。十月的帝都稍显寒凉,叶修从背包里抽了两件外套,一人给披了一件。在转盘边等待行李箱的时间里魏琛才彻底清醒,掏出手机就开了碧蓝的App。

叶修转头看见,无语地道:“昨天不是fgo吗?”

“先做碧蓝的日常等下再肝fgo。”魏琛头也不抬地道。

“……”叶修说不出话来,谁知道不打荣耀之后的魏琛居然和广大宅男一样,能在手游中堕落至此。

他们先坐了一趟机场快轨然后在三元桥换乘十号线,在地铁车厢晃悠半天,叶修终于带着魏琛出站,走了十分钟到了叶秋名下的一处双层小套房。叶秋偶尔会来住,有保洁阿姨定期清扫,事前叶修已经同叶秋要了密码,打开了门口的密码锁。

魏琛进来转悠了两圈,十分认真地和叶修说:“老叶啊,你当年是有多想不开啊……留着啃老多好。”

叶修正给弟弟发消息,闻言抬头一乐:“我弟买的,和家里没关系。”

“啧……”魏琛摇头,“要不是你当初那模样够接地气这样老夫也不敢高攀……”

“少贫,玩你的老婆去吧。”

魏琛低头与自己屏保上的热情迷唇深情对视,叹道:“唉,还是老婆好啊,从不闹心。”

“老魏我警告你啊,可收敛点。”叶修低着头笑眯眯地说道。

 

送机那天,魏琛没去机场。叶家人只看见叶修一个人拖着行李箱来了T3航站楼,穿得人模人样只是……银色的超大行李箱上贴满社会人粉色小猪佩奇的贴纸,九分裤露出的脚踝处还有一枚猪弟弟乔治的纹身贴。昨晚上魏琛拿着不知道买什么送的一叠小猪佩奇贴纸,兴致勃勃地给叶修的东西到处贴,不止行李箱,机械键盘和游戏鼠标都没幸免。

叶修面不改色走到他们面前,张口就来了句中午好。

叶太太愁上心头,皱着眉问:“宝贝你还好吗?”

“怎么了?”叶修看了一眼叶秋,确认一下这几天没做什么错事招惹老人家。

叶太太指着粉色小猪,一脸悲愁地问他:“你……别是睡粉了吧?还是十几岁的那种?”

叶秋噗嗤一声赶紧捂住嘴憋住笑,最近叶太太沉迷上刚出道的某爱豆团体,一个真实妈妈粉追星追得有点太入戏,乱七八糟的粉圈瓜吃了太多,成天想太多。

叶修没有刷朋友圈的习惯,自然没有注意到叶太太最近发的消息,有点懵地摇头:“我好久没打过荣耀了。”倒是陪魏琛打了一堆乱七八糟的手游……

“好好读书。”叶老爹十分挑剔地看着他,绷着张长官严肃脸说道。叶太太扯了一下他袖子,他又凶巴巴地补了句:“注意身体。”

叶修笑眯眯地点头,挨个和亲人们拥抱,最后对父母说:“等毕业回来我再带媳妇儿回家……你们多关心一下弟弟啊,我是不太可能了,只能指望叶秋赶紧生个娃丰富一下你们业余生活了,自己也注意一下身体,别成天和我们生气,每天高高兴兴的就好。”

叶老爹哼了一声:“少来,最气人就是你。”

叶秋正大光明踢了一脚叶修:“混蛋,别害我啊!”

叶太太直接就抱着叶修的胳膊呜呜哭起来,三个男人根本劝不住。

最后临到登机还剩十来分钟,叶太太才不情不愿撒开手,眼泪汪汪地看着大儿子:“宝贝你要好好的,逢年过节多发点红包回来啊。”

“就是就是。”叶老爹听见红包立马跟风。

叶修无奈答应,和叶秋对视了两眼,什么都没有说,只是笑了一下。

魏琛趴在高层公寓的阳台上,地平线上有架披着金色阳光的飞机划破云层,拉出一道清晰的航迹云,他拿着手机发了条莫名其妙的微博。

“@无烟不成魏V:

30s前 来自 社会人的iPhone X

 

诶嘿嘿嘿

 

转发|0  评论|0  赞|0”

 

很快就有粉丝在回复。

“魏大泡到妞了?”

“这个嘿嘿嘿,意味深长啊……”

“四舍五入一趟车。”

“我魏这是中彩票了?”

魏琛刷了刷,最后给车评论点了个赞,心想真要是车就好了,可惜一趟飞机就是一万多公里,追不上。

 

叶修念的是二年制本科,原本三年制的课程压缩成两年,假日减少之外课程压力惨绝人寰,加上语言压力,折磨得叶修直掉体重,还脱发。英格兰和国内时差七八个小时,魏琛收到叶修半夜发来的微信消息时,对方此时已经睡了,他毫不客气地回了很长的一段哈哈哈哈哈哈,然后打开前置,拍了一张自己的肚腩。

“你看看!这隐隐约约的马甲线!你魏还是有料的,教练说我再坚持俩月别说四块腹肌,六块线条都能出来!”

“你要坚持住自己的发际线啊哈哈哈哈哈,秃了荣耀周年嘉宾席就凉了哈哈哈哈哈哈!”

这样日夜颠倒的留言消息只坚持不到一个月,不怎么爱聊天、学业又很忙的叶修就停了消息。要不是隔个十天半个月,叶修突然发一两条消息来,魏琛还以为自己是条单身汪——不过关键叶修发的也不是什么感情消息,都是让他拍几张他们的小加菲猫,理由是“留学生群里在交流宠物,我要秀猫”。

人不如猫,魏琛一边骂一边真情实感地给加菲的照片上滤镜,凸显它清澈无暇水汪汪的大眼睛和优雅美丽高贵的身姿,小加菲不愧是全世界最漂亮的猫了!

终于熬到了复活节假期,叶修欠了一屁股论文和课题作业,看样子是无法回国,他便提前几天给魏琛发消息问他愿不愿来英格兰旅游。魏琛恰好正熬夜肝崩坏3,出了本就给他回了一句:“我穷,来回一趟人间不值得。”

叶修:“……”

隔了几天放假,难得睡到自然醒的叶修心情不错,上ins刷一刷消息,刚往前翻一页就看见魏琛和方世镜去日本逛神社、看和尚、泡温泉、吃拉面的照片。叶修对着屏幕深吸了一口气,保持微笑起来给自己泡了碗拉面,还加了个蛋,可以说很丰盛了。

叶修下午一点多的时候翻墙进了微博大号,发了个直播链接,这会国内是晚上九点多,不少人看见消息就进了房间。

进了直播之后才发现房间名称叫做“明天的我让你高攀不起”。

“昨天的你对我爱答不理,明天的我让你高攀不起”之类的弹幕纷纷飘过,大半弹幕都在猜叶神是不是失恋了,叶修只开了麦,直播打的是LOL,眼下单排的这局拿的是皇子,等待进入战斗的时候他点了一根烟,瞟了眼弹幕说“没失恋”,刚说完就觉得有点欲盖弥彰,又补了句“今天不高兴,拿人头取乐,不用刷礼物”。

战斗界面一开,叶修很快就进入游戏状态,弹幕也不再就房间名做文章。

异国恋真他妈糟心啊,还要冒着秃头风险读个一年半载真操蛋,叶修一边想着一边反进对面野区抢了蓝,然后顺便锤爆了过来刷野的猪女。

这不是令叶修最窒息的一天,因为还有更梦幻昏迷的。

大约是在第二学年的2月某一天下午,也就是国内年三十的晚上,叶修参加了中国留学生组织的新年Party。早些年在外面待惯了,不能回家过年本不会给他带来过多愁绪,只是在一群二十几岁学生的浓浓思乡氛围里,他被感染得稍稍有些心软。

幻灯屏幕转播着国内的春晚。叶修没心思看,就躲在角落里玩手机,往家里的微信群里连发了几个拜年红包,也单独给魏琛发了个大的,顺眼便看到了荣耀职业选手群里在抢红包,叶修难得掺和了一次,被眼尖的黄少天揪出来发红包。

叶修笑笑,发完便圈了几个年纪大的职业选手出来发红包。等抢红包的一波结束,群里面就开始热闹吐槽春晚,没过多久,李轩便忽然甩了条截图出来,附带冯主席捧腹大笑的表情包,群里面安静一瞬便爆发大笑,纷纷圈起魏琛。

叶修点进链接,是条微博。

 

“@沙雕集锦V:

你见过最沙雕的追星方式是什么?

转发|87678  评论|9780  赞|235690”

 

热门回复第一条是条带图评论。

 

“@小太阳亮闪闪:[评论配图]之前见面会看到的,一个大叔的追星手幅上吧,巨大的我idol小名,小名比idol的脸还大!还特么是霓虹色的华文彩云啊!我真的服了吧,这么丑他也好意思带出来?!?!要不是这个见面会的入场券只有抽选手续还烦得要死,我真的怀疑这人是黑!!!8012年了!!!!!朋友们!!!!!!!!!华文彩云啊!!!!我idol做错了什么为什么要和华文彩云配在一起????!!!!!!

                                                                                                                       回复 | 赞3789 

@楷楷的甜蜜小娇妻 等人共1237条回复”

 

点开评论配图看了一眼的叶修,当即就想给魏琛点八百首这是七形的爱,然后他打开了这条评论的回复层。

“@村口算命老王:WC?!等等,这是那个退役又复出,猥琐躺冠的WC???

@海当然有量:大兄弟,我没眼花吧?这不是魏老大吗卧槽?

@小太阳亮闪闪:回复@村口算命老王 WC?什么?你们在说什么?为什么追星要提厕所?”

 

一顿宅男发言之后,最惨的是某人真身回复了。

“@无烟不成魏V:卧槽 我那么有名?我不是社会性死亡了么……这个手幅不好吗???????我以前打团本的时候特别喜欢这个字体标记??????多么醒目啊?????是不是,大兄弟?下次我再给我的小仙女加个棒槌吧!

                                                                                                                     回复 | 赞5689

@最强千机伞:回复@无烟不成魏V  !!!!真人合影!!!!!

@荣耀再打八百年也不会腻:回复@无烟不成魏V   魏老大新年好啊[烟]

@舞榭孤笛剩离歌:……朋友们去看我第二条热评也很绝望……”

 

叶修冷漠地就着评论内容直接跳上去看第二条热评。

“@舞榭孤笛剩离歌:[评论配图]这是第一条热评的我魏最近直播间房间名集锦。论追星谁能有我窒息啊???每天一进他直播间我仿佛光速失恋,我不仅要追直播刷飞机刷火箭,这会还他妈真情实感给他做房间名截图集锦,真MDZZ一样在追星

                                                                                                                        回复 | 赞2389 

@我魏今天娶我了吗:+1  每天都在失恋……琛哪你看看我头像十八岁的我也有你idol那么嫩呜呜呜

@琛哥还是你琛:+1 我当年也唇红齿白貌美如花[笑Cry]可是那时你竟然狠心退役呜呜呜呜

@四次元的泰:惨……

@小可爱利达:太惨辽

@亚麻的可爱小女友:唉,不容易

@无烟不成魏V:我做错了什么?!?!?!黑人问号.jpg

……

@小智的毛毛卷卷:我甚至感受到了这位大姐们内心的草原哈哈哈哈哈哈!”

 

魏琛最近直播间房间名是真的不忍直视,他开直播的时候英格兰还是凌晨,叶修自打出国就没看过他的直播,这会看到集锦的房间名都是什么“带LMM一起吃鸡大吉大利”“我爱最美小仙女LMM”“今天给LMM疯狂打CallCall!”“不要礼物只求给LMM投上一张应援票”……叶修头顶大草原,一时说不出话。

点进魏琛微博,最新的一条就是魏琛发的一张蜜桃乌龙甜筒,还他妈的打了个粉红色滤镜,微博内容先带了LMM超话,然后说什么甜筒是真的好好吃噢。

……噢你个瘠薄。

叶修内心越爆炸,脸上笑得越诡异。

一个大龄中年实力粉头,追你他妈的十九岁小妹妹的星?心里有没有点逼数?之前不才在吹迷唇老婆,转头就倒舔三次元了?日,这是手上摸着哥的腹肌,心里想着小妹妹的脸蛋,表面上安安分分不搞事,结果背地里就搁这白圌嫖呢?

叶修当机立断马上给魏琛拨了个跨国长途电话。

电话被接起来的时候,那头的男人还有点迟疑:“老叶?”

“嗯。”

“跨国电话啊?干嘛不微信,电话费超贵的!”

“贵?”叶修轻笑出声,“比你见面会的门票便宜多了。”

“见面?什么见面会……”魏琛一顿,“嗯、啊唔,你竟然上微博了?”

“你说呢?”

“哈哈,哈哈,”魏琛尴尬讪笑,“那个什么,哦!我叶新年快乐啊!”

“这会跟我这我叶呢?一把年纪的人了,还追星,我真的想打个飞的过去锤爆你脑壳……”

“欸,你这是年纪歧视啊,我八十岁还想追星呢!”

“呵。”叶修闻言差点没绷住笑场,八十岁追星大爷的画面太美不能直视。

“对了,给你爸妈准备的年货好早之前就寄了,不知道是不是快递太多,我查物流消显示还没送达……要是那边收到,你让你弟弟给我发条短信说声收到了,我怕快递丢了。”

“好。”叶修走到窗台边,望着外面的风景,这异国的远山好似幻觉,在他指尖的烟雾里默默停留住一会,发蓝发灰。

即将过春,雪化得干净,山峦清晰,河水平滑起伏,空气里飘着一股淡淡苹果派的香气,也不知道是从哪户人家窗缝里头偷偷跑了出来,浸在寒凉温度里,给偶然经过的人一种归家的眷恋感。

 

叶修结束答辩的时候,英格兰的天空阴沉沉地正在下雨。草地被水洗过,绿得格外刺眼,留着胡子的秃头老教授对着他和蔼微笑:“Congratulations, Graduate.”

回家的机票在晚上,可叶修已经迫不及待,他想着他的加菲猫,想着他的孪生弟弟,想着他的父母亲,想着、想着此时应该还在睡梦中微微打鼾的爱人,终于是回去的时候了。

魏琛这天睡到快中午才起床,还是被饿极了的小加菲在脸上踩了好几遍给弄醒的。

他起来给猫咪放了猫粮和水,然后才去洗漱。这两年坚持举铁的魏琛已经不会被镜子里的肥宅丑哭了,对着镜子剃完胡子之后,他还撩起T恤吸了一口气憋住,摸了摸两把四块腹肌,十分自信地吹了声口哨。

用昨天买的蔬菜和牛肉简单做了中饭后,魏琛边刷手机边吃饭,微博有粉丝圈他去看叶修的ins。魏琛赶紧翻了个墙去看叶修主页,发现一个小时前叶修发了张不知道什么时候截的荣耀游戏截图。

一个花花绿绿的君莫笑和一身死亡重金属的迎风布阵正在峡谷的草丛里蹲着。

评论这会已经有不少了。

“老叶,醒醒8012年了别苟了。”

“呜呜呜呜呜缺个锐锐!”

“……嗯,假装是个狗粮?”

某个显微镜女孩评论十分之亮:“卧槽!这两个人?都带着那年的七夕挂件啊!!!”

“8028年了我萌的CP竟然发糖了……”

“唉梦回当初猥琐年华正好啊。”

“???这冷CP忽然有点甜怎么肥事?”

魏琛正在拼命回想:那会是要做什么呢?哦,他们刚和自己的女性小号做了七夕任务,所以带了七夕挂件,准备在峡谷门口刷小莫凡来着?

魏琛什么都没有评论,只是点了个赞。

晚上魏琛准时开了直播,房间名称难得正常没有带什么乱七八糟idol应援,叫做“带你梦回2018年”,魏琛终于打开荣耀Online,玩了一把久违的术士。

弹幕里一片我的魏老大终于梦醒了呜呜呜呜,礼物迅速刷了起来,超级火箭都走了几个,粉是真的真实流泪。因为礼物,所以跟着直播首页推荐进了房间的路人不知情,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有老粉在弹幕里科普魏琛,认真科普完还跟了一条巨长的吐槽。

“我魏之前竟然为了追星直播奇迹暖暖啊!说要扮一套LMM今天场照的衣服!我哭了!可还是哭着给他刷了好多鱼丸!呜呜呜!”

不巧这条被魏琛看到了,他在麦里头说:“怎么了?LMM多可爱多仙女啊!人人都应该爱LMM!”

弹幕立马飘了满屏“……”,然后就是全是“呜呜呜呜呜”“行行行我又一次失恋”“我魏你!@¥&*#¥…>%我又哭了”“唉太真实了吧”之类的评论。

“唉,一个个的别哭了,晚点给你们发红包安慰安慰……”魏琛无语道。

今天下播之后,魏琛赶紧打开微博发了个支付宝红包的口令截图。然后他又进了和叶修的微信聊天界面,打开叶修发来的那张航班截图看了半天,将蹭到他腿边的加菲一把捞起来抱在怀里面,叹了口气。

“你爹明天就回来了……你说我要不要去帝都接他呢?”加菲用胡子扎了扎他的手背,歪着脑袋看着他,魏琛摸了摸它下巴:“以后少挠你爹啊,免得成天跟我哭……他真的好喜欢你,唉就和我喜欢LMM一样啊,不知道以后他会不会不让我参加LMM的握手会啊。”

“这样吧宝贝儿,要是他不让我去LMM的握手会!你就挠花他的脸别让他追出门好不?”魏琛眼睛一亮,大手抱起加菲,在它脑袋顶亲了一口,落了一嘴猫毛。

加菲喵了一声,用爪爪抓了一下他胸前的领口,弄出一团褶皱。

最后魏琛到底还是没有去帝都接叶修,他接了个邀请,第二天就飞去S市参加了荣耀周年庆。刚好处在夏休期,联盟请了部分在役的职业选手和部分退役选手,活动流程有点像荣耀明星赛,但场面没有搞得那么盛大,主要开了很多场乱七八糟的水友局,还有选手与粉丝互动的环节。

请魏琛的原因是因为几个术士选手像喻文州都有事来不了,找他来填这个职业的缺。主持人邀请他上台的时候,观众席上的掌声稀稀拉拉,毕竟是开荒级人员,早被这个时间追赶的圈子排在多少年前的沙滩上了,并没有很多人认识他。

但魏琛心态极好,讲话一如既往不走章程,很快就吸了一披真实流的直男粉。主持人问他状态行不行今天万一输给粉丝了怎么办,魏琛拿着话筒就笑,那说不定我是又输给一个喻文州了,说明荣耀的未来人才济济、前途一派光明啊。这话说得嘉宾席上光头锃亮的冯主席连连点头。

按照活动流程打了两局粉丝局,魏琛正准备被主持人送下台,却不想主持人正被耳麦里的现场PD交代了几句话,临时改了台本:“节目组其实呢给魏琛大神准备了个惊喜,我们向兴欣战队的经理人借来了一张术士的账号卡,大家知道是哪个角色吗?”

观众席上疯狂喊起了“迎风布阵”,魏琛内心很懵,但表情很镇定。

“那现在就让魏琛大神给大家展示一下他手里的迎风布阵是什么样的把!”主持人说着就有人把一张账号卡递给还在表演位电脑前的魏琛。

魏琛保持微笑插卡登录上线,结果发现自己这会正蹲在某个峡谷的草丛里。

???

他操纵了一下视角,往左边一看,冷不丁对上了一双黑夜里炯炯有神的眼睛。

银色的千机伞,花花绿绿的破烂装,一个曾经看到腻的男性角色大头。

头上顶着“君莫笑”三个字的散人,同术士一起蹲在草丛里。

观众席上爆发出一阵惊讶而剧烈的欢呼声!无人指挥,全场却整齐划一地呼喊起叶修的名字!

舞台音响里忽然传出一道熟悉的懒散声线。

“大家好啊,我回来了。”

镁光灯在黑暗中忽然点亮,映照原本是给粉丝准备的电脑席位,一个男人头戴耳机,笑眯眯地抬起头朝着摄像机勾了一下唇。

敛起的眸眼里一道光亮像含着一枚星,黑色的发垂了一缕落在眉间,他仍像当年潇洒不羁,背上披着斑驳的舞台灯光,手里轻握的键盘鼠标就是圣剑战旗,一如既往地信心满满,从容不迫。

那是叶修,曾登顶荣耀最巅峰的男人。

 

魏琛放下了一时惊喜和忽然心动,想起了第一次在赛场与他相遇的画面,好像也就是一边借了个火抽起了烟然后一边互飙了两句垃圾话,没有什么浪漫旖旎,也没有什么惊心动魄,就同为之惊艳的当下一般,不过是露了个浅淡笑意。

此刻抒情都该拒绝,是男人就该在战斗中赢得权威!

为了以后能挺直腰杆应援LMM!这场一定要把叶修干趴!

冲鸭!史上最强无敌猥琐苟王术士魏!

 

 

Fin.

 

→真情实感的剧场链接:0202年被lof无情锁住(

 

我的一点废话:

抒情人设本来是:他们是一类人,只懂得将人放在心上,不会甜言蜜语,也不会过分依恋,关于感情始终沉默无言,只在生活的细节里暗流涌动。

谁知道我写成了这沙雕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写得自己都在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剧场是很真实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有一点参考我和版工的聊天记录!

今天也为我魏疯狂打Call!!!耶!!!

评论(44)
热度(43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