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琛

甚至连北极更新都没有了☃
【文被屏蔽了80+篇/补档随缘】

《木漏れ日》[钻A/御泽]

◎Written By颜未臣

[御幸一也×沢村荣纯]

 

01.

 

梦里的画面断断续续,金色的光影落在眼睑上,烙着奇异的暖红,恍惚之间他似乎看见了谁的脸,陡然一睁眼,他听见窗外的大风刮过树叶,像是下雨的声音。

御幸一也坐起身,揉了一把脑后乱糟糟的头发。

午后的阳光是俏皮的蛋黄色,御幸一也慢慢走在青心寮的过道上,宽松的T恤衣摆在风中晃动着,好看的腹肌形状若隐若现。他在自动贩售机前停下,投了几枚硬币,等着一罐橘子汽水。

“啪”的一声,男人拉开拉环,在一旁的长椅上坐下,望着地面上一小片深色的影子发呆。甜腻而冰凉的液体从舌尖滑进喉咙,橘子清香在鼻尖化开,额前有些过长的刘海晃了晃,镜片上的反光遮住了他眼底的神色。

“御幸!”一声突兀的呼唤打破了他片刻的闲暇。

男人偏头,定睛望去,是戴着手套的热血少年,他的笑容灿烂,弯弯的猫眼有着好看的形状。

沢村荣纯兴奋道:“有空吗有空吗?快来接我几个球吧!”

“你不累吗?今天才是休假日的第一天呢。”御幸一也口里这么说着,却还是起身朝少年走去。他用手里的橘子汽水冰了一下对方的脸,扬起有些坏坏的一笑:“要请我吃饭喔。”

沢村荣纯爽快答应:“好好好!快走快走吧!”

御幸一也跟着沢村荣纯进了室内的牛棚,戴上头盔和手套蹲在网前,眼底闪过几抹笑意:“来吧。”

“哈哈哈来来来!”

沢村荣纯的世界似乎除了他脚下的投手丘,就只剩在他指尖旋转的棒球了。他奉上全身心的热爱,去追逐这项体育竞技里他所能做到的极致。每当御幸一也觉得他或许就是如此了,他却总能在某些时刻给予自己莫大的惊喜。

刁钻的球路展示着投手强烈的好胜心,御幸一也透过头盔里的护网朝前方的少年望去,他正开心地大笑:“这一球是不是超厉害!”

状态很好,力道强劲。御幸一也在心里默默表扬了他一句,嘴上却一点也不客气:“这点程度就得意了吗?你离王牌还差得远呢!”

沢村荣纯哼哼了两声:“再来!”

御幸一也摆好手套,望向少年,准备好迎接他的下一发好球。他望着他明亮的眼睛,眼底的自信和热爱犹如倾泻的阳光般毫无保留,琥珀般的漂亮瞳孔里或许倒映着一个小小的自己,温暖的阳光将他包裹着,密不可分。

捕手在那一瞬间似乎产生了一种错觉,那里所有灼热的阳光,都是属于他的。

他想,还要多久时间,顽固的投手才会鼓起勇气老实坦诚呢?

“嘭!”御幸一也又一次稳稳地接住了沢村荣纯投来的球。

快要入夏的时令,除了渐渐上升的气温、渐渐变长的白昼,还伴随着慢慢苏醒来的夏蝉。它们散落在树木枝头放肆聒噪,鸣声逐渐汇集成一场倾盆大雨,大声宣告仲夏的到来。

御幸一也坐在青心寮的食堂里,内心复杂地看着沢村荣纯端着盘子打餐。过了一会,沢村荣纯终于成功买齐两人份,在御幸一也对面的座位上坐下。大赛后监督特批了一个星期的休假,棒球队里大多队员昨日就收拾行李回家了,此刻坐在食堂里吃饭的人寥寥无几。

御幸一也拿起筷子享用着和往日没有太多差别的饭菜,无奈地对沢村荣纯道:“答应请人吃饭还请食堂的,你还真是……”

沢村荣纯嘴里正叼着块叉烧肉,一脸莫名地抬起头:“嗯?”

御幸一也想了想道,“算了,还是我请你吃饭吧。”

“啊?”粗神经的沢村荣纯并没有搞懂捕手大人的脑回路。

“没事,你好好吃饭……”御幸一也抬起眼睛,方才看见对方此刻的蠢样,嘴角抽了抽,“笨蛋村,嘴里那块肉给我赶快嚼下去。”

沢田荣纯脸有些红,吞下嘴里的食物无比气忿:“你才笨蛋,四眼混蛋!”

“那你等小野回来给你接球吧!”御幸一也坏坏一笑。

“你!”沢田荣纯简直给气哭!

御幸一也心情好,忍不住多吃了两口米饭。

 

 

 

02.

 

御幸一也对感情一事并不敏感,更不擅长。所以当他起初察觉到投手的心意时,确确实实吓了一跳。

那是一个天空缀满繁星的夜晚。他们结束了白日的比赛,乘坐大巴车回到学校。饭后还和往常一样,研究比赛录像进行反省会,然后针对下一个对手进行战术分析。散会后全员各自活动,要么休息要么再去室内球场做一点练习。

御幸一也各自接了沢村荣纯和降谷晓十球之后才被放过,他独自去自动贩售机买了一罐汽水,坐在一边的长椅上纳凉。脑中给白日的比赛做了一次复盘,关于自己的配球和守备的引导,他演算了几次得出自己的结论才停止这样费脑的思考。

将思绪放空,什么都不想,御幸一也就这么默默望着夜空,一口一口啜饮着冰冷的汽水,这样惬意的时光令人困倦,他忍不住眯起眼睛。

他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躺在长椅上睡着了,没喝完的汽水罐滚落在地上,在地面洇湿一片,二氧化碳迅速散尽空气里,甜腻的汽水汁在黑暗中闪着星星一样的细微光芒。

时间走得又慢又长,御幸一也还保持着一点隐约的意识,迷迷糊糊之中知道自己该回去,却还是贪念这样柔软清爽的晚风,再躺一会、就一会……

走道尽头突然响起一阵逐渐走近的脚步声。

那个人在他的长椅边蹲了下来,用手指戳了戳他的脸颊,然后孩子气地偷笑:“给你在脸上画个大乌龟!”

然而沢村荣纯没有带笔,真可惜。

黯淡的星光描摹着他安静的睡颜,眉目俊朗,轻抿的唇角似乎带着一点隐约的笑意,也许是因为今日的胜利,也许是今晚的星光如此美丽。

“要是平时也这么安静,说话不那么讨厌就好了……”沢村荣纯小声嘀咕道,“我怎么会喜欢上这样的人呢?”少年一脸纠结地鼓了鼓腮帮子,像只犹豫不决的大仓鼠,目光在御幸一也垂在长椅边的手指尖转了转,然后又望向他的脸上。

“砰——砰——砰——”沢村荣纯听见自己胸膛里的心跳正不受控制地加速,意识到自己正在期待什么之后,忍不住屏住了呼吸。

在漫天繁星之下,少年红着脸,偷偷凑近心上人,在他有些冰凉的脸颊上落下一个轻吻。

轻得好像只是一阵风拂过,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害羞地用手摸着自己唇瓣的少年并没有察觉到男人的指尖动了动,直到被不远处传来的别人的说话声吓了一跳,他才反应过来,立马装作是要叫醒长椅上睡熟的男人的样子,像平时那样没有礼貌地喊着他的名字。

除了星星,没有人知道御幸一也是醒着的。

虽然他不擅情爱,但并非对此一无所知。他不知道为什么投手的喜欢是因何而来,更不知道看似粗神经的投手是如何隐藏住自己心意不叫人知道……他只清楚一点,尽管有些不可思议,但他并不讨厌。

沢村荣纯总是表现得热血过头,用一股精神饱满的劲头感染着整支球队,大大的笑容像是下一刻就要赢得全世界,好看的猫眼闪动着明亮的光泽。他不惧任何艰难,勇敢而执着地一次又一次战胜自己,不负初心。

御幸一也始终在离他最近的地方看着他,他能清楚感受到投手一点点在成长。只有在某一个偶然的时刻,当他抬起目光,便看见那个大大咧咧的投手突然慌张地移开落在他脸上的眼睛,刻意抬起音量大声地和同级生说话,拙劣地掩饰着什么。

这时候捕手才会恍然想起:喔,他喜欢自己呢,可是真笨啊。他总是忍不住弯起嘴角,露出一个极淡但却很真实的笑容。

当一段隐秘的情感露出了一点端倪之后,就会发现不少平日里毫无感觉的举动里隐含着怎样复杂的涵义。

御幸一也想起从前时候,初春的超大雷雨将放学的他们拦住,带伞的人寥寥无几,他们聚集在楼门口,有些人在等伞,有些人在等雨停。

沢村荣纯带了一把伞,在一帮人艳羡目光下撑开,他特地往御幸一也的方向看了一眼,得意地挑了挑眉,仓持洋一在御幸一也来不及开口前就笑嘻嘻地凑上去:“呀哈!笨蛋村你也有聪明的时候!走走走,带我一起回去!”说着,他霸道地揽住了沢村荣纯的肩,拥着人往雨幕里走。

沢村荣纯“喂喂喂”抗议的声音很快地随着他们的身影消失在雨中,御幸一也当时只是无奈地摸了摸鼻子,百无聊赖地靠在墙上玩着手机。

谁想过了十五分钟,之前已经离开的少年再度返回,带来了三把伞,他把两把伞借给同班的女生,然后他朝御幸一也走来,拿着手里仅剩的一把伞,有些别扭地道:“我们顺路,一起走。”

御幸一也看着他湿了大半的白色校服皱巴巴地贴在身上,褐色发梢还淌着水,望着自己的眼睛里没有半分抱怨,甚至闪烁着一分关切。他迅速收起手机,难得什么毒舌的话也没说,快速地拥住他的肩膀,和他打起了一把伞,走进这漫天大雨中。

笨蛋,你冷吗?

……也许是真的,我们总会在这辈子的某个时刻莫名其妙的、毫无理由的去喜欢一个人。不论这个人是谁,只要这个人出现在那个时刻,就仅仅只是出现在你面前,刹那就失心了。

 

 

 

03.

 

翌日东京是个好天气,天空碧蓝如洗,金色阳光落在沢村荣纯的褐发间,在他身后拖出长长的影子,少年似乎是有些紧张,落后了御幸一也半步。

御幸一也领着他进了地铁站,在人群中回头看了他一眼。少年独自来东京上学,却鲜少出门,对这样人潮涌动的大城市并不适应,眼神里难掩慌张。

池面捕手伸出手,抓住了少年有些凉的手心,说道:“跟紧我。”

沢村荣纯一怔,才发觉那个人已经将他紧紧握在手中,而他只能望着他的背影,感受着他掌心的温度。他的手温暖干燥,指根还有练习挥棒留下的粗茧。

少年的耳根有些发红,内心却安定了下来。

他们进了一班拥挤的地铁,沢村荣纯靠着车壁,御幸一也拉着吊环站在他身前,人群逼迫着他们缩短彼此之间的距离,靠得极近。近到少年只要微微抬起下颌,就能吻到心上人的唇尖。他听见了自己紧张的心跳,呼吸也很小心,但属于御幸一也身上的味道依然铺天满地地朝他涌来,他的心尖一阵阵发热。

“你以前出来过吗?”御幸一也没有错过投手微微泛红的耳尖,语气是难得的温和。

“很、很少。”沢村荣纯像只失去藏身之处的仓鼠,竭力往后缩紧自己,避免说太多话暴露自己慌张的情绪。

御幸一也淡笑:“我也很久没出来了。”

他们的生活早就被棒球占据了重心,剩余的还要留给学习和休息。和同龄人相比,他们过得确实单调无趣。他们为了梦想,心甘情愿地放弃了太多。

又是一次到站,下去了许多人,却上来了更多的人,逼得御幸一也不得不半贴在沢村荣纯身上,另一只手撑在少年耳后的车壁上。他们呼吸互相交错着,体温隔着薄薄的T恤传来,耳边充斥着列车在铁轨上高速穿行发出隆隆的声响,谁也没有开口说话。

车厢里播放着机械女音的报站声,御幸一也看着玻璃车窗上影影绰绰的倒影,有些出神。他同少年那么近,只需要稍稍偏头,便能吻及他褐色的鬓发。

“沢村。”他突然开口道。

“嗯……嗯?”沢村荣纯抬眸望向他,漂亮的猫眼浮着一层亮亮的水色,映着车厢里的白色灯光、映着他面对喜欢之人时的青涩与慌张。

御幸一也扬起嘴角,眼睛坏坏地眯起一点,有些亲昵地倚在对方耳畔轻声道:“这个,是不是就是漫画里的壁咚?”

沢村荣纯瞬间就感觉自己全身上下的毛都炸了!脸上蒸起一层简直可以煎鸡蛋的热意,他极为僵硬地回道:“是……是。”

御幸一也忍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你干嘛这么紧张?真纯情啊。”

“说得你很有经验似的!”沢村荣纯瞪大眼睛不服气地看向对方。

御幸一也笑着抬手揉了揉他柔软的头发,岔开了话题:“准备下车了,沢村。”

他们在新宿一家居酒屋里享用了午饭。室内装潢充满了昭和风情,背景音乐也放着有些年代的老歌,一踏入店内,就仿若回到了昭和时代的下町区。

豆酱文字烧、花枝天妇罗、木鱼花海带汤,还有各式各样的烤串和炸物……等沢村荣纯和御幸一也离开的时候,已经撑得感觉有些走不动路。

“超幸福!”沢村荣纯满足地摸着肚子,雀跃地走在午后洒满阳光的人行道上。

“高兴吗?”跟在他身后的御幸一也问道。

“必须的!今天天气也这么好……超适合练球的!”沢村荣纯突然回过头,目光灼灼地望向青道的池面捕手。

斑驳的树影落在他的肩头,微风吹起他额前细碎的刘海,露出饱满光洁的额头,光影在他的眉眼之间流转,少年稍显稚嫩的面容里已有几分傲然英气。

他会慢慢成长,有一日会变成一个可以独当一面的优秀男人。

“求我?”御幸一也故意朝他恶劣一笑。

回程的地铁没有像来时一样那么拥挤,两人还有位置坐。御幸一也心不在焉地玩着手机,沢村荣纯则目不转睛地抬头看着地铁电视里的广告,车厢里很安静,有不少人歪在座位上睡着了。

御幸一也没有看几分钟就收起了手机,他见对面坐的两个女生靠在一起睡着了,眼睛里闪过一丝什么,然后他朝身边的沢村荣纯眨眨眼:“我困了。”

沢村荣纯愣愣看着他,一时之间有些懵,慢了两拍才反应过来,一脸大方地拍了拍自己的肩,“这里借你。”

男人丝毫不客气,立马就把脑袋埋进沢村荣纯的肩窝里,闭上眼睛。他的呼吸就像一片羽毛,透过沢村荣纯肩头的薄薄T恤浅浅撩过他的皮肤,带来一阵酥酥麻麻的异样感觉,沢村荣纯下意识地僵直了身板,肌肉都绷紧了起来。

没躺两分钟,沢村荣纯又听见捕手大人开口:“你有点矮啊,这肩膀靠起来得没那么舒服。”

“……”沢村荣纯咬牙切齿,“我还在生长期!你也没比我高多少!”说完他就听见对方闷沉的笑声,胸腔的震动十分清晰地传了过来。

在那一瞬间,他只觉得心尖微微一颤,耳根一下子就热了。

少年时代的青涩爱恋,就像一只突然出现的蝴蝶,它蹁跹的身影美丽而短暂,却总是令人蓦然心动。

 

 

 

04.

 

御幸一也的目光又深又沉,穿过黄昏时懵懂的雾霭落在投手茫然的脸上。

然后他俯头,吻上了柔软的唇。

或许过去爱得不深厚,但已足够。

捕手在这年的深秋结束了自己高校生时代里的最后一场隐退赛。年轻的时光就像绿色的群马匆匆而过,他还记得第一次见到沢村荣纯的夏天——他坐在地上,戴着一顶棒球帽,嬉笑着问莽撞的少年:“我给你接球怎么样?”

那时他看见了少年瞬间一亮的眼睛,它们就像是在阳光下熠熠发光的琥珀,澄澈美丽。

然而此刻的少年面容已不复当年稚嫩,隐隐显出五官的棱角,眼睛因为吃惊而微微睁大,瞳眸里印着御幸一也微笑的脸。

“你、你……”沢村荣纯不知是紧张还是尴尬,连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只能干巴巴地喊道,“你干吗?!”

“你觉得呢?”御幸一也弯着腰,一手撑在沢村荣纯耳边的墙壁上,他望着他的眼底似浮着一层层荡漾开去的涟漪,夕阳的晕黄色在他的发稍跳跃,嘴角微微上扬的弧度似笑非笑,似戏谑又似愉悦,叫人看不懂。

沢村荣纯的心跳失速,有什么堵着他的嗓眼,他忍不住吞咽,喉结上下起伏。

“你别、别再捉弄我了。”他忍不住偏过头,避开前捕手的目光,舌根竟然觉得发苦,眼神一团慌乱,根本不知道该望向哪里。

然后,他听见熟悉的笑声响起。

御幸一也俯身,靠在他耳畔小声说话,语调甚至有些亲昵:“怎么,不敢相信梦想成真?还是说……

“你已经不喜欢我了?”

沢村荣纯被戳穿秘密的刹那惊惧得几乎要跳起来,他下意识地回头,却忘了对方贴在自己耳边的亲密姿势,御幸一也的唇和鼻尖从他的脸颊擦过,最终贴在自己的唇角。

而御幸一也还嫌场面不够乱,顺势在他唇尖上蜻蜓点水般又落下一吻。

“——流氓!”沢村荣纯感觉自己要爆炸,脸颊通红地瞪着他。

御幸一也眨眨眼,笑着搂住他的腰,将人半抱进怀里,似是不经意地道:“沢村,我们在一起吧……”

他的声音宛如叹息,悠悠长长,却无比清楚,不敢叫人听错。

澄黄色的大团阳光包裹着他们贴在一起的身体,在另一侧的墙壁上落下清晰的影子,窗外空无一人的球场上有低矮的杂草在迎风摇曳。

过了许久,沢村荣纯才抬手抱紧了捕手的肩,将头埋进他的肩颈里,从喉咙里挤出低低的一声:“嗯。”

这就算是答应了吧,御幸一也想。

御幸一也已经决定好了毕业后要签约的职业球队,这一年他只需要合格完成学业即可,压力并不大。没有大考的时候,他会去青道的球场,坐在一边旁观练习和比赛,偶尔也会被大胆的后辈拜托帮忙接几个球。不过每次到最后,还是会变成给沢村荣纯接球的场面。

他看到他越来越成熟的球路,欣慰之余又总是会觉得有些遗憾。

等到沢村荣纯下一次能够同他并肩站在赛场上,还有多久呢?那个时候他会不会掌握了他所不知道的新球路、是不是会变得耀眼得连他都移不开目光?

他终究是会错过他成长的某些岁月。

“在想什么?”月光下的操场除了零星虫鸣无比安静,沢村荣纯刚刚结束夜跑走到一脸出神的御幸一也面前,好奇地低头问道。

御幸一也抬起目光看向他的少年,鬓角额发被汗水浸湿,发梢润得映上苍白月光,眸眼似点漆,圆领的T恤领口露出一截好看的锁骨形状,他狡黠一笑:“在想要怎么才可以让你主动吻我一下。”

沢村荣纯立马脸就红了,顿时有点手足无措:“你、你没事想这个做什么……”

“再过一个月,我就毕业了,你到时候想亲都没有机会了哦!”御幸一也眯起眼睛,不怀好意地笑。

沢村荣纯脸上的表情有些复杂,不知道该感伤即将到来的别离还是该为池面男友耍的流氓回敬一个白眼。

但最终他选择了拥抱。

闻着御幸一也身上熟悉的味道,他看不见他的脸,也就无从被那人的神情迷惑,他确实一直不安,只是从不敢言说。

“你要等我……一年之后,我就去找你。”

御幸一也淡淡一笑:“好。你要一直精神满满的,我会经常给你打电话。”他摸了摸他的后脑勺,柔软的发梢在他掌心、指间里摩挲,宛若一次温柔的亲吻。

漫天的皎洁月光叫他们的心无处躲藏,很多白天里无法作出的亲昵动作、说出口的话,便悄悄地发生在静谧的夜里、消散在一阵一阵的晚风中。

待到夏天里三年级的毕业祭,沢村荣纯得到了御幸一也校服衬衫上第二颗纽扣。他的眼睛藏在镜片后微微弯起,嘴边上扬的弧度似有若无,他与沢村荣纯在众目睽睽之下来了一个友人式的拥抱。

在他们分开的瞬间,沢村荣纯眨了眨眼,似乎掉了一滴酸涩的泪水又似乎只是他的过分臆想,他忍不住攥紧了御幸一也的衣服下摆,又靠了上去,看起来似乎是在御幸一也的耳边悄悄说了什么。

但其实他什么都没有说。

他只是吻了吻男人发间的耳垂。

待他们再次面对面站立的时候,沢村荣纯看见了御幸一也神情里的惊讶,有些得意地大大扬起了一个笑容。

他们对视着,仿若周遭所有的一切都成了背景,失去了声音。

只剩夏日耀眼的阳光,落在地面的影子。

 

 

 

05.

 

沢村荣纯收拾好行李离开青道的时候,又是一年盛夏。

他远远就望见一个男人站在路边,戴着白色的耳机线,目光淡淡地望着地面出神,像是在等待着什么。

沢村荣纯忍不住加快了脚步,树叶缝隙间漏进的阳光落在他眼睛里,耳边有影影绰绰的蝉鸣,阵风掀起密密的枝叶,沙沙的声音像是落雨。

据说最美的一幕就在眨眼间,最深的温柔无法察觉。

御幸一也抬起头,便见到他此生最好的少年正朝他走来。

 

 

 

Fin.

 

  

▷ ▷ 颜未臣

  

首先十分感谢能够入手这份小料的各位(鞠躬)

匆忙之中赶制出来,多多少少显得有些诚意不足,毕竟连张图都没有Orz

这段时间一直在肝毕设,再加上意外生病,精力实在不济,本意想呈上更帅气的作品……总之还望不嫌弃TuT

早就想写一次关于少年时懵懂的爱恋,但果然是心老了,写不出那种特别干净的感觉?私心认为虽然池面美雪对感情很迟钝,但如果知道了,还是会主动出击的类型!毕竟是个可怕(x)的天蝎座!

最后祝诸君身体健康,生活顺利!

-2016.5.15

❀很感谢代理通贩的鹔霜太太,本意是想让入手的朋友们可以节省一笔邮费的开支,所以拜托了鹔霜太太和她的周边本子一起通贩!


已经开始工作,比较忙,笔力不断后退,还要开小号去别的圈子作死,我也是折磨自己orz希望能够和大家在下一篇御泽里相见!

评论(22)
热度(794)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