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琛

甚至连北极更新都没有了☃
【文被屏蔽了80+篇/补档随缘】

《沉睡的长庚星》[叶魏](05-08)

◎Written By 颜未臣

[叶修×魏琛]

❀哨向设定/有私设❀

❀码字BGM:《Radio silence》Alyssa Reid



05.

 

魏琛醒来时,陪伴他的只有一头巨大的白虎。

时值黎明,天色将亮未亮,模糊的蓝像是潮水覆盖时间和光线,薄薄的雾霭缓慢蒸腾。

身体里隐隐的躁动提醒着他仍要被暂未消退的结合热所折磨,空气里盈满属于哨兵陌生又熟悉的信息素,与自己血液里新添入的味道如出一辙。

哨兵给他换了一身衣服,魏琛撩起上衣,看见了左胸上贴着的纱布,丝丝缕缕的药味涌上鼻腔。他怔怔地看着那里,发了几秒钟的呆,才骂了一句“卧槽”。

他想不通昨天晚上他为什么会说出那样的话,这狗屎一样的本能真的太他妈可怕了。成年后的结合热一旦开始就无法停止,没有哨兵,他会死。

这和刚成年的初反应不同,根本无法靠个人意志和药剂克服。他自成年后每年都按时按量服用抑制剂,他原本以为要服用到死……没有想到这一切都被那个傻逼组织的试剂毁了。

毕竟卧圌底的时候身不由己,想要得到什么东西,都必须付出点代价。

试了一次莫名其妙的药剂,让他的结合热提前到来,他一无所知根本毫无准备。

他的钱包和通讯器被哨兵放在床头柜上,只要伸手就能够到。

魏琛拨通了一个加密的号码,等了两分钟,线路被接通,传来一个男人困倦的声音。

“老魏啊……这么早什么事?”

魏琛冷着脸开口:“你给我找的是什么狗屁医生,不是说那药没效吗?”

“……”男人顿了几秒,再次开口的语气严肃起来,“你怎么了?”

“结合热的时间提前,大半夜的走在路上忽然发作,”魏琛语毕还自嘲地笑了一声,“那种无助的感觉真恶心,我根本控制不了自己。”

“你结合了?”

“现在还没……但快了,”魏琛拉开领口又看了一眼自己的左胸,“我被标记了信息素。”

男人忽然噗嗤一声哈哈大笑起来:“居然还有哨兵敢标记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没有直接结合,这个哨兵素质可以啊!你现在是怎么样,结合前忧郁症吗?找我倾诉?”

“滚!下次还有这种狗屁任务别找我帮忙啊?!靠!”魏琛气得恨不能爬过电波掐死那个人的脖子。

“欸别别别,怎么说军圌部出的佣金都不是小数目,就看在钱的份上你就不能这么意气用事。”

“你是不是智障!我以后都不用买抑制剂还缺什么钱?老子才不跟你们玩命,我还想多活几年。”魏琛的白眼都要翻到天上去。

“哎哟老魏,你又不是不知道S级向导就那么几个,僧多粥少,除了你哪个平时不是被哨兵看得紧紧的,几大军圌区老早就瓜分得清清楚楚,我们这里确实资源匮乏,还要仰仗你——”

魏琛切了一声:“拍马屁也没用。”

“要不……要不你现在直接过来我这一趟,这种路上随便抓的哨兵多不靠谱!我手底下优秀哨兵多的是,你随便挑,还都知根知底的,你绝对放一百个心!”

“就你那个傻逼圌军圌医什么都没查出来,你在我这的信任度已经是负的了。”魏琛说道:“你把之前我的体检报告发一份过来,我再看看。”

“行,你要不要再考虑——”

魏琛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吼道:“郭明宇你烦不烦啊!老子现在脾气非常暴躁,再跟我逼逼信不信我下次揍死你?妈的你一个好好的军圌官当得跟奸商一样,这些年没被我打爆头算是你祖上积德!”骂完,魏琛直接挂断了通讯。

另一头的郭明宇对着忙音的通讯器嘟嘟囔囔了句什么,然后翻身下床,找出了之前任务结束后魏琛的体检报告。翻到血检那页时,他停下了动作。

结果虽然写得一切正常,然而在信息素那一栏,浓度只有正常值的百分五十,医生认为是外伤的缘故。

现在看起来并不是。

……

魏琛能感觉到现在的自己有多暴躁不安,情绪不受控制,只是暂缓的结合热像是即将落到头颅上的闸刀,逼得他几乎喘不过气。

唯有……唯有这被褥枕面中浸染的哨兵气味令他慰藉。

尽管他不愿承认。

白虎走近,小心翼翼地用头颅碰了碰向导垂放在床沿的手臂。

与哨兵之间建立了联系后,魏琛隐约能够感受到白虎的情绪,它似乎是在安慰。魏琛抬手揉了揉它头上的毛,手感比自家的大猫硬得多,但给人一种安定感。

“没想到会这么巧……你见过我的猫吗,它累坏了还在睡觉。”魏琛摸着白虎下颌上稍软一些的毛,情绪并不太高:“不知道你们会不会打架……”

白虎沉默地陪着他,直到哨兵归来。

叶修手里提着小笼包和豆浆打开了门,室内瞬间涌进了食物的香气。

“醒了?”

“早。”魏琛倚靠在床头的姿势懒洋洋的,一只手有一下没一下的摸着白虎的头。

叶修坐上床沿,床榻微微一陷,太阳已经升起,金色的光晖从他身后一路蔓延,将发梢染得发黄,逆光的眼睛显得更加明亮。

“刚到任我就请假,长官挺不高兴的。”他唇角微勾,似笑非笑,眼尾挑起。

魏琛哼道:“怪我?”

“主要是它,”叶修的目光落在了自己的白虎身上,“隔那么远就认出你的味道,跑得太快我差点没追上。”

“……”魏琛瞥他一眼,然后指着自己的胸口,“你这么不情愿,就别咬得那么狠。”

“行了都半斤八两,谁也别嫌弃谁。”叶修示意自己被咬破了的唇角。

呛人未遂的魏琛有点尴尬,面上还要装得若无其事:“魏琛。”

“叶修。”哨兵微笑。

然后两个人很官方地握了握手,握完又忍不住笑,真的很智障。

陌生的人和陌生的名字,至此开始要在彼此的生命里纠缠不休。

魏琛穿着哨兵的旧衣服,站在镜子面前刷牙。事情发展得有点太快,让他有些措手不及,他洗着脸,想了一想,还是把下颌上参差不齐的胡茬都剃干净,瞬间年轻了好几岁,多少有些别扭。

叶修住的是叶秋买的精装房,除了家具电器一应俱全外,什么都缺。他搬来不过两天,忙着工作交接也没有来得及收拾,空旷而冷清。叶修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着皇太后嘱咐的注意事项,最末还特别加了一句放假的时候要带人回家看看。

但叶修看着注意事项里的第一条就已经忍不住就笑出来。

「这时期的向导脆弱而敏感,哨兵要多一些耐心体贴照顾,给予TA足够的安全感。」

脆弱敏感?叶修想着魏琛昨晚一个打俩的杀伤力,摇了摇头。

“喵~”悄声无息地忽然出现在他身边的黑猫发出了声音,它仰着头,幽蓝色的大眼睛望着哨兵,肉乎乎的爪子轻轻勾住了哨兵的衣服。

叶修看了一眼,便伸出手从黑猫的脑袋顺着脊背撸去,摸了几把,便听见黑猫喉咙里发出舒服的呼噜声,蹭在哨兵大腿边求顺毛求虎摸。

“你去了我的精神域……会不会害怕?”

黑猫歪头嗅了嗅哨兵的指尖,甜腻腻地喵了一声。

“谢谢你,”叶修双手抱起了猫放在自己膝盖上,“这些年受了不少伤,精神状态不太稳定。”

魏琛正好洗漱出来,拉开了餐椅,准备享用叶修买的早餐。他冷冷瞥了一眼在哨兵怀里卖乖的蠢猫,抓起一个还热乎着的小笼包,毫不留情地道:“它就是装乖,不用对它那么好。”

“喵!”黑猫一听立马睁开眼睛朝主人凶巴巴地龇了龇牙。

魏琛没有理会猫主子的威胁,懒洋洋地咬着吸管慢悠悠地喝着豆浆。

“糖撒少了,都是豆的味道。”他道。

叶修平静地送上关爱:“年纪大了,别吃那么甜,容易高血糖。”

“……”魏琛一噎,朝他破口大骂:“你才高血糖!”

叶修笑出声,怀里的黑猫跟着喵喵叫。

大敞的阳台外秋风飒飒吹着落叶,金澄澄的阳光洒了一地,白色的天花板上映着两道反光,空旷而寂静的室内忽然拥挤了起来——被丝丝缕缕交缠在一起的信息素、被断断续续的无聊人声对白、被光线分割下影影错错的明暗一点点填满和充盈。

那些浅淡而模糊的戒心与矜持就是在最普通而平凡的时间里被一一消磨和逐渐淡去。

命运永远是这么巧妙。

 

 

 

06.

 

魏琛不打招呼地消失了几天,再回到酒馆的时候,身上就多出了一道哨兵的味道——服务生里再迟钝的向导都闻得见。

“老板你……是不是该发请帖……”服务生目瞪口呆地问道。

魏琛一听还真思索了下:“……对,办个婚礼可以收礼金啊!”然后他眼睛一亮抬起头,就见原本站在他身边的服务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消失了,该拖地的拖地,该擦桌子的擦桌子,该整理酒架的整理酒架……他们回归岗位的速度之快和态度之认真令魏琛咂舌。

但随即他默不作声地一笑,向调酒师调了一杯酒。

怎么可能真的办婚礼,他们早就过了爱和浪漫的年纪。

……

结合热再次发作的时候是在当天下午。

魏琛刚吃完叶修点的外卖,非常嫌弃地对菜色的味道、火候、刀工进行了惨无人道的批斗。叶修正在喝哨兵食谱里最具代表性的营养剂,一听这话差点把整罐营养剂朝人丢过去。

魏琛还算品德良好,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别人家里不敢太过放肆,还是本性如此,自觉主动地收拾了一次性餐盒,还擦了桌子。他在炊具光洁一新的厨房和除了瓶装矿泉水就是哨兵营养剂的冰箱里翻找了半天,只找到了一袋糖和两颗鸡蛋,他也是没想到食材竟如此可怜。

他朝哨兵望去,一脸嫌弃。

叶修怀里抱着猫,老神在在地倚在厨房门口,看着魏琛拧开了崭新的炉灶,将盛满水的锅放了上去。水沸腾过后,魏琛手法娴熟地将那两颗蛋打了进去,握着锅柄轻轻晃了晃。快出锅的时候,他撒进了糖。

最后捧到叶修面前的,是两颗最普通却对于哨兵来说又不那么普通的糖心蛋。蛋黄只有半熟,色泽明亮地被洁白的蛋白裹在其中,热腾腾的蒸汽升起,散发着极淡的甜香——在哨兵的嗅觉中却已经是极浓的。

“你确定我能吃?”叶修满腹怀疑。毕竟小时候他可没少骗傻乎乎的叶秋吃普通人那些卖相极好的食物,只用一口叶秋就能被味道刺激得嚎啕大哭。


【岁月静好和谐世界】


 

“……好累。”他道,声音像是破风箱一样嘶哑难听。

叶修闻言忍不住轻轻一笑,低沉的嗓音加上胸膛的震颤,令他猝不及防被撩了一下。

靠!不就是男人吗?!魏琛你要有点骨气!

他咬牙赶紧补救了一下胸膛里一直乱跳的那颗心:“搞完就松手,抱着个男人你都不嫌咯啊?”

“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解?老魏——”叶修最后唤他那一声刻意压低还拉长了音,呼出的热气就扑在裸露的颈部皮肤上,很快就红了一片。

只听哨兵在他耳边恶劣地道:“别小看哨兵的体力……一夜七次不是吹。”

吹你麻痹!

 

 

 

08.

 

叶修信息素的味道远比他的长相更有侵略性,魏琛就在家附近晃了一圈,熟悉的邻居、看门的保安、超市收银的阿姨,就都打趣起了他怎么突然有了哨兵,恭喜恭喜。

魏琛只能僵硬地笑笑回应过去。

一想到那混蛋,他就忍不住想起乱七八糟的那几天。

叶修一共就请了三天的假,他们就差不多做了三天。

禽兽啊!变态啊!魏琛恨得牙痒痒,关键是精神力空耗,身体也被做得四肢发软,根本没有反抗的能力,像一条砧板上的鱼任人宰割,相当地惨。

他还吃了三天的垃圾外卖,不仅虚了肾,还委屈了胃。

魏琛单方面要和叶修冷战,他解除了给对方的共感,让那孙子继续喝营养剂去吧。

在对方去军圌区上班的第一天,魏琛就回了家,洗了个澡然后睡到天昏地暗,饿得饥肠辘辘醒来。楼下的小餐馆生意一如既往的红火,卫生干净好吃,个个都是招徕顾客的重点。魏琛吃了一碗清汤挂面,就洒了点麻油,顺滑爽口,非常好。虽然他还挺想吃香喝辣的,奈何身体条件不允许……下面那个尴尬的地方还在火辣辣的痛。

魏琛休养生息了两天,只留了讯息不见人影的哨兵又重新出现了。他循着记忆找到了魏琛的家,刚站到门口要敲门,门就从里面开了,开门的是化作原型的大猫又,一下子就扑进他怀里要抱抱。

叶修噗嗤一笑,道:“你变小点,我单手抱你啊。”

大猫超级听话地就变了,肥嘟嘟的一大坨猫很快就被哨兵单臂抄在怀里,尾巴愉悦地一拍一扫。

叶修关门换鞋,走进客厅就见向导一脸阴沉地瞥了他一眼,从眼神中叶修就能读懂对方的意思——让他麻利地滚出去,有多远滚多远。

他还没说话,怀里的猫就炸了毛生气地喵了一声。

叶修笑眯眯地摸了摸它的毛,小声道:“生气了啊。”

黑猫往他怀里蹭了蹭脑袋,乖得简直不像猫。

魏琛冷漠地看了一眼,嘀咕了句“狗腿”,还好声音小得只有自己能听见,不然马上就能在叶修面前上演一场人猫大战。

“临时出了一趟紧急任务,我可没跑路。”叶修施施然在沙发上坐下,还靠在魏琛身边,一只手非常自然地穿过他的脖颈搭在他肩上。

魏琛啧了一声,没有推开他的手。

“精神状态比以前好很多,谢谢你。”叶修偏头看他,这感谢确实是真心的。

在叶修靠近的时候,魏琛便已经感知他的精神状态,还能隐隐能感到一点对方的情绪。疲惫却仍然愉悦,可能是高兴是会传染的,魏琛觉得自己好像也没有那么生气,身体到处那种被碾压几遍再凑起来的酸痛感和僵硬感似乎也没有那么难受。

向导不像哨兵身体素质那么好——哨兵离谱至极,不仅受的伤愈合速度飞快,体能消耗后恢复得也极快。

两天了,饶是一直长期锻炼的魏琛都没有完全回复过来。

随着哨兵入门,他的孟加拉白虎也出现在了魏琛身边,它在他脚边趴卧着,安静而沉默,令人安心。魏琛摸了摸它的头算是抚慰,然后拉住叶修的手从自己肩上扯下来,侧头问他:“饿了吗?”

投喂,算是气消的信号。

叶修眯起眼,点了点头。

然后他看着魏琛向厨房走去的背影,心情很好地逗起了怀里的猫。共感很快就被向导重新连起来了,安静很多的世界有些陌生,却让人舒缓精神。叶修理解了以前遇上的那些有伴侣的哨兵总是劝他赶紧找一个人结合的原因,但他看着那些柔软而脆弱的向导却实在打不起兴趣,稍不小心都怕把人弄坏。

叶修垂下眼,手里捏着猫嫩嫩的小爪爪,他在那些混乱的地区见过太多了……力量不够的向导被陷入躁狂的哨兵伴侣活生生杀死,他宁愿选择自己因躁狂陷入永夜,也不想伤及身边的人。

就算他的手上早就沾满血腥,内心却仍保有对生命的敬畏,不曾迷失。

黑猫在他怀里挣动了一下,不知道踩到了哪里,猫咪听见哨兵不禁小声地痛呼了一声,它意识到了什么,以肥胖之躯却意外灵活地跑出哨兵的怀抱,在他脚边用爪子拉住了他的裤腿,仰起头用湿漉漉的大眼睛看着他,还喵了几声。

叶修看了一眼厨房门口,将食指比至唇上,嘘了一声。

“别跟他说,小伤,很快就会好的。”

黑猫还不依不挠地继续拉着他裤腿继续喵喵叫,有点着急。

叶修无奈地扯出了衣服下摆,解了几个扣子露出了腹部上缠紧的绷带,白色的绷带上渗着一点血色,隐隐有铁锈般的气息。

“本来想等一小时愈合好了再回来……”叶修给黑猫看了一眼就又把扣子系上,打理好衣服,“怕他不舒服,我走了两天,太久他可能会不安。”语毕他弯下身,只用一根食指揉了揉黑猫的脑袋,笑了笑。

“我妈说的,刚结合后的哨兵不能离开向导太久……所以之前闹他闹得凶了点,”叶修小声道,“他身上都是我的味道,会好点。”

黑猫软绵绵地又喵了一声,抱着他的手指用小舌头舔了一下。

叶修一笑。

他瞥头看着他安静的时候得像个石头的白虎:“你陪它,我去看他做饭。”说话的时候,他神情里有一丝喜悦的期待,不知道是对美味的食物,还是做饭的人。

白虎根本懒得看自己的主人一眼,只是顺利接盘,一爪探出,霸道地揽住了黑猫就往自己肚子边上塞,用大尾巴一缠。黑猫根本就是一脸懵逼地抓进去,初冬的天气里白虎身上的毛浓密而厚实,裹得它很暖,于是也没有抗拒,陪着大老虎趴在地毯上昏昏欲睡。

叶修环抱双臂,倚靠在厨房边上看魏琛做饭。魏琛听到他的脚步声,头也不回地道:“都是油烟,滚出去等。”

“好奇,我就看看不打扰你。”

魏琛一听就很气,转过头,一手还拿着炒菜的锅铲:“什么叫做我就看看!闲着就过来给我掰蒜!”

“什么?”叶修对分担家务活不反感,但毕竟少爷了这么二十几年,什么都不会。

魏琛指着砧板上那几瓣蒜:“用刀背拍几下,把蒜皮丢了就行。”

叶修一听还挺简单,麻利地进去了,油烟味令他有些不舒服,但也只是皱了皱眉,没有说什么,拿起刀背就往蒜一拍,只听“砰”的一声——客厅里的两只猫科动物不约而同地睁开小憩的眼睛,往厨房的方向看去——魏琛瞪大了眼,气得感觉头发都要竖起来,忍不住朝人吼道:“叶修!你大爷的!我让你拍蒜不是让你拆砧板的!”

叶修无辜地放下菜刀,从断成两截的砧板中挑出了他拍的那个蒜,还好蒜皮坚韧,勉强裹住了里面几乎成泥的蒜,他将之递到魏琛手边,把坏了砧板丢进垃圾筒,洗刀洗手,就准备出门去再买一个回来。

“上面柜子里还有一个!给我拿出来,想逃没门!”魏琛关了火,将锅里的青椒炒肉盛起来。

叶修摸了摸鼻子,认命照做。

等两人吃上饭,天已经黑了。

吃之前叶修难得矫情地给满桌菜拍了照,然后才拿起碗筷一脸期待地开吃。魏琛面上假装嫌弃对方拍照,但心里还是高兴有人捧场,反复确定了精神力对哨兵的感官引导情况,自己先尝了一口紫菜干贝汤。

他品了品,鲜味够,就是好像有点淡。然后他抬眸看向对面端着碗吃得飞快的叶修,仿佛找回了场子,心里暗爽。

魏琛只会简单的家常菜,也不是什么复杂的菜式,但得到了哨兵的认可,莫大成就感燃烧着他的厨师之魂,边吃边想下次要再做点什么好吃的。

叶修几乎是风卷残云般吃完了这顿饭,饭后难得还很乖巧地进了厨房,按照着魏琛指挥将锅碗瓢盆洗干净放好。

魏琛嫌弃他动作笨拙几次都要披挂上阵,但都被倔强的叶修拒绝了,连说我可以,厨房里的灯隔了很久才熄。

很久很久以后,叶修都没有跟魏琛说过那一晚在厨房里和他待在一起的时光对他来说有多么好——安稳而踏实的日常,共感后普通的五感,伴侣絮絮叨叨的声音,令他忘记了哨兵的身份、在任务中留下的伤痛,他就像是每一个普通人一样,在这世上活着。

那一刻灯光下穿着家居服的魏琛,不英俊也不潇洒,表情也不好看,却能被他记一辈子。

是真的很好。

他从未如此庆幸过,那一天他喝了一杯特调柠檬酒,醉了一夜。

然而同一天里,叶修的孪生兄弟叶秋过得并不好。

被公司文件堆得密密麻麻的办公桌里,仍在加班的叶秋单手揉着酸痛的肩颈,看着通讯器里神经病哥哥发来的一张照片骂了一声“靠”。

照片里是色泽好看的三菜一汤,桌的边沿入镜了一个男人的手,骨节粗大、筋脉明显,拿着一双实木的红筷。

那不是他哥哥的手。

—To Be Continued.

 

估计要写成中篇了,他们怎么会辣么好啊(´இ皿இ`)欢迎送梗(闭嘴。

工作原因更新慢,每周至少一更,一更至少4K。


评论(16)
热度(2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