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琛

甚至连北极更新都没有了☃
【文被屏蔽了80+篇/补档随缘】

《野兽需要窝》[全职/叶魏]

◎Written By 颜未臣

[叶修×魏琛]

 ❀前特种兵设定/《梦醒》后续

 ❀端午节快乐!



B城的秋天来得及早,只不过一场寒雨后,到处便已是荒凉萧瑟之相。支离破碎的落叶被风卷过几条街道,雨淋湿后的建筑物上布满晦涩斑驳的伤痕,空荡荡的枝头只余下零星几个深色鸟巢。

不谙世事的孩子嬉闹着从魏琛身旁跑过,他下意识抬高了臂膀,怕极不慎落下的烟灰烫了人。抬眼看见公交车就要到了,他最后又吸了两口,手指便掐熄了火,将那半支烟丢进了垃圾桶,迈步上了车。

公交车缓行在下班高峰期时的车流中,他坐在最后一排,倚着窗昏昏沉沉睡着了。好似还做了个梦,一睁眼便忘了个干净。他下车时,天已黑了,踩着不甚明晰的路灯,就着寒凉的夜风,他忍不住缩了缩脖子,走进了那条暗得像是要吞人的胡同口。

叶大少放着好好的别墅不住,硬是要拉着他住在隐于闹巷深处的四合院,不仅车开不进来,连叫个外卖也不方便。叶大少说,以前一个人住不了这么大的院,好不容易添了丁还不能让他享受一下大宅子里当老爷的生活。

魏琛暗想:有没有文化,还添你个傻蛋的丁。

这厢他回家,院里头一点灯火也无,只有东边的小院儿里透着点光。他甫一走进,里头石桌上,带着五岁的小孙子吃饭的陈嫂闻声放下碗筷,直直抬了头:“呀!先生怎么今儿个回了啊?不好意思,大少没吩咐,您看一下要吃什么,我现在给您做?”

魏琛才没有叶修那些个臭毛病,他摸了摸陈嫂的小孙儿毛绒绒的头,笑道:“没事,我自己下个面就行,厨房里还有东西吧。”

“这不好,您几日没归家了,大少知道要不高兴了,我看看有什么,赶紧给您做些吃的啊!”陈嫂五十来岁,憨厚得很,说完便起身,抓过围裙便往厨房里头去,忽然想到小孙儿又转头,“小鱼要乖,饭吃完才可以下桌啊。”

“知道了,奶奶。”小鱼有些婴儿肥的小手别扭地握着筷子,慢吞吞地一口一口吃饭。魏琛扫了眼桌面,十分简单的家常菜,根本不如陈嫂平日做给他和叶修吃得那样复杂。

可这就是普通人的生活,亦然是他从前的生活。

“小鱼最近在幼儿园乖吗?”魏琛问着这萝卜头。

“乖的,”说完,小鱼抬起头,咧嘴便乐,“魏叔,你瞧,我额头上老师贴了一朵红花呢!”

灯光有些昏暗,魏琛定睛一看,是用粘纸剪的一个拇指肚大小的红花,粘在孩子眉心处,可爱又好笑,他捏了一下小孩的脸蛋儿,笑说:“是个乖仔呢。”

陈嫂已经服侍叶家几十年,但命里坎坷,丈夫年轻早逝,好不容易拉扯大了唯一的儿子,看着他成家生了娃儿,却不想一场车祸无情毁了一切,只给她留下个尚不懂事的孙娃娃。叶修怜她,除开薪资,还准许她带着孙娃住在偏院,平日里除了看家就是做些家务活儿、准备餐食,也算是待遇不错了。

小鱼打小就懂事得很,鲜少哭闹,知道自己做不了什么事,便少给陈嫂添事儿。哪怕是叶修那样不喜小孩的人,对着他也忍不住软圌了心肠,口里逗上两句再给几颗糖。

陈嫂动作快,还没等小鱼吃完,便将饭菜做好,端着餐盘走出来,正想往魏琛住的主院里头走,被魏琛拦下了。

“陈嫂没事,就在这里同你们吃吧。他不在家,我一个人吃也太无聊了。”魏琛展臂就夺下餐盘,摆在石桌上。

一盘糖醋肉,一盘高汤娃娃菜,再加个面上撒了细芝麻的白米饭,腾腾热气扑在脸上,引着胃肠饿意。

“怕先生等久了,做得简单,晚上如果要吃点什么夜宵,再和我讲呀。”陈嫂有些不太好意思地坐了下来,拿起之前吃了一半、已然凉了米饭的碗。

“不会,我又不挑,”魏琛浑不在意地夹了几块糖醋肉给小鱼,又将陈嫂手里头的碗拿走,把自己的递到她面前,“我自己去盛点饭,您别吃冷的。”

陈嫂看着灯下的青年人,动容地应了声:“诶。”

他生得并未有大少那般惹眼式的英俊,眉目硬朗,五官不过端正而已。

陈嫂早知叶大少之前在家里闹得鸡飞狗跳的那档子事,还想着是一个怎么样的人会使得大少那样的人走了偏路呢?在她知道自己要来照顾他们之后,心里多少会有些惴惴不安,却不想是魏琛这样的人……相处越久,便越是忍不住喜欢。

他品性正直善良,待身边人极尽体贴,行事不拘小节,但偶尔也会像个孩子一般和大少闹点她听来好笑的脾气。陈嫂虽然并不理解男人同男人成家的事,但她看着他们,渐渐觉得也没有什么不好。

他们都很好,日子也很好。

多么好啊……陈嫂想。

魏琛用过饭逗了会小鱼便回了正院,堂屋里还是原本的样子,红木沙发上丢着两件叶修的西装外套,茶几上的笔记本处在休眠状态中,呼吸灯一闪一灭的。

他洗过澡,躺进卧室里的大床,整个人陷进软得过分的被褥里,住了几日教官宿舍的硬板床,身圌体早对这样的软床怀念不已。枕褥里面还有一股叶修身上的味道,像是冷冷的树叶香刺圌激着鼻腔,魏琛沉浸在他的味道里,什么都没来得及想,便睡了过去。

半梦半醒里,他被手机的系统铃声叫离了梦。

他睁着惺忪的眼,摸过手机凭着感觉点了接听键:“喂?”

“先生,不好意思,大少爷喝醉了,闹着要对……要您,不肯回家,您方便过来接一下吗?”是叶修的助理。

魏琛啧了一声:“他在哪?”

那头的司机说了一个会所的名字。

“明知道酒量不行还去浪,真烦人,”魏琛的语气里带着被吵醒的不满,但还是坐起了身,“你看着点,别让他磕了摔了,我就来。”

过了二十分钟,魏琛打的车终于到了会所门口。他一到就打电话,从说话间有些迟疑的助理那里要到了包厢号。推开包厢门,他终于知道为什么助理说话迟疑了。

里头有名有号的人物已经带着人各自上楼了,只剩个闹着要回家又不肯走的傻蛋儿。

他此刻怀里正贴着个软香玉滑的俏姐儿,胸前一对软兔呼之欲出,红圌唇倚鬓细声软语,明眸上的睫羽呼闪欲飞。身边站着的助理一脸尴尬地看向魏琛,赶忙说:“魏先生,大少醉得厉害……”

魏琛看着也不动,冷冷挑唇一笑,抱臂往墙壁上一靠:“是吗?”

助理眼前一黑,看着那边搂着姐儿的叶大少心颤颤。他又不是不知道魏琛特种圌圌兵出身,动起手来可真的是能打死人的啊!方才不过是嘴里闹着要对象儿赖在沙发上不肯走,他就靠边打了个电圌话,回头就见大少爷和小圌姐儿搂上了!早知道他哪里敢打什么电话呀!

“我对象儿呢……”叶大少醉眼朦胧搂着人嘀咕道。

女人娇圌笑一声:“我这不是在呢?”说着她又往人怀里面蹭了蹭,贴在他胸膛间,仰头亲了亲他的脖颈。姐儿背朝着门口,不知自己的后背几乎被盯了个穿。

助理竭力挽回点什么,开口说:“这位小圌姐,请你自重……那个,我老板他……”

他话还没说完,女人抬头就对他笑:“这位小哥哥别急呀,家里姐妹多得是,今晚儿还怕什么孤枕难眠?”

助理脸一热,正想辩解什么,却听叶大少这会忽然说话了。

“你谁啊?”

助理心中一喜,赶忙转眼看向大少爷,但在见着他的动作的一瞬间心脏病都要发了!

叶修睁着双红通的眼,手里却搂到了那细圌腰,顺着向上摸圌到了她的背脊,他困惑地眯起眼:“你的肉怎么这样软……背肌呢?”

他又探手碰到她的腹,女人正要刻意发两声腻得发慌的女乔喘,便听他说道:“腹肌呢?八块变六块就算了,怎么一块都没了?”他的手又向上,语出更为惊人:“胸肌这么软?啊……老魏你隆圌圌胸了?!”

“叶修我圌艹圌你大圌爷!”魏琛一听头都要炸了,单手从叶修怀里拉出那个正发懵的女人丢到一边,直接拖起叶修,“傻圌逼玩意儿,你他妈才隆!”

迷迷糊糊的叶修听见熟悉的声音,嘿嘿一笑:“老圌子胸肌够大,不需要!”

助理不忍直视。

那边被搡到地上的女人还没反应过来,坐起来刚想骂人,抬眼便对上魏琛凌厉的眼:“下了酒桌就少碰别人的人,酒桌上那套适可而止,这都不懂吗?”

她一瞬间像被那利得像刀的眼睛剖了心,性命似乎岌岌可危的恐惧弥漫上来,嘴唇抖了抖,她说不出话。

男人扛着那位四九城的爷走了出去,落在后面的助理放了几张红钞在她裙边,没看她便也跟了出去。

将人扔进车后座之后,叶大少嘴里还在碎碎念:“可不能没腹肌啊……游泳的时候多害臊,大肚腩多难看啊……”叶修摸了一下自己衬衫下那几块傲人腹肌然后继续苦口婆心地说,“老魏,可不能以为能摸圌着我这几块就松懈了自己啊……毕竟长在我身,也帅不了你……”

魏琛感觉自己两个肺都不够气的,顾及车上还有叶大少下属在,要给他留点面儿,忍着什么话都没说。

司机和助理在前座鹌鹑似的大气也不敢出,默默对视一眼,升起了隔板。

叶修还在叨叨:“胸差不多就得了,隆什么不反正就还是那两个点儿,又没多几个给我叼……”

听到这里,魏琛真的忍不住了,扯过叶修的手往胸口上放:“你他圌妈成天脑子里想什么!原装正品,隆个屁!”

叶修上手摸了摸,向下又抓了抓,肌肉该有的都在,十分满意地砸嘴道:“这就对了么,握起来多舒服,手圌感正好。”

魏琛以前还真不知道叶修惦记着身材的心思这么重,这会气得哭笑不得:“傻叉,以后老了就没了。”

“到时候起一脸褶子皮,你有,我也有,怕什么。”叶大少一脸痞样,抓着他的手,浑不在意地眯眼一笑。

魏琛斜瞥他一眼,也莫名其妙地有点想笑。

抵达胡同口的时候叶修已经睡着了,魏琛在助理的帮助下将叶修背了起来。助理走在他身后,有些疑惑地看着黯淡月光下男人们的背影。

谁也不懂他们之间的情是缘何而来,但那股掩藏在日常底下暗自流动的脉脉情感,它不热烈,也不浓烈,却始终踏实坚定地存在于那里。

在助理离开之后,魏琛正给醉得不像样的叶修擦身换衣,听到动静醒来的陈嫂在厨房里煮醒酒汤,星月无声,院子里的树影斑驳,寒凉的夜风掀动窗前的纱帘,夜晚静谧得像是一场梦。

叶修身上尽是难闻的味道,除了饭菜酒气,还混杂着不少乱七八糟的香水味,魏琛将人丢在床里头,没有离开,却也没有与他躺在一起。门被敲响,魏琛起身接过陈嫂送来的醒酒汤,让她早点去休息,他会照顾。

他关门回身看着枕褥间睡得一脸红通通的叶修,将汤碗搁在床头,想着如何把人叫醒不会被打。魏琛还没想明白就看见叶修扶着脑袋坐了起来,嘴里发出痛苦的声音。他看着他摇头晃脑想要下床的样儿,凑了过去:“怎么了?”

“上厕所。”叶修的声音很哑,抬起头同他对视的眼睛里沁润着水光,在暧昧昏黄的夜灯里看去极亮。

魏琛便知道他酒醒了。

他沉默地扶着人起来,送他进了厕所,然后独自站在门外听着淅淅沥沥的水声,心里头有些不舒服。

等到马桶的水声一过,魏琛便进去接了人,却不想一贯又傲又凶的叶大少爷在他一靠近的时候便整个人趴了过去。

魏琛一愣:“怎么了?”

“疼……又困又疼。”叶修含糊地说,手里头搂住他腰,头靠在他肩窝不肯挪。

他们身高相仿,体重相差不多,要魏琛这会来个公主抱是不可能的,他只能十分现实地道:“先出厕所,除非你想睡马桶。”

叶修闻言便直起身,被人搀着走了回去。

他靠在床头,魏琛拿过那碗醒酒汤递了过去。

“陈嫂做的,喝了会好点。”

叶修点头,接过一饮而尽,将碗放下的时候问:“几点了?”

魏琛拿起手机看了看:“两点半。”

“有点晚了啊,”叶修自己揉了揉太阳穴试图缓解酒精作祟的疼痛感,“你怎么提前回来了?”

“新来一个教官,时间重新排了。”魏琛一退役,就收到了几个军圌区的训练教官聘任邀请,最后他选了华北军圌区的某部圌队,方便留在B城。除了在军圌队负责常规训练,他定期还要到特圌圌警部圌队负责一些特种训练,偶尔也会被调去某些大学当军训教官总指挥。

集训期间,他基本都住在军圌圌区的教官宿舍,鲜少回来。

至于叶修,和孪生兄弟叶秋一起经营着叶家的商业帝圌国,成天不是在开会就是在去开会的路上,平时的应酬酒宴也会参加不少。但叶修酒量差,一般很少在应酬里真的喝几口酒。

“今晚怎么喝上了?”魏琛坐在床边,替叶修按着圌穴位缓解不适。

“老王家来人了啊……可不能输了。”

魏琛真的不懂这些四九城贵少内部的意气之争。一口气,又不能当钱使。

“老魏啊……”叶修忽然低头,倚在他的肩头。

“怎么?”

“疼……”叶修的脑袋一会涨得疼,一会紧得痛,还犯着晕,意识挺精神,身圌体又充满困意,难受得实在是凶不起来。

魏琛难得见他示弱,这会也不太舒服。他摸了摸叶修的脑后:“再醒会酒。你还记得怎么回的家吗?”

“断片了……醒来一睁眼就见你搁床边跟个门神似的黑着脸。”说完,叶修还轻笑了一声。

魏琛切了一声:“你大圌爷的,我睡得好好的,你助理打电话把我弄醒,说你闹着不肯回,我就不该搭理你这孙子,关机继续睡。”

“是吗?没印象了……”叶修迷茫地想了想,记忆仍是白茫茫一片。

“最气人的,还是我一进门,你这傻圌逼抱着个女的喊对象儿,”魏琛啧了一声,“也就是我退役了,身上没刀没木仓的,不然这会你已经圌血溅好几尺见阎王了。”

叶修听他这么说,哈哈哈地笑起来:“……那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啊。”

“少来。”

叶修抬起头,握着他下巴,吻了一下他干燥的唇,眼睛眯起来勾成狡黠一线:“只是喊了声对象儿,你拔什么木仓啊刀的呢?”

魏琛翻了个白眼,按去叶修那波摸人认人的智障事儿不提。倒不是他太自信叶修不会干出什么事,只是什么结果他都承受得起。本来这样的关系就如履薄冰,一个人只要有心,什么事都做得到。

他从不为尚未发生过的事情杞人忧天,只要当下。

此刻的叶修正看着他,眼角是浸过酒意的红,唇珠上染着一抹润泽水光。

眼中只有自己。

——他们曾在一片黄沙里交换惊艳的目光,甚至尚来不及瞧清面容、听过一句声。

那时他们眼里也只有彼此。

魏琛始终记得那刻的心动,此时在叶修的眼里又一次、再一次尝到那种滋味。恍若站在悬崖上一般的锐利而尖刺,扎在最柔圌软的心尖,呼吸时都隐隐作痛、如鲠在喉,血液奔涌像大河朝向汪海。

他敛眸,应了他目光里的希冀。

魏琛搂住叶修的背脊,同他接圌吻。男人之间的吻鲜少温存,强势而蛮狠。结束的时候,叶修的手已经在魏琛的T恤里头,顺着背脊一路摩挲而上。

魏琛的眼角同叶修一样红了。

叶修笑起来,另一手摸过圌他的喉结:“想吗?”

魏琛挑眉:“你行吗?”

他说:“是男人不行也得行!”

魏琛也乐了:“说得我有多饥圌渴似的,搞什么搞……头还痛吗?”

叶修点头,但一俯身在魏琛肩头留了个牙印。

魏琛“嘶”了一声,他推了推叶修:“你就不能老实点。”

叶修抬起头就卖惨:“我头疼啊……你还不让我碰。”

“老叶,你可做个人吧。”魏琛简直无语。

叶修抱着他的腰,不说话。

魏琛叹了口气,低头蹭过他的面颊,嘀咕了句:“叶大少,野蛮任性不讲理,真的是气人得很。”

叶修闻言便笑,胸腔里的震圌动贴着肉就传了过来,魏琛耳根便忍不住一热。

“老魏啊,段数太低被人欺,认了吧。”

……叶修那老东西从来对这档子事学不会克制。

叶修垂着眸,眼神向下延展,声音低沉;“背后几道淤青,难看啊……太捞了,老魏。”

魏琛懒洋洋地哼:“别人比我惨。”

叶修挑眉:“换我,定是全须全尾地赢。”

魏琛乐:“算了吧,你现在可能连我都打不过。”

叶修冷冷挑起嘴角:“等着瞧啊,老魏。”

翌日两人都睡到日上三竿,吃过午饭,天还没暗,不要脸的叶修就扯着魏琛进了卧室、滚进床。等魏琛再睁眼,天又黑了。

叶修正拿着报表、抱着笔记本盘腿坐他旁边工作。敲击键盘的声音与纸页时不时被掀动的动静混做一处,好叫这间卧室安静又吵闹,充满一股属于生活滋味的烟火气。

“陈嫂应该做好饭了,起来吃吧。”叶修见他醒了,便合上电脑准备起了。

魏琛含糊地应了一声,懒懒起来拖着鞋进了浴室刷牙洗脸。

陈嫂在外间的餐桌上备好菜就离开了,他与叶修一出去便闻着了热腾腾的饭菜香味,这才觉得饥肠辘辘,一起坐下用餐。

晚上叶修拉着魏琛打游戏。吴雪峰中途打了个电话约他出来吃夜宵,叶修想也不想就拒绝:“甜蜜双排呢,挂机要被举报的,拜拜拜拜拜拜拜拜拜。”

电话刚挂,叶修就听见魏琛在嚷嚷:“我圌日,老叶你快来!我要被切炸了艹艹艹!这打野住中路草丛了吗?!”

“我来我来了,”叶修打野,开了位移技能就往中路去,“你苟住啊,就到了!”

叶修从野区切进,锤爆苟在后面的敌方法圌师,瞬步追上被魏琛击飞的打野,交了个大,成功收割两个人头。魏琛操纵的法圌师丝血回城,就见公开频道敌方打野法圌师轮流问候全圌家。这局一开场叶修就带着魏琛,合作去敌方反野不说,还拿下敌方打野一血人头。中途敌方中路过来支援刚到,自己家的打野就凉了,紧接又是二打一残酷被拿下,顺风2比0。

为了扳回差距,敌方打野蹲了很久的中路,就差住在中路兵线了……叶修挂机接电话的几分钟里,敌方中野本以为这回能拿下魏琛,结果被反杀,心态炸了。

猥琐法圌师紧跟莽夫打野的步伐,一起带领队伍走向胜利,人头28:10,十分喜闻乐见。

稍晚一些,叶修又带着魏琛开始吃鸡,一个甩狙一个突击位,好不刺圌激。打完几局后,魏琛放下鼠标,点了一根烟:“有点想摸木仓。”

叶修看了他一眼,明白他的意思:“明天靶场,走起?”

魏琛笑着在烟灰缸里磕了磕银白色的烟灰:“妥。”

结果第二天叶修并没能履行诺言,紧急工作,一大早起来接了电话后,就让助理申请私人飞机的手续,还没到中午就坐上飞机走了。

魏琛都没起身送他出门,窝在被子里对他说了声“走好”,埋头便又睡着了。

晚上他才又接到叶修的电话,对方到了大洋彼岸,不出意外要留在那里两个月处理一个紧急项目。

“跨国业圌务啊,”魏琛倒是没有什么意见,轻松笑笑,“厉害哦,叶大少。”

“你什么时候去靶场?那边要提前一天申请,我不在,你可以找叶秋。”

“没事,过几天我就回校场了。”

“嗯,那有什么事可以再联系我……洋鬼圌子一肚子坏水,指不定要怎么对付你老公呢。”

魏琛闻言便“呸”了一声:“老公个屁,那什么老婆你好好工作,可别让洋鬼圌子哭惨了。”

叶修在电话那头低低地笑,然后道:“行吧,先这样,回聊。”

魏琛挂了他电话,便立刻高高兴兴地给郭明宇打了电话。

“郭啊?在家不?晚上叫上方世镜一起喝酒!”

魏琛约好局,出门前还特别高兴地亲了一口小鱼的小圌脸蛋儿。陈嫂嘱咐着晚上注意安全什么的,魏琛笑笑道:“放心。”

叶修在的地方和B城有着八圌九个小时的时差,魏琛和他联系得并不多。十一假期前一周,魏琛还一个人和一帮网上组的驴友从西宁自驾去了青海湖。从109国道逐渐驶入西海镇,迎风而飘的五彩经幡与飞旋的白鸟一道经过他的车窗,在眼膜上留下斑斓的印记。

魏琛同一个来自东北的壮汉拼了房,天将将要亮的时候壮汉呼噜声音依然震天响。他背起包走了出去,在黎明前最深的黑暗中凭着记忆走出小镇,在草原上见到了不少漂亮的白色大帐,他往高处随便选了个地,坐了下来。

几乎一夜未睡的困意袭扰着他的神圌经,有些寒的地气从草里缓慢神出,冰凉着他的躯体。

他看着星子稀疏的夜空,很快就寻到了那颗最明亮的北极星,稀薄的月亮半明半暗被浮云困在其中,魏琛在想B城哪有这样绵延展开的天空,苍穹降下的星月光亮无声戴发披肩,令人心旷神怡,扫去那些纷杂的思虑与隐忧。

天亮时,劈圌开地平线的晨光像是触及海面的一道波纹,缓慢又似迅疾铺陈荡开,侵蚀着安逸一夜的黑暗。

魏琛拍了张照片,信号不好,他点出发送之后还在一直转圈。

他闭上眼,躺在草地上,铺天盖地的草腥味裹圌住了他。

眼膜陷在一团漆黑里,他想像着叶修俯身触圌碰他的样子——干燥的嘴唇,扬起的眼角,黑暗中被星光点亮的短发。

野兽需要窝,朝圣人需要路,死人需要灵柩,人人都有自己需要的物。

——所以他需要他。

魏琛睁开眼,晨光已经囊括了整片天空,暖色调的金黄衬着草原的碧绿,他吐了一口气。他平静地走了下去,回到那片小镇,竭力克制住自己身上每一个细胞,不让自己去想。

哪怕心已经湿圌透了。

回到B城的时候,魏琛浸在熟悉的雾霾里,戴上口罩无奈地汇入人流,再在拥挤不堪的地铁车厢里取下口罩,倚在门边听着十号线的广播缓慢报站。

还没到家,郭明宇便打来电话约他吃饭,顺便帮他参考一下相亲对象。魏琛一听,笑得不行,高兴地直接出站去打车。到了地方,魏琛一进包厢,礼花便倏地一声炸开,吓得魏琛反射性将手摸圌到后腰,抬眼一看,哟呵,一堆老战友。

“怎、怎么?这忒像木仓声,吓死老夫了……”魏琛还没叨逼完,便看见上头挂着道横幅,祝他生日快乐呢。

这惊喜大了去了。

郭明宇抱臂一脸傲娇地道:“我才不需要相亲,这辈子都不需要相亲的。”

魏琛哈哈大笑。

方世镜拉他进了座位坐下:“他投飞镖输了,我们让他这么说,你肯定会来。”

“真了解我!”魏琛竖圌起大拇指。

他生日其实在去青海那些天里便过了的,没想到回来还能有个局。

林杰坐在他另一边,给他倒了半杯酒:“生日快乐啊,老魏。挺久没见了,先碰个杯。”

“碰碰碰!”魏琛高兴,但也只敢小小抿了口,“我先吃点啊垫一下,一会再喝。”

一众人闹得还挺晚,最后还是万年老妈子方世镜安排好众人,该送人回家的送,该开房的开,一场借着魏琛生日庆祝的由头组的聚会搞得不错,老家伙们久别相见十分高兴。

魏琛到家的时候虽然走路打晃,但是还算清醒,和来接的陈嫂问了好,乖乖喝了她准备的醒酒汤之后,甚至还去冲了个澡才躺进被窝。他例行看了一眼手机,叶修圌发的消息不痛不痒,还是吃了没吃、吃了什么、到家了没,无聊得半死,他根本没回,翻了个身抱着被子便闻到那点几乎要淡去的属于叶修身上的味道。魏琛懒懒扯了扯嘴角,便就着酒意睡了。

翌日早上,魏琛感觉脑袋还是有点不适。出去一周时间里去哪都精神熠熠,一到家所有攒下的疲倦便涌进骨子里头,倦得人都不肯离床。

他打开手机玩了几盘游戏,顺利拿了三胜。最近叶修可能没有空打游戏,好友积分排名里他终于超过了叶修挤上第一!有点暗搓搓的高兴,魏琛霸气地改了游戏签圌名:独步天下,走路带风!

这一天魏琛都没再出门,赖在屋子里就当条死宅。用他自己的话说,给肌肉放放假,才能在打架的时候绷得起来嘛。

他打够游戏就开始看电影,电影看够就看上届世界杯的经典球赛。再晚些等小鱼放学归家,魏琛又抱着小鱼一起看小猪佩奇,两个人还很认真地探讨剧情,看得陈嫂在一旁哭笑不得,转身便进了厨房。

饭后魏琛牵着小鱼沿着胡同巷子散步,小萝卜头虽然乖得很,但问题挺多,一会是天气一会又是蚂蚁,过了会是隔壁家的土狗小黄,再一会是同桌小胖。

大多问题他都哭笑不得,孩子看待世界的目光和成圌人不一样,他们干净清澈,不讲俗世的道理,不明白人情规则,赤诚得叫人心头暖热。

等将小鱼送到陈嫂那里的时候,孩子已经趴在他肩头沉沉睡着了。陈嫂接过小娃娃,感谢地道:“谢谢先生带他出去玩。”

“这怎么算玩,散了个步而已。”魏琛笑着摸了摸小鱼胖嘟嘟的脸蛋儿。

“年纪大了,很多时候顾不上他,腿脚不好也没怎么带他出门……”陈嫂叹了一口气,“他有时候太乖了,我反而担心。”

魏琛宽慰道:“别看他小,其实孩子很敏圌感,有时候他还不明白道理,便知道应该怎么做。有好有坏,您别操心,且看吧。”

陈嫂笑笑:“是了,您去休息吧,我也带他回去睡了。”

魏琛点头:“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再和我们讲,晚安陈嫂。”

“晚安。”

陈嫂抱着孩子看着男人在浓墨夜色离去的背影,不知道从哪里来忽如其来的难过,为他,也为自己,为尚且稚圌嫩的孙儿。

她在这院里头照顾他们已经两三年,却不曾听闻过魏琛谈及原本的家、亲人父母,大抵也是个不忍提及的故事,同她类似、同小鱼相仿。

“大少爷,您什么时候可才回来呢……”她眼后的鱼尾纹挤作一团,叹息般的声音散进夜风里,无人听得见。

洗过澡,魏琛打开游戏又疯了几把,最后赢够了便无聊上了许久没去的军圌区内部论坛看看。在役兵可没有什么空发帖,大部分都是些退役老兵再里头交流灌水。魏琛一进闲聊板块便见到被顶到第一行的热帖,帖子主题是“今年的联谊什么时候开啊好想脱单……”。

第一条评论就是方世镜的实名帐号回的:“这要不是郭明宇我删号吧。”层回复里一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几排ID魏琛都眼熟得很,里头还有行帖主用红字加粗的回复:“我不是!!!”

魏琛乐得不行,瞎凑热闹,立马用小号匿名评论。

198.23.4.** 评论帖主:

年轻人就是天真,等经历了才知道,婚姻是TM的坟墓

我对象出差两个月,我现在真TM过得神仙一样的日子

PS、打个广圌圌告,JJ场带老圌圌板上圌圌分了,包过,点我圌圌头像私圌圌聊

 

魏琛发完便满意下线,继续打起游戏。

熟不知论坛这会闹得厉害——他发出那条评论后十分钟,下面就多了条实名帐号回复。

叶修回复 198.23.4.** 管理员权限查了IP,很棒。你再神仙俩小时,我刚下飞机

吴雪峰回复 198.23.4.**:妈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凉凉吧!

方世镜回复  198.23.4.**:就……没想到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原谅我们的友谊哈哈哈哈哈哈哈

……

魏琛一局单排打完,美滋滋将“大吉大利今晚吃鸡”的页面分享至朋友圈,根本没想到自个儿今晚大约是无法大吉大利了。

 

 

Fin.

黄少天回复 198.23.4.**:老大快带我上分!!!

198.23.4.**回复 黄少天:养不熟的狼崽子滚!!!

 

引用:

 野兽需要窝,朝圣人需要路,死人需要灵柩。人人有自己需要的物。女人需要说谎,沙圌皇需要统圌治,我需要颂扬——你的名字。 

——茨维塔耶娃《野兽需要窝》


废话:

对象出差两个月日子赛神仙的梗by @沉砚。 明明都说了这个设定就是超级OOC,还是嚷着闹着让我给后续……写到一半我就觉得会被叶粉魏粉打爆头哈哈哈哈哈哈我都不知道我在写什么鬼(。)



【为吐文删改了一点点2021/7/4】

【结果审了一年还没吐出来 又删了一点 2022/7/4】

评论(23)
热度(2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