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琛

甚至连北极更新都没有了☃
【文被屏蔽了80+篇/补档随缘】

《野花是太阳的诗》[钻A/御泽]

◎Written By颜未臣

[御幸一也×沢村荣纯]

❀收录于御泽合志《Addict to sugar》.

❀致218御泽日以及不要脸的旧文混更 .

 

01.

 

黑暗在四周铺开新的夜,雨水淅淅沥沥,湿了僵硬的城市他站在空无一人的街边,仰着头,看见一头庞大而安静的蓝鲸摆着尾巴、优雅地从高楼之间游过。它的眼珠漆黑,温柔又悲悯,低头望着他。

他们静静对视着。

在这空空的城中、这冰冷的雨中,他竟然觉得温暖。

再然后……沢村荣纯睁开了眼睛。

天花板上的壁纸图案在模糊的视野里游曳着线条和颜色,意识还未从沉沉的睡梦中抽离,心脏里仍是一团暖热,他还沉浸在那虚幻的安全感中。

他眨了眨眼,终于得以视点聚焦,缓过神思。树冠的影子在紧闭的窗帘上摇晃着枝叶,外面的夜雨打着窗台,床头的台灯亮着晕黄色的光芒,映得室内半明半暗朦朦胧胧。

沢村荣纯坐起身,拿起手机看了一眼。他这一觉直接睡过了晚饭时间,信箱里停着一封半小时前室友仓持洋一发来的信息。他浏览完毕,循着信息内容看向置放在台灯边的保温盒,里面是对方给他带的晚餐。

他打开了回复框,输入一行字,并在末尾特别用三个感叹号表达自己无比强烈的谢意。这时候的食堂早已关门,要吃饭就必须到训练基地外面。

沢村荣纯洗了把脸,坐在桌前吃光了还留有余温的蛋烧猪排饭。他的手机仍静静地停在床头,漆黑的屏幕反射着一道锐利的冷光,保持着安静的沉默。雨声渐大,沢村荣纯拉开了窗帘,看见路灯在雨幕中散着模糊的光晕,灯下走过一个撑着伞的人影,影子拉长的末尾消失在行道树底。

沢村荣纯拿着手机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电视里播放着上个月关西联盟赛的半决赛录像。他打开手机联系人的页面,盯着某个人的名字看了半天,梦中鲸鱼的眼睛从他脑海中一闪而过,他按下了拨出键。

“您所拨打的用户已关机,请稍后再拨……”出乎意料的语音提示让沢村荣纯有些懵,他看了一眼窗外的雨,有些担心,便编辑了一条信息发送了过去。

电视里的球赛已经进行到下一局,攻守交换,沢村荣纯的注意力被画面中登板的投手夺去,他放下手机,原本那些隐隐约约郁结于心的不良情绪似乎再也不能影响他了。

自青道毕业后,他应邀加入了仓持洋一所在的职棒球队,花了一年才终于登上1军的吊车尾,登板的机会不多,但他很努力——比起在青道时更加努力,这样他才能成为一个优秀的职业球员,追寻他王牌的梦想。

但热血过头的代价是不小心的肌肉拉伤,沢村荣纯被监督强制休息三天,不许投掷任何一球。除了在手中把玩棒球保持指尖对球面和球重的敏感度之外,如今郁闷的沢村荣纯只能窝在房间里一遍又一遍研究比赛录像。

门铃响起来的时刻不太巧,比赛正进入第五局下半,球数两好三坏,投手正与四棒的强打者一决胜负——沢村荣纯按了暂停键,然后去开门。迎面而来的是雨季里冰凉的湿气,然后他看见仓持洋一脸上略带狡黠的笑容。

“哈哈,你看是谁来了!”仓持洋一侧开身,露出他身后另一个高大的人影。

浅褐色的发梢在黯淡的光线里润得发亮,镜片上蒙着一层浅浅的白雾,隐约可见的眸眼深深,掺着一点星亮,他的嘴角微挑,似是笑意。

“沢村。”御幸一也的声音有些低沉,褪去少年时的明朗清亮,更加沉稳和成熟。

沢村荣纯微微瞪大眼睛,怔怔地应了一声:“御幸……”

外面仍是一片浓重的黑色,阴沉的天空没有星月,只有止不住的雨声笼罩着这个夜晚。

青年意料之外地见到了自己的恋人。

……也许真的曾有一头美丽的鲸鱼从城市上空游过,然后它听见了他的声音。

 

 

 

02.

 

御幸一也将长柄伞放置在玄关的桶里,然后走进了他的恶友与恋人合住的两人公寓。两个男人居住的地方虽然不算整齐,倒也还算干净。球团给他们安排的住宿条件很好,两室一厅,还有厨房和阳台。

仓持洋一给御幸一也倒了一杯水。两人意味深长地对视了一眼,然后仓持洋一格外识趣地回了自己的房间。御幸一也脱下身上的风衣,衣摆和袖口都已经被雨水溅湿,低着头的沢村荣纯赶紧接过,然后挂上自己房间里的衣帽架,再慢吞吞地走出来。

沢村荣纯在客厅沙发的另一边坐下,专注地盯着地面,认真数着木地板上的条纹有多少道。他听见自己胸膛里噗通噗通的心跳声,不知道为什么会处在这样一种难以启齿的紧张之中。御幸一也身上只剩下一件黑色的长款T恤,他擦着镜片上的雾气,平静地开口道:“仓持说你受伤了。”

“……嗯。”沢村荣纯感到后背一阵发凉——所以说他当初为什么要去仓持前辈在的球队啊?!他赶紧抬头看过去,慌张道:“我只是不想你担心,而且不严重,你千万千万别生气……”不知道怎么回事,反而越说越没底气了,沢村荣纯深深感觉自己不能这么怂,抬起音量又补了一句:“你怎么可以生我的气!”

御幸一也戴上眼镜,本来还有点不高兴,听到最后结果又有点忍不住要笑。恶劣的前捕手大人努力把笑憋回去,装得一脸阴沉,刻意压低声音对沢村荣纯道:“沢村,过来。”

“干嘛?!”沢村荣纯感觉自己的毛都要炸起来,原本见到御幸一也的惊喜此刻化作重重的危机感,现在的他十分的、无比强烈的想要夺门而逃。

御幸一也懒洋洋地往沙发后背一靠,伸出手指朝他勾了勾,没有说话,但动作里强烈地表示了主人的不满。

沢村荣纯不情不愿地……小心翼翼地往御幸一也身边挪过去,保持着严阵以待的神情,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一副随时准备逃命的样子。

他有这么可怕吗?御幸一也眯起眸子,霸道地揽住沢村荣纯的腰身,往怀里一带,沢村荣纯重心不稳跌进他的怀里,御幸一也托住他的屁股,让他坐在自己大腿上,两个人面对面,距离不超过十五公分。

沢村荣纯偏过目光,躲开对方望来的视线,那人揽在他后腰的手掀开了他的白色棉T,一寸寸摸了上去。沢村荣纯想躲开,却被对方结实有力的臂膀死死禁锢住,微凉的指腹一点点游移,最终停在了他左肩下的一块肌肉,厚实的掌心摩挲着那里,那里传来的疼痛令他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凉气。

他听见御幸一也似乎叹了一口气,然后耳鬓就被那人安慰似地吻了吻,从胸腔深处振动而来的声音响在耳畔。

“沢村,凡事过犹不及……我该拿你的倔强怎么办,不要总让人担心。”

御幸一也毕业后没有接受任何一家职棒的邀请,而是像结城哲也一样选择了一所大学就读。他远赴京都,与留在东京的沢村荣纯相距三百多公里,一两个月见一面。这是他们当初作出的选择,如今便要对此负责,只是谁也不知道这样远距离的恋爱还能够支撑多久。

“我没有,”沢村荣纯下意识就反驳,转过头对上他的目光,“我又不是故意的!”

“我还不知道你?”男人的嘴角微微上挑,眸中光亮闪烁。

“我早就长大了,又不是当年!”青年有些气忿地嘟囔着。

御幸一也终于忍不住笑意,嘴角扬起来。

“笑什么笑!”青年不满地撇嘴,用脑袋顶了一下对方的额头。

男人笑够了才小声道:“……看你可爱啊。”在青年又要生气的时候立马吻住了他的唇。大抵是雨夜微凉,这一刻他才觉得体温回到了血液里……

结束一吻的时候,沢村荣纯满脸通红,软绵绵地靠在男人的肩头,双手搂着他的头,亲昵地倚在他怀里。两人紧贴着,能够感觉到彼此某些难以启齿的变化,但是谁也没有动。

“你的头发湿湿的。”青年的声音不太大,有些羞涩的呓语。

男人的声音有些喑哑:“雨里起风,伞遮不住。”

“我睡醒起来给你打了电话,你关机了。”

“没电了,临时决定来找你,除了手机和钱包,什么都没带。”御幸一也笑了一下,吻了吻青年露出来的半截肩膀。

“仓持前辈接你来的吗?”

“嗯,上新干线之前告诉了他到达时间。”

“……你没跟我说。”

“要惊喜嘛,更何况我还有点生气呢。”男人痞气一笑,偏头在青年脸颊上咬了一口。

沢村荣纯不太高兴地偏过头朝他龇了龇牙齿:“我才要生气!你就喜欢欺负我。”

……是吗,沢村。

御幸一也眨了眨眼,感觉自己又想吻他了。

 

 

 

03.

 

沢村荣纯盘腿坐在床前,电视屏幕五彩斑斓的荧光打在他的脸上。浴室里的水声和窗外的雨声混在一起,空气里有什么东西在不断暗涌流动,斑驳的影子像是蝴蝶扇动着翅膀,在暗处静静蛰伏。

御幸一也湿着头发走出来,身上穿着恋人的衣服,肩宽稍微有些窄,低低的圆领露出凸出的锁骨,凹陷处有一片深深的暗影。沢村荣纯的目光沿着他的侧颈而上,落在他线条深邃的五官之间,迎上他尚未来得及戴上眼镜的眼睛——因为近视而微微眯起,眼下有密密的睫毛阴影,薄唇微挑,似笑非笑。

他朝他走来。宽大的肩膀,挺直的背脊,迷离的目光,他低下头,手掌托着沢村荣纯的脸颊,吻落在他的额头、鼻尖和唇上。

“我好困啊。”他道,眼角眉梢却带着促狭的笑意。

“那、那你睡。”沢村荣纯有些傻傻地掀开了被褥,想让对方躺上去。

御幸一也眯起眼睛,视线依然有些模糊:“我头发还湿着呢。”

“我给你吹。”沢村荣纯说着,有些着急地跳下床,拿了吹风机过来。他弯下腰在床头插上电源,露出一截后腰,浅浅的腰窝半隐半现,御幸一也眸色一深,表情却不动声色。

沢村荣纯坐在床沿,为他的恋人吹湿湿的头发。褐色的发丝从他的指间穿过,有熟悉的沐浴露味道缓慢蒸腾,如梦似幻地飘过他的鼻尖。床头的台灯发着暖黄色的光芒,照亮冷色调的夜晚。

头发干了之后,御幸一也在床上躺下。在稍显明亮的光线里,沢村荣纯才看清对方的眼下有青色的阴影、一脸掩不住的倦色,他知道这两天的御幸一也一直在忙着专业课的大作业,该是几日未曾合眼了。

他关掉了台灯,便听见御幸一也唤他的声音。

“沢村,过来。”

“嗯。”

黑暗中响起布料摩挲的声音。沢村荣纯在御幸一也身边坐下,被后者结实的臂膀一把揽住,御幸一也的脸就埋在他的大圌腿圌根,呼出的热热气息隔着衣服打在小腹上,沢村荣纯忍不住脸上一红,全身僵硬,眼睛呆呆看着电视。

“唔,我充个电……”御幸一也疲惫而慵懒的声音,在夜里像是裹了一层细细的毛边,沙哑性感。

“喔、喔……”沢村荣纯低下头,轻轻摸了摸御幸一也的头发,有些别扭地道,“你睡吧,晚、晚安。”

御幸一也闭着眼问:“没有晚安吻吗?”

“想得美,你快睡。”沢村荣纯残忍地拒绝了。

御幸一也忍不住笑,他闻着他身上的味道,浸在他的体温里,慢慢睡去。

原本看着比赛录像的沢村荣纯,不知道什么时候垂下眼,低眸看着在他身上睡得深沉的男人。凌乱的发丝间只露出他的侧脸,即便只是侧脸,也依然英俊得过分。他想起仓持前辈对他说过,御幸一也一直很受女生的欢迎。他也知道,虽然御幸一也平时同他们说话有些恶劣,但是其实他待人温和友善,特别是对女孩子一向绅士,从来都算得上是风度翩翩。

沢村荣纯安静的目光从他微卷的发梢,一路而上,他伸手摸上恋人的脸庞。他的额头光洁,眉骨形状传统、典雅却不张扬,眼窝微陷,笑起来的时候眼后有一条上扬的细细纹路,鼻骨笔直高挺,光线下总有一线深深的侧影,更显他的眸眼明亮、笑容狡黠。

……会有多少女孩喜欢你的样子、见到你的温柔、盼望在梦里吻一吻你?

他的手指从恋人的唇角轻轻蹭过,然后他抬手,碰了碰自己的唇。

这样的你怎么会喜欢上这样的我呢?

“一也……”

他的声音宛如叹息。

窗外依旧是黑色的大雨,整个世界像一块坚硬冰冷的石头被黑布包住,唯有恋人眼底的星光在长夜漫漫之中照亮梦中的路途。

当浅蓝色的清晨脱离黑夜的束缚,熹微日光终于在雨歇后升起。

 

 

 

04.

 

……

沢村荣纯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失去了意识,印象里似乎被人不要脸地、翻来覆去地做了三次。当他再醒来了的时候,被单已经换了一床,身体被清理过,一片清爽。厚厚的窗帘被拉开,男人靠坐在书桌前的剪影落在地面上,拉成一道颀长的影子。

书页被翻动的声响细小却无比清晰,沢村荣纯微微抬眼望着他的肩背,忍不住抓紧了被角。打在窗台上的阳光灿烂无比,灼热的光线一瞬间好似他心里隐隐耸动的什么。也许是曾压抑过的喜欢,也许是被遮掩的不安,也或许是爱意漫上心头似乎就要溢出来。

他不善言辞,更不聪明,值得称道的不过是这宛如站在悬崖之上的偏执与顽固。他希望一辈子可以爱上一个人,最好只爱那一个人,不会背弃、不肯背离。

他的恋人无法停留,见一面,便短一日。他根本无法停止看着他的目光,也舍不得这颗鲜活的心脏里挤满的眷念。

倘若有一日……只是倘若,他们无须计较时间与距离,闭上眼就能拥抱,睁开眼就能接吻,那样真好。

但他不会说,绝对不会说,除了情爱之外,他们应当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所以那些只是倘若与希望。

沢村荣纯不知道看了他多久,久到他又闭上了眼睛,做起了梦。他不知道他的恋人又吻了吻他的脸,目光里似是情深却又轻佻,拿起了一支黑笔在他脸上肆意涂画。

停了笔,御幸一也看着忍不住笑出声。

机会难得,他赶紧拿出手机拍照,设置成屏保图像。

沢村荣纯一直睡到了下午,醒来已经饿得全身瘫软。御幸一也借用了他们的厨房,给他做了一份味增乌冬面,汤碗里卧了一颗温泉蛋和两片鱼卷,切得细碎的罗勒叶末浮在深色的面汤里,散发着好闻的香气。饥肠辘辘的男人三两下便吃得一干二净,御幸一也早有所料,多煮了一些,又给他盛了一碗。

“好好吃!”沢村荣纯一开心的时候便会下意识地睁大他那双圆圆的杏眼,眸眼清澈明净,仔细分辨还可以看清其中含着的一点水光,散碎的刘海俏皮地卷在鼻尖,表情里除喜悦之外,还有无意识地景仰和崇拜。

男人没有迟疑地俯下头,微笑的眼底含着一抹绵绵的情意,亲了亲恋人溅满汤汁的唇。

……他怎么会可爱成这个样子,吃东西的样子就像一只仓鼠,嚼食的时候腮部鼓鼓囊囊,只用一点简单的食物就可以满足。

嗯,脸颊上还有他画下的一朵野花。

御幸一也一手撑着头,笑眯眯地看着他喜欢的人。

 

 

 

05.

 

男人离去的背影就像一棵树,骄傲又挺拔。

他脚踩着大地的黄昏,全身浸在耀眼的光线里,沢村荣纯有一瞬间几乎以为他要消失在太阳里。

他停在原地一动不动,目光穿过那些夕阳,突然想起多年前他们第一次接吻时候,眼底那些紧张却又惊喜的笑意。

此刻他们依然相爱,真好。

 

 

 

Fin.

 

后记:

“野花是太阳的诗”出自海子的《太阳与野花》。野花喻作荣纯,太阳拟成御幸,个中深意可意会便不多言。

花的意象出自原作漫画264话中荣纯相关的台词:“一際目立つ大輪の花 / 小さくても力强ぃ花 / どんな花を咲かせるかは / これからのお前しだぃ”。

能够参加合本很开心,非常感谢阅至此处的你。

 

From  颜未臣

2016.6.8/Beijing


<<<三次元工作原因,更新变少了。

请见谅,希望下个故事再会么么哒!


【20201025删改为过审/完整见wland】

评论(7)
热度(473)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