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琛

甚至连北极更新都没有了☃
【文被屏蔽了80+篇/补档随缘】

《知乎体:直男gay是一种什么生物?》[叶魏]

◎Written By 颜未臣

[叶修×魏琛]

❀第三人视角/大概率ooc

 

 


直男gay是一种什么生物?


如题。

题主女,单恋家对门的阳光健气竹马十三年。竹马是辣种麦色篮球boy,如阳光般笔直,我以为会是注孤生最后被我捞走的直。

昨天听麻麻说竹马带了个男人回家出柜了……全家闹翻了天,你可不能吧啦吧啦。

催婚唠叨听不下去了……迷幻失恋中,虚弱微笑.jpg。


✉68 评论    ✈分享  

 

 

匿名回答

9,876 人赞同了该回答

 

憋着好久了!!!擦边答个题,特殊原因不得不匿……以及加上八百个代理i圌p,请技术人员手下留情感谢(国安警告!

 

先交代前情提要,我单位算是某军区特殊的机要部门吧,主要负责外出完成特殊任务。因为经常没人在,隔壁部门戏称我们幽灵部队emmmmm一年大半时间不是在出任务就是在去任务地点的路上……

没有什么私人时间,如果家里没有童圌养圌媳,那除了搞gay现阶段根本没办法完成人生大事(。虽然前几年搞gay可以领证了,但部队毕竟是一个大型的、各类变种钢管直男的超强集合……

外面的人是不会明白一群两个月不洗澡的男人是怎样一种生化武器的,别说爱情了,友情都没有,只是看在国家的面子上,互相容忍一下下:)

别的部门我不知道,但我们搞gay怕是要先出个人命吧:)

一群硬汉,无0无靠,真实人生。

 

好了,重点来了——要说的是我们直属长官,各种意义上的真·大佬。

据说红N代背景,三十多岁一京城大少,明明可以靠家世天降,偏要从一线爬上来,是个狠人。

半年前,大佬因为接了紧急军务临时外出,让我帮他往上面交一下今年的政审材料。大佬已经填好了文件,但是证明材料需要打印整理,我就过了个手,不是很小心地看到了……大佬的结婚证,红色背景的结婚照上,俩狗男男剔了个板寸、一身白衬衫——gunna,结婚证三个烫金大字刺痛我这双狗眼!

为什么?!

明明说好了!为国单身最光荣,谁先脱单谁是狗?!

特么的我和大佬共事大概五年,大佬就休过三次假还特么是伤病休,剩下时间不都和我们在一起吗?!去哪里有的对象?

仔细一看结婚时间,妈的前年领的证,编号002,还是建国以来第二对合法领证的gay——大佬你什么时候去的民政局?兄弟们怎么什么都不知道??

虽然内心弹幕满屏,但是面上不动声色,我十分冷静地替大佬交了材料。

 

冷静个屁!

转头就在技术员偷偷搞的一个屏蔽大佬的无线电内线频道里,公布了这个消息。

我要全村人都和我一起mmp,英俊叼烟.jpg。

 

全村人沸腾了!!!集体挖掘大佬对象的蛛丝马迹——然后,酸了。

总结几个事件如下:


1、不知名兄弟医疗兵A透露,去年大佬出任务的时候,大佬背上被弹片刮了一道好长的口,A给大佬背上消毒清洗伤口,正要上药缝线的时候,才发现背肌的皮肤不对——好几道指甲留下的红痕。A当时没想太多,等拿着医疗箱才后知后觉——这老畜生(x)什么时候偷偷背着人ooxx了?!

今天的A:dbq,打扰了。


2、不知名兄弟勤务兵B透露,前年大佬在京城开会的那段时间,晚上偷溜出去不知道去哪里high到白天,还不让他们跟着……感觉那一阵大佬心情不错,天天带笑,毒舌的时候都少了(。嗯,脸色红润,仿佛吸饱米青气,可怕。

 

3、不知名兄弟C透露,前几年有次过年的时候大佬和他受伤都在医院躺尸,但是大佬在楼上单间,他在楼下普通病房,爸妈陪床顺便一起过年。

年三十的时候,C爸妈做了不少家乡小吃,就想着孝敬大佬一点,然后他爹推着他上楼(伤了腿坐着轮椅),敲门进去之后,大佬一个人在病床上玩手机(感觉在玩游戏,在门口听见了游戏音效),他们一进来,大佬就把手机放下和他们说话。

他爹看他一个人就说,如果有事情可以找他们帮忙,但大佬蜜汁微笑:不用了有人照顾,刚出去买东西。后来他们刚出门走了几步,就在走廊和个拿着一条烟的男人擦肩而过,然后打开了大佬的病房门,然后C就听见那人超级大声地在骂大佬——“傻逼老X,你他妈又挂机?”(X是大佬的姓,隐一下)

C听到这声浑身一抖,下意识回头——谁他妈不知道大佬那个脾气!看着笑眯眯,狠起来不是人啊!他们这帮人谁不是被打服了?这样和大佬讲话怕不是会被打死?!

可怕开局,梦幻结尾。

C从未及关紧的门扉里听见大佬讨(?)好(?)般的温和声音:“哎呀,临时有点事嘛……下把一定带你吃鸡!”

C觉得今天可能是不是护士看他帅就偷偷在点滴里加了吗啡,不然他为什么神志不清。


4、不知名兄弟D透露,四年前他跟大佬的队在金三角辣里的深山老林搞du贩,因为是他第一次出任务,很方,某次埋伏不小心暴露了行迹,被对面发现,他们不得不提前刚枪——事后他偷偷去找大佬背锅道歉,那会年纪小哭得稀里哗啦,大佬那会正在缠手上的绷带,没有骂他也没有安慰,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你的失误不是你的错,是我的,后悔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哭更没有用,我不需要这么软弱的兵”。

野外条件差谁不是又黑又脏的,但大佬在朦胧月光里真的帅爆了!眼睛明亮,侧颜线条深邃英俊,D差点就要爱上他了——才眨了个泪眼,大佬就把配枪拿了起来,黑黝黝的枪口对准了他的眉心——D瞬间萎掉。

大佬冷冷抬起嘴角,似笑非笑地说:“不行就给我滚,要你这废物顶个屁用——”D说不出话,大佬冷哼了一声,又收了枪嘀咕了句“我才不是那个老鬼,兵蛋子护个屁”。

大佬明明在生气,可是D好像隐隐看见大佬眼角有些细微的水光。

像是月亮漫的泪。

……后来D听大佬的副官(现已退役)说,早年大佬出过一个缉du的任务,死了很多人,当时的长官负伤退役之后,大佬接了他的班。

 

兄弟ABC:这他妈和大佬对象有什么鬼关系?

D:你们怕不是块叉烧吧?他对象不是前长官,我现场卖菊!

ABC+N:滚!(ノ`Д)ノ


5、还是不知名兄弟D透露(兄der你的料怎么辣么多?!),去年六月份的时候有个任务要飞国外,他们从南方飞到京城机场再转机出境,中转等待时间一个多小时,他们本来都在vip等候室里看电影,突然天上打了个雷——春夏交接的京城多雷雨——大佬莫名其妙忽然从座位起来,说了句我抽根烟,匆匆就出去了。D正好要去上厕所,晚了几秒走出去,就听见大佬在打电话(虽然前半截话他没听见,但是自动联系上下文)。

大佬眼睛看着玻璃窗外,嘴里不耐烦地啧了好几声:“……你X爸爸忙里偷闲给你打个电话你居然敢挂?一堆旧伤下雨天该贴敷贴赶紧老实贴,别半夜疼得要死不活打120急救——是是是,我也管不了,少让人操心。”(X是大佬的姓)

D为了保住小命,缩回了刚准备迈出去的前腿,但暗搓搓探头出去瞅了两眼,大佬一个侧头就对上他偷瞄的眼睛——大佬微笑警告。

D转身就跑,打扰了(。


6、来自匿名的我本人透露,大佬直男本直,虽然在军区露脸不多,但架不住隔壁女兵眼尖,每次合作演习之后大佬就能收到情书若干、堵门表白若干,最狠地是直接翻上大佬阳台从玻璃门直接进来——关键这个军衔还有点高,大佬恋爱不成公事也还要合作,我本人还手拿档案袋在客厅沙发上目瞪口呆,女长官对着大佬直接一个擒拿手强吻,然后硬汉告白:“同志你好,等下一起去打个结婚申请报告好吗?”

大佬表情纹丝不动的(嘤!依然又帅又痞!),十分淡定地笑:“这位同志,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我:???

女长官……大、大概是邪魅一笑???

大佬紧接着一击必杀:“这军区里敢对我出手的兵不出五个,走,演武场。”

我紧接着目瞪口呆、呆若木鱼、鱼死网破地跟上了大佬单手拖走女长官的全部路程——然后女长官被大佬单方面吊打()第三还是第四回合女长官主动认栽,眼含泪光地捡起外套,潇洒转身……

我,弱小无助,加上吃鲸。

大佬忽然叫了我的名字,神神秘秘地诡异一笑,对我说“你以后找对象要找个会打一点的”。

我:???长官的爱恨关我这个小喽啰啥事???


7、好的还是我的料,大佬结婚证上的照片里,他对象不算长得太英俊(港真都赶不上大佬英俊好看的三分之一),五官算得上端正,某种意义上讲还挺硬汉——呜呜呜呜我拒绝大佬为爱当0呜呜呜(x)


8、来自不具名勤务兵兄弟E勇敢举报,大佬有次休假三天,他开车送大佬到京城某高档小区门口,大佬笑眯眯地嘱咐让他假期最后一天晚上六点之后再来接他。然后三天后E准时到小区门口等他,也不敢打电话催,就偷偷打了一把农药,结果刚推上高地塔,他忐忑地看见大佬的身影从门口走出来了,边走还在打电话——E赶紧选择退出游戏管它挂机举报不举报,然后下车去开后座的门,那会大佬还在打电话……

“醒了没?……行了别骂骂咧咧,有空多锻炼,体能退步不少,太差了,回头该练练了……色衰则爱驰听过没……”

E心惊肉跳看大佬上了车,再默默摸回驾驶座,大佬已经挂了电话,他偷偷从后视镜瞥了眼——大佬像是吃饱餍足的兽,脸色红润,眼睛微微眯起……

E:我jio得大佬是个铁1!一回去还能在演武场揍了几个小新兵蛋子!A爆了吧!

 

 

____________________6月14日更新分割线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肥答几个问题:

 

  1. 大佬毕竟是大佬,小的们不敢直接问他的感情——哦婚姻生活(。)平时工作的场合也不适合聊这个?就emmmmmm不敢(


  2. 大佬脾气算还好,但就是有时候挺可怕……生着张俊脸,成天似笑非笑,肚子里一堆坏水儿,反正我等凡人要是触怒了没啥好结果。


  3. 大佬是真滴帅,有点又坏又痞的辣种吧!但是扛枪的时候超级A啊!!!妈的!!!


  4. 确实我单位单身问题很严重……涉及保密条例so不可以随意相亲啦(毕竟谈恋爱可能也要打报告滴)感谢关心的小姐姐们!


  5. 啊……那个,偶尔擦枪走火葫芦娃一下可能是有啦!但是真gay行为基本不存在(


  6. 我也不知道大佬怎么处理自己生活,讲实话大佬十分敬业惹,一年365天至少340天都在岗啊!所以我才吃鲸大佬竟然是已婚……放正常家庭,迟早要离(。但我们都还是希望大佬能撑住,毕竟有个对象是真不容易啊……


  7. D啊,D是弟弟本弟了,年纪小还爱八卦,为什么你们最喜欢他???凭什么其他人不能有姓名???A温和儒雅一军医,B勤勤恳恳老实人,C腼腆健气小兵哥,E王者段位电竞达人吧!而我!大佬之下军区我最帅!


  8. 女长官听说后来和一普通人结婚了……调岗到北边的军区了,后边儿消息我们也不清楚了,但感觉应该还不错?


  9. Emmmmm不用反复Q我看某个回答了,已经给ABCDE+N全村人品读了,蜜汁……我们有点害pia,让我们假装什么都没发生好吗?

 

 

编辑于2019-6-14

 

▲赞同 9876  ▼    603 条评论      ✈分享      ★收藏      ♥感谢   …

 


薄荷朱丽普

高级技师调酒师被傻逼老板逼读MBA,人生艰难ing

9765人赞同了该回答

 

这问题不就是在pick我的傻逼老板吗?!

撸袖开答!!!

 

我老板长相端正,加上鞋子和乱翘的头发勉强假装一米八吧,但是真的每天穿着旧T恤和垮得仿佛要掉档的工装裤,夹着双人字拖就敢出门了——每天都好丧好颓吧,我哭了,每次都要商业微笑、婉转劝老板稍微穿着fashion一点来单位,免得劝退客人……

我单位,京城一生意不红不火的小清吧,招待的客人基本是年轻大学生、时尚白领,各式各样小鲜肉小年轻——是小清新本清新了,价格亲民,同时又有本人我这样优秀调酒师坐镇,味道绝对上好佳!(emmmm我没在打广告(。)

但是谁想得到,我们老板,是个三十多岁,胡子拉渣、又丧又颓的老男人???

 

唉不说这个了,虽然天下老板一样傻逼,但我老板人还是可以的,一不渣二不混,还会点儿工夫拳脚,就是有点儿爱打游戏……隔壁几条gai外还有家老板开的网咖,大半时间老板都在那儿打游戏(。

讲真的,两边生意都有人替他处理,他这个老板只要看一下财务报表、签签字,钱就到手里来了……有钱真好(。)

老板住在某高档小区,但是平时不开车,他自称以前开惯大卡车,小车开起来没劲……所以老板究竟是不是开货车致富至今是我的疑问(。严重怀疑是老板是在为懒找借口吹牛逼。

 

老板每天白天去网咖,晚上到酒吧喝半杯酒就回家,嘴上说家里没人可到了点,每天却还是兢兢业业回了家。后来出了个事,因为原本的执行经理偷么挪用了酒吧的钱,被老板开除了,老板大手一点就让我兼职CEO(个小清吧还敢讲CEO),还给我报了X大的在职MBA……我好惨一调酒师,小半年没怎么在店里给调过酒了,手痒啊!

因为兼了管理事务嘛,业务不精就经常找老板办工作,刚接手的有段时间经常去他家,真别说,虽然没进老板卧室……这空荡荡的样儿,垃圾桶时不时的外卖盒和泡面桶,不是单身汉还能是啥?!

 

在不知道真相之前,我还劝过老板要不要找个对象,去相个亲啥的……毕竟这么好一钻石王老五嘛。老板每次都很敷衍说不用,拉起我打起吃鸡……我真不懂绝地求生有啥可沉迷的,老板居然买了全部皮肤?我不懂这有钱单身汉氪起金来这么狠的吗?!

我,毕竟是moba玩家,fps游戏真不擅长……老板次次要跳机场刚枪,But I Can't!!!

唉哄老板好难,每次开黑都要被骂八百次好菜,还要认真舔包搜药上贡无情老板(

 

我最开始发现有些不对的时候,是游戏记录。

老板某天应该在线时间很久吧,上线发现他在游戏中,我手贱点开他的历史战绩——清一水儿的好友开黑排位,这不重要,把把吃鸡是咋回事儿??老板什么时候这么厉害了?

和他排位的ID不眼熟,文艺兮兮的叫什么君莫笑,真是莫名其妙——忽然被老板抛弃,我有点直男式的忧郁。

 

接下来一个星期,老板一次也没有出现在店里,我和网咖的负责爸爸沟通了一下,他那儿也木得老板身影——最后忍不住我问老板他去哪儿了,老板说出差。

我脸上笑嘻嘻,心里mmp。

什么鬼差能让老板天天在线吃鸡?

怕是抱上大神大腿儿,抛弃社畜了吧!

 

后来又过了半拉月,老板才重新出现在店里头,依然还是那副样儿,颓里颓气,但眼中带光,努力按捺住鸡冻,悄么么地说“xx你知道吗!我吃鸡上宗师了!牛逼不!”

我商业笑得那个叫尬啊!但老板硬是没看出来,我心累,花钱找个代练而已,不用这么开心吧。

 

可是我错了,我万万没想到,Single的人从来都只是我,不是老板这钻石王老五。

某次在老板家对账的时候,老板接了个电话,忽然就要赶我出门,我愣了,下意识嚎了句“老板您在外面有别的狗了是吗”,老板上来就是一脑瓜崩,笑道“什么狗,我老公要回来了”。

喔没狗啊——等等。

老公???

我傻了我蒙了,抱着账本站在玄关穿鞋的时候,看见老板打开了饿了么的生鲜超市——我不知道我为什么我要多嘴:“老板你会做饭吗?”

老板头也没抬:“会啊,咱那清吧里头的李大厨还是我徒弟。”

我窒息——等等我吧除了鸡尾酒外的一大卖点就是李大厨的紫苏跳跳蛙和芝士炸排(别问我为什么好好一清吧会卖食物,我们还卖下酒烤串呢)。

老板!你这天赋技能隐藏够深哪!

不对!是老公啊!这才是重点!我在干嘛!

磨磨蹭蹭半天还没走的我终于引起了老板的注意。

“你怎么还不走?”

“老板呐……那个,”我挠了挠头发,无比尴尬地掩盖我的八卦,“你老公我怎么、怎么没听说过啊……”

“我们又没谈恋爱,我告诉你干嘛?”老板忽然意识到什么,神色古怪,“不会你看上我——”

八百米加急都没有我这会急,疯狂抢过话:“我没有!!!我虽然星狗!!!但笔直笔直!!!”

“哦。”老板放心了就又低头挑菜了。

 

好冷漠一人啊!见色忘义!

八卦起个头!不给填坑!会憋死人知道不!

我可怜兮兮走在街头,孤独、弱小又无助。

 

过了三天还是四天,老板才出现了。整个人倍加萎靡,仿佛被吸光精气……

我小心翼翼揣测帝心:“您没事儿吧,不是吵架了吧……”

“吵个屁,习惯了这犊子,”老板坐在高台眼睛半闭不睁的嘬着杯我给的低酒精的奶啤,口里还嘀咕,“妈的绝壁饿狗投胎……”

旧T恤宽松柔软,虽然穿起来舒服,但是有个大缺点——领口松开变大了啊!

罪过啊我不是故意的啊!谁知道多看了一眼就看见老板肩膀上那些个暧昧不已的青紫红痕——要命,这得是多猛???

我小心地问:“您、对象呢?怎么不、不一起来?”

“回去上班了。”

“?”大晚上的上啥班?

似乎看出我的疑问,老板又补了一句:“他在南方工作,不在这儿。”

“啊……”异地恋啊。

“他忙,一年到头见不了几回,大概……过几年换岗就好了。”

“喔、哦……”尴尬本我。

“等有机会再把他介绍给你啊。”

“嗯嗯!”就这个相处模式,我十分担心他们迟早要分啊!

但是这简单几句讯息并不能满足我的好奇,毕竟星狗寂寞,忍不住就想叭叭:“你们在一起多久了啊……以前一直都没听你说过,是刚在一起吗?”

“不是,具体在一起的时候我也说不清啊,反正挺久的……我们认识都十来年了,前些年领的证。”

 

淦!

合法的!

狗男男啊!

我服了,傻逼老板为什么说话要大喘气!

我真的服了!

 

还没来得及等我说啥,对面gai上的酒吧里出来四五个闹哄哄的喝醉的人,摇摇晃晃的进了我吧的门,其中几个一屁股墩直接在某靠近门口的卡座挤着正凑着闺蜜局的小姐姐们边上坐下来,搂着人占着便宜就要喝酒,吓得小姐姐们花容失色尖叫推嚷——

只见方才还萎靡不振的老板一个健步上前,一手一个把小姐姐拉起来,直接上腿给人踹地上,踹完他还给表情诡异地嘶了两声。

不过还是A爆了好吗?!!

那班醉醺醺的人爬起来就要打架,老板不费吹灰之力、轻描淡写几个勾拳、膝踢就给人放倒在地,超帅的一回头嘱咐我马上报警,然后偏过身对几个被打扰到的小姐姐们道歉。

“我是这里老板,那个别怕……打扰到了你们不好意思,这摊给你们免单,下次还愿意来的话就打——”我在高台里疯狂超老板眼神示意!

“八折吧。”好吧,勉强回本。

“今天在座的各位客人不好意思,每桌我们等一下送个果盘道歉哈!”

老板忽然商人附体,商业哄客模式令人陌生。

结果客人们沸腾,集体鼓掌,蜂拥到老板那条破落工装裤前不是加V信就是问可不可以秀一下腹肌刚刚太快了没看清……

好吧,我这个弱小的调酒师只能默默等派出所民警一会过来捡人。

 

emmmmm这些都不重要,反正这几年老板还是这个模式,偶尔消失一阵去陪他那神秘莫测的老公去了,平时就是打游戏就是喝酒吹牛打屁……不过不知道为什么多了项健身爱好,身材虽好,奈何T恤不改(。

讲真,要不是我看过老板体检的表格上写着已婚,不然我真的觉得很像谎言吧(

 

不过最近有进步的是,前几天远远看见了老板老公——侧脸真他妈的有点帅()

是柠檬酸了的味道()

祝老板幸福()

 

发布于2019-6-8

▲赞同 9765  ▼       711 条评论      ✈分享      ★收藏      ♥感谢   …

 

711 条评论                                             ⇆切换为时间顺序

精选评论(18)


陆淮青                                                                  6天前

Emmmm朋友们你不觉得这剧情稍稍有些似曾相识?? 

👍4789    查看回复

 

颜未臣                                                                   3天前

 

dbq宝贝们赶紧看看隔壁的问题 长期异地恋会影响感情吗

依然是相似的剧情……但题主我梦幻了QAQ

 

👍3266   查看回复




-FIN.



其实是迟到的叶修生贺?(ntm)第一次尝试这么写,赤鸡(x)

是八百年没写文的感觉了……

 


评论(24)
热度(3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