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琛

甚至连北极更新都没有了☃
【文被屏蔽了80+篇/补档随缘】

《肝了一年YYS的婶婶今天突然回来了》

◎Written By 颜未臣

❀一半亲身经历/一半纯属虚构

❀BGM:《60km/h》晨曦光廊


 

 

今天,仍然是和往日一样平常无奇的一天,刀剑们已经习惯了这样无所事事的安静。

已在本丸驻守一年多的三日月宗近在指缝间细碎的阳光里睁开眼睛,他按着头从榻上醒来,又是空荡荡的庭院,塘里荷花寂静生长,夏日的风带来一丝燥热感。

紧闭的大门与生满杂草的石子路,树下斑驳阴影层层又叠叠,一点点攀至他足下的木屐。他坐在廊前,看着面前日复一日的景色,虫鸣鸟啼之中越发安静。

一年多之前,他也是迎接着这样的早晨,候着审神者再度推开门的那一刻。

一天又一天,当期待成空,等候成为一种情绪在吞噬他的精神,他已经适应这样的生活。

岩融时不时就来找他,愁得不行:“今剑远征去了,现在回不来……他在外面怎么办啊。”

“三个队都在外面,十七把刀呢,互相照应一下便罢了,”三日月宗近微微眯了眯眼睛,“主人离开得太突然,这是没有办法的事。”

“那你就要这么在庭院里一直守下去?”

“嗯。”

“唉,我最近都吃不下饭。”傻大个捧着个脸一脸难受。

三日月宗近微笑不语。

不过就是从五碗饭变成三碗饭,依然还是头号饭桶啊。

有的时候,莺丸也会端着茶盘来找他坐坐,晒着午后的阳光,沏一壶清茶。

茶梗在杯中轻轻一浮,风吹开香气,他低头轻啜了一口。

“一直守在这里,会倦吗?”莺丸的声音温和,尾音带着平安时代的调子,作古却悦耳。

“习惯了,”三日月宗近放下手里的茶杯,“你也应当知道,时间对我们来说只是经过的一个数字,却不能作怎样的实感。过去和现在,乃至未来,身而为刀,却又有什么差别呢?”

莺丸对视着他的眼睛,他们心知肚明。

但他却垂下眸,抬手执壶给彼此倒上些许茶水,烫热的雾气瞬间出现又瞬间化开——“宗近,虽然这么说没有错处,但大抵还是有的。时间会将我们腐朽,终将不复往日风采。”

三日月宗近颔首一笑。

“我听得隔壁本丸隐隐传来的人声……据说大包平即将实装,但我大抵是见不着了他化为人身的模样。”

“你总将他挂在嘴边,到底是手足情谊呢。”三日月宗近眨眨眼,重音咬在了最后的“情谊”二字上。

莺丸也不恼,将了一军回去:“你家里的人,两个在喂马,一个去远征,就剩一个傻大个在身边,你倒是该发点牢骚于我。”

“何必互相扎心,”三日月宗近啜了一口杯中茶,低眸看了一眼,茶梗高高竖起,随即弯了弯眼睛,“啊,也许会有些好兆头吧。”

除了前述二人之外,便是一期一振来寻他的最勤。

“四个弟弟都参加了远征,担心得很,”他在三日月宗近身边跪坐着,目光里是掩不住的忧色,“陪你等一等吧,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哭。”

有时他陪着坐上两三天,有时只是半天,三日月宗近同他交情不深,劝过两句却也没有什么用处,便只两人沉默地坐着,望着天色,偶尔聊一两句过去的事情。

弟弟在外的还有一人,是江雪左文字。他常牵着小夜左文字的手,来庭院站那么一会,看着紧闭的大门是否会打开,宗三左文字是否能回来。江雪左文字在审神者离开前已负了轻伤,至今未能手入,风起时便忍不住咳嗽。

“哥哥。”小夜话不多,只是仰起头望着江雪。

“没事的。”江雪左文字摸摸他的头。

偶尔也只是小夜左文字单独而来,时不时会带给三日月宗近一点浆果或是山楂。

那一夜是最冷的冬夜,雪铺了庭院里厚厚一层。

做了噩梦醒来的江雪左文字脚上只穿着白袜,忽然而来。炭火快要燃尽,被褥间的三日月宗近梦里觉察到寒意,却是江雪添入一点炭块,用铁钩子搅了搅火,燃着了起来,送去暖意。

他望了大门整整一夜,手里卷着长长的佛珠,身上浸满檀木与炭灰交织的味道,长长的发曳至地面,吸饱了冬日里的寒。

三日月宗近在清晨里醒来,便望见了跪坐在廊前的江雪的身影。那被熹微晨光剪切好的影子,纤长而朦胧,有一种浓烈的萧索,三日月宗近感同身受一般地觉得感怀。

本丸里不懂事的小短刀起初不谙世事仍旧打打闹闹,尔后渐渐明白审神者长期未归亦有可能再也不回来了,宛如被抛弃的悲伤令他们脸上有一阵渐渐失却了笑容。

善战的同田贯正国失去了上战场的机会,日日抓着留守本丸里赋闲的太刀打刀们疯狂切磋打架。次郎太刀与日本号喝光了仅剩的酒,馋得开始自己酿酒,用米酿、用院子里的樱花酿,短刀们当零食吃的青梅野果都被他们骗去几枚作酒用了。而除了江雪左文字轻伤无解之外,膝切和厚藤一个轻伤一个中伤,长久地被伤痛折磨着,身为哥哥的髭切和一期一振确实担忧,但也无可奈何。

也或许是过去尚而为刀时便已习惯了人心善变,习惯了颠沛流离,当伤心的情感宣泄殆尽,平凡而麻木的时光令他们恢复了平静。

审神者离开之前便在锻造处的刀匠那里锻了刀,许多日子过去,虽是已经锻好却久久不能见上一面天日。已经熄火冷却的两个炉内分别锻好两把无人得识的刀剑,长久时间的等待与黑暗磨得心发慌,他们问刀匠自己何时才能出来。

刀匠冷漠并不作答。

——再等等,审神者不在,可没人给你们开锅。

留守本丸的刀们后来发现了,可能是平日太无聊了,就去问炉内的刀:“你是谁啊?”

一把刀十分气忿:“我他妈怎么知道我自己是谁?”

另一把刀无奈一笑:“你猜猜看?”

此时距离审神者离开已经大半年过去了,早就没有人记得当初这两刀锻造的时间是什么。

博多藤四郎敏锐地发现了商机,十分无聊但集体却又十分兴奋地在本丸里开了个赌局——猜刀。

“就主人这个非啊,肯定是咔咔咔啊哈哈哈哈!”和泉守兼定和堀川国广击了个掌。

次郎太刀摇头:“还用想吗,以主人的手来看,定然是绝望130啊!我猜是加州清光!”

“嗯?那我猜大和守安定。”加州清光眯眼一笑。

“啧……”周围几把刀了然地在加州清光和他身边的大和守安定之间扫了一个来回。

大和守安定十分尴尬:“……我猜可能是短刀吧,小秋田吧。”

鹤丸国永嘻嘻一笑:“应该是压切长谷部吧,有天主人连锻了八把呢,嘴里的爱情骗子骂得整个本丸都听得到哪。”

“贫僧只是个在山里的修行之人!和非洲人无关!主人将我修炼至满级,定然不是嫌弃我的意思!”山伏国广终于抢到了话,着急辩解。

总之不背非洲人的锅!掉率高能怪我吗?!

最后吵吵嚷嚷一大群人,博多藤四郎笑眯眯地记下了各自押的刀剑,而自己却什么也没写。

守在庭院中的三日月宗近后来从岩融口里听到了赌局,笑眯眯地道:“主人锻刀的时候,近侍是飘花的我,竟无人相信会是把稀有刀吗?”

岩融一拍脑袋恍然大悟:“对啊!”

“最差也当是个大太,主人最喜欢用的公式是all550,出短刀是不可能了,枪的概率也不太可能,赌个大太或者三花太才当有胜算可赢。岩融你下的什么注?”

岩融憨厚大笑:“当然是赌今剑啦哈哈哈!他们说也有可能是短刀嘛。”

三日月宗近笑了笑:“你可是真的是待他极好。”

“那必须!他可是义经公的佩刀!义经公可是弁庆的主人!”岩融怀念起过去便眼睛发亮,“今剑是大太刀的时候太厉害了,弁庆都佩服不已!我跟随着弁庆,弁庆跟随着义经公,战场上就属我们最威风啦!”

三日月宗近想起了过去,却是和岩融今剑经历的相去甚远,唯一的出战经历仅仅是在足利家。

“自是比不上你们。”

岩融哈哈笑:“打架打不过的时候可以喊我们啊!”

三日月宗近无奈,对单细胞的岩融也不知应当说些什么好,毕竟是刀剑,说什么别总打架好像也不太好……忽然之间也有些想念和平大使石切丸,爱吃油豆腐的小狐丸,也不知道他们在外可好。

然而的然而,就是在审神者离开了一年多的某一天,毫无征兆地忽然回来了。

三日月宗近堪堪睡醒,坐在庭院里仰着头,望向太阳,眼睛眯成一线,闪着一星碎光,头饰连并衣襟上的穗带沐浴在光线里好看紧,纤瘦的下颌与平直的肩线浸在樱树斑驳的影里。

某个瞬间,他感应到那道熟悉又陌生的呼唤。

他好似等这一声等了太久,等过了夏荷零落,等过了秋风瑟瑟,等过了廊前白雪,等过了红梅枯朽,煎熬数百个日夜,才终于重逢这一面。

“回来了吗?没事没事,转换心情也很重要。”

三日月宗近配着刀,微笑着望向推门而入的审神者,久违地迎接着主人。

审神者一脸懵逼地看着他,嘴里念道:“欸……我居然放你在本丸了?”

还未及三日月宗近多言,审神者身后忽然涌进三支队伍,前前后后一共十七把刀,是当年出去的远征队伍。

第二支队伍的队长宗三左文字还是当年那一身樱粉色的袈裟僧褂:“除了您的身边,我无处可去。”

第三支队伍的队长にっかり青江依然轻佻:“我不在很寂寞吗?给,这是礼物。”

第四支队伍的队长厚藤四郎看起来很精神:“回来啦!”

审神者一一接过他们带回来的远征资源,依然懵逼:“我靠?!你们远征了一年多吧?!”

にっかり青江笑嘻嘻地道:“其实早就回来了,只是在家门口待着没办法进来嘛。我们这几个人这一年里无聊透了,麻将扑克花牌都打腻了……还好主人你已经和我们讲过一个比赛,就足球,我们和隔壁也被因为审神者没回来挡在家门外的远征队一起踢。”

厚藤四郎跟着点头:“对对对!我们刚好十七个人,那边十八个人,一个人做裁判,刚好!”

“主人,我们、我们找不到你说的那种黑白相间的球,我们就在路边拣点草根砍点竹子编了一个、一个这样的球。”秋田藤四郎嗫嗫嚅嚅地说道,手里还捧着个脏兮兮的球。

审神者脸上的表情有点点微妙。

还未及他们继续说下去,家里又回来了三队人……

一队是一起种了一年田的烛台切光忠和大俱利伽罗,一队是喂了一年马的小狐丸和石切丸,还有一队是打了一年架的长曾祢虎彻和浦岛虎彻两兄弟。

大俱利伽罗在庄稼田里晒了一年看起来更黑了,烛台切光忠刚看完丰收的场景心情好极了。小狐丸和石切丸表现得很平静,看起来和马厩里的马相处得挺好——主要是石切丸和家里的马感情都不错,特别是跑得最快的望月和小云雀,经常骑着出战交流感情,而小狐丸本身和动物们都很亲近,也应该处得不错。倒是虎彻两兄弟看起来很不好,不过也是,任谁一起打了一年架都不好……

“那什么……你们……”审神者表情感觉像是在忍笑,“不然先回去休息?”

语毕她便对上三日月宗近的目光,到底是有点点内疚:“抱歉喔……就毕了个业又成了社畜,就懒得肝刀……”

三日月宗近什么也没说,只是微笑着偏了偏头。

“我还是爱你们的!我可是有写刀剑无料的!!我对你们是真心的!!!”审神者捏住拳头,感情十分真挚。

三日月宗近朝她伸出手:“想要触摸吗?”

审神者愣了一下,然后想起来以前——刚抽到爷爷的自己有事没事就在本丸戳着三日月宗近的脸玩。

“哇!爷爷你怎么辣么好啊呜呜呜呜!”审神者整个人直接都扑了上去,“呜呜呜呜明虽然我本命是小狐和爸爸,可你为什么这么好哇呜呜呜呜!”

三日月宗近闻言不动声色,只是微不可察地弯弯嘴角。

等审神者回到屋子里头的时候,家里大大小小的刀们都跟在她身边叽叽喳喳地催她去锻造所。

“怎么?!”审神者莫名其妙。

“主人主人,快开一下炉!我们赌了刀了呢!”

审神者在刀匠那里看见两个锻造时间已满的刀,完全想不起来之前用了什么公式在锻了什么……

她先开了第一把。

“我的名字是狮子王。黑漆太刀拵很酷吧!我很活跃的,所以多多使用我吧!嘿嘿~”

——狮子王。

“唉呀唉呀!俺居然赌对了哈哈哈哈哈!”陆奥守吉行高兴地在手里转了一圈自己的手枪。

此外还有不少可惜的啧啧声。

审神者去开第二把,结果显示刀匣已满,便在列表里刀解了一把短刀,再开。

“我是压切长谷部。只要是主公的命令,无论什么我都为您完成。”

——压切长谷部。

鹤丸国永哈哈哈哈大笑地狂鼓掌。

审神者看了一眼近期的活动,是小龙景光的限锻。资源和依赖札都多,连锻了三十来把,除了一把莺丸一把江雪一把小狐,至少有十把爱情骗子——真不辱使命。

看得周遭的刀刀们唏嘘不已。

审神者还在上班,摸鱼来肝刀剑,时而在线时而不在线的,终于在午休的时候闲下来,顺便带人做日课。

她拿着手机登上了YYS开始对刀们吐槽:“就这个垃圾游戏,我特么肝了一330多天了!唉肝累了,本来想换游戏的!但是很惨,于是就上刀男了……密码都忘了,找了老半天。”

这会的近侍刀是小狐丸,凑近了她的手机屏幕看了看,看起来也都是人物,啧啧并不懂。

“唉什么垃圾养猫活动吧,我可是狗派的,就等着换完碎片满SSR图鉴退游,日常做得really绝望,斗技还很窒息——垃圾兵俑,削了三次还他妈这样!你看你看!”审神者正在打寮突破,指着屏幕对面的一个式神十分气忿地道:“妈了个鸡这个狗带的嘲讽,初始的命中这么高,我都雨女八百双解控也并没有卵用——为什么兵俑不赶紧退休进兵马俑坑好好地当个展览品啊?!”

小狐丸摸了摸气急败坏的主人的头,有些想笑但忍住了。

“本来我还刷了梦间集的内测!游戏里面的公告没有写删档,公测之后一上线想打人吧!智障梦间集还我浮生剑吧!手动再见!”

审神者很气忿,小狐丸却只想偷笑。

“啊对了!髭切在吗?”审神者忽然抬起头。

髭切从她身后抬出头,偏头笑:“哦呀主人,找我吗?”

“啊哥哥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地好听!”审神者眼睛一亮,指着式神录的某一个式神,“看!熟不熟悉!你斩过的鬼!他的左手空袖呢!”

“茨木……童子?可是渡边纲曾用我斩过的那个?”

他见审神者狂点头,便一指抚唇:“那便是了。”

“茨木很厉害,哥哥你也超级酷!”虽然穿的是喇叭裤吧。

审神者really兴奋。

最后小龙景光的限锻,审神者什么都没有锻到,新活一个是翻花牌活动捞新篭手切江,一个是轮流限锻兜兜、大典太光世、千子村正和小乌丸。

虽然错过了小龙,但审神者以脸证命,活动第二天出了兜兜,感觉更有精神肝篭手切江的本了呢!

页游边肝本还可以手机肝YYS,可以说是很划算了!

审神者心想。

刀男人果然真的非常好,她听着才肝到的小狐丸近侍曲完美下线。

 

翌日的早晨,小狐丸站在庭院里,听见主人推开了门,喜悦微渺得像是清晨光束的尘埃,要飞扬起来。

“你想让我对你……公主抱?”小狐丸弯弯眼睛,“当然可以了,我的主人。”

他弯下腰,不费力气就将人抱起。

晨光大好,莫名的情感像是窜出了火焰,腾腾地燃烧。

时间总会流淌而去,人和事也总会变,但曾经有过的深爱一旦被唤醒,就定然在一瞬间奔放地、浓烈地在身体与血液中燃烧,像是要焚烧掉什么。

 

 


Fin.

 

——然后,我前天晚上十一点加班到家,执着地打开刀男,又特么十分困倦地肝了四把活动本才睡。




作者有话说:

回归台词远征台词收入台词都是参考游戏啊!审神者长期不在后迎接台词翻译在这里:https://tieba.baidu.com/p/5263268339

但真的我回归之后,本丸是爷爷哈哈哈,轻伤一年的膝丸和小公主都是23333

关于刀匠开锅那段和踢足球啊是基友的梗说的哈哈哈哈哈哈十分爆笑

是真的yys我登陆已经330多天还是已经340了吧(泪。

现在确实有肝新刀的本,一共要10w玉才能肝出来,一把只能400-500玉,肝到昏迷——我感觉我肝出来我就又退游了(nitama

2017-08-19 /  标签 : 刀剑乱舞无CP 46 12  
评论(12)
热度(46)